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观星日

【Summary】

影视圈paro。演员/导演叶 x 演员黄。

非连续性文本,电影《临安》宣传期报道拾遗。

10k报道/访谈体一发完。“似是而非”式发糖?


也许和这条鱼有点关系:诚邀阁下共成美事


————




来自:《CINEMATICS 20xx01NO.529》

编辑/祁京   撰文/芒人  20xx年1月5日

“我不做偶像派很久了。”他说。真是令人怀念的叶氏风味,对吧?

 

如果要说开年的影坛有什么惊喜的话,大家都会想到一个名字。

是的,他回来了!叶修回来了!

这颗曾经统治你我银幕的明星在熄灭一年后终于又重新在天空闪耀,还以一个全新的身份携作归来,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称这为新年的一场盛事也不为过,尤其对于广大《荣耀》系列影迷来说。要知道一部《临安》只会让他们想看更多。实际上,只要叶修愿意,再来几部《长安》《淮安》《延安》,都一定会有人买账。

先导预告在几天前已经在网络公开,但哪怕是这样,它依旧在短短一分半内就抓住了发布会所有人的神经,让现场的热浪完全盖过了今日寒潮的气势。尽管剧情脉络尚未完全明朗,但叶修毫无疑问又一次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一如既往。

“我感觉这一部会完全展现我想看到的东西,如果节奏把握得够好的话。”影迷阿光(化名)对记者说,也许是因为仍沉浸在画面之中,他举着崭新的海报大汗淋漓,“当然啦,没有如果!毕竟,那是叶神啊!”

而除去那些张力极强的新故事和表现可圈可点的新面孔,相信更多人的心跳都献给了黄少天的“惊鸿十秒”——显然这位在上个月刚刚加冕的新科影帝在其中前所未有的艳丽表现掀起了一阵人们意料之外的风暴。

“意想不到就对了嘛,这不是正中那谁的下怀了吗?”红毯尽头的黄少天这么说,笑容在闪光灯下熠熠生辉,“你也知道,佢就喺要人估佢唔到(他就是要别人猜不中他)!”

无须解释他话里的那位是谁。只看他如此轻松愉快,以至于忍不住眉飞色舞、大秀方言,就知道这一次他绝对乐见其成。

与黄少天相比,另一位主角总是更难被闪光灯搜索到。谢天谢地,这一次他总算不再神出鬼没,但的热情过度的人潮却成为了我们新的难关。

当这场狂欢接近尾声,我们终于迎面撞上成功“逃生”的叶修,他发型已略显凌乱,连外套上都不幸沾了记号笔的痕迹,一开始的整洁风度早荡然无存。幸运的是,我们都知道“焦虑”和“不安”从未在他的字典里出现过。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礼貌性地询问他是否需要时间补妆,然而叶修幽默地拒绝了我们的请求。

“我不做偶像派很久了。”他说。真是令人怀念的叶氏风味,对吧?

这一瞬间让我们想起了过去的一些片段——那些短暂的、匆忙的,却又不得不承认足够激动的“与神面对面”的时刻。坦白来说,能够在漫长的365天之后在作品和对话中重新感受到他独特又鲜明的魅力,我们和众多的影迷朋友一样怀有难以压抑的兴奋。

何况这一次,除了演员以外,他还多了一重我们盼望已久的身份。可是,和我们相比,他似乎并没有把这看作是一件太意义非凡的事。

“只是觉得是时候试试了。”他坦言,“不然咱们都要成老头子了,再不来点儿新的东西,怕是以后没机会。”

“组里好一大半都是新朋友,一个个风华正茂,并没有“咱们”陪你当老头子。”黄少天的声音从他背后插进来,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忍住笑。

随后我们不得不打断他们关于年龄的话题,并提醒这两位影坛新生代中坚力量的代表: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许多的掌声和奖座还在前面等待着。

这样的话并不能激起叶修太大的情绪波动,他只是微笑着向我们点头致谢,又全无包袱地脱下外套搭在手臂上。我们留意到,他的视线暂时越过了我们,轻轻触碰不远处《临安》的巨幅海报,再重新收回来。

“谁知道呢?等着看吧。”这位旧明星兼新导演最后无奈地向我们妥协。

谁知道呢?

这个回答还不赖,也许意味着短时间内他还会停在他自己的新方向上,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要知道,再多未知、崭新的不同,也只会让更多人会对他的未来保持关注的热情,毕竟,没有人会不热爱抬头观星。

更重要的是,叶修是那一颗永远出人意表的星星。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掉落,引爆你毫无防备的整个心脏。

现在,让我们等待着走进影院,拥抱这场名为“惊喜”的地动山摇。



————


来自:www.fangirlsblog.com

By:仙柯        20xx年1月5日

在我询问黄少天是否愿意花费几分钟完成这个简短的“快问快答”时,我就已经料到他不会拒绝。换了其他人可能不屑于我这样的“小门小户”,但他活跃又健谈,总愿意分享自己的见解,这从来不是秘密。

我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有人要主动接手这份微不足道的工作。

也许是因为我加入话题的时间不够恰当——等我意识到自己打断了两位主创人员的交流之时,我发现我已经伸出了手并开口说话了。还好他们并不介意我有损职业素养的冒失行为,甚至停下了对话向我致意。

两位先生以为我初出茅庐,而刚才正是临场紧张的结果——真是场美丽的误会。还没有等到我的解释,他们就替我做出了一个决定。

叶修提出,让他临时代替我的职务,做黄少天的采访者。我吃惊又惶恐,除了委婉又充满感激的拒绝之外说不出任何话。

“没关系啊!”可是黄少天兴致勃勃的样子,“试一试嘛!会很有意思的!”

于是叶修向我借用笔记本查看我定下的问题,而黄少天郑重其事地提醒他要敬业,千万不能添乱。我只能诚惶诚恐地攥着录音笔,在心里感叹今日是何等荣幸。

必须承认,那些问题部分显得不太“主流”,我唯恐引来这位向来以低调见称的“一哥”的反感,幸好,他仅是偶然煞有介事地“哦”一声,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我甚至觉得,在记者这一行我也难以与这位“临时工”比肩。都说人生如戏,大概这位经验丰富的演员戏路比我要宽得多。

要我说,还有一部分原因要归于黄少天的状态。也许因为现在他面前的是多年好友(虽然我并不清楚这段友谊从何时开始),他表现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放松,无论多么刁钻的问题也没能使气氛太紧绷。而能做到这一点的人,除了叶修,无出其右。

更难得的是在这短短十个来回中两位主创在问答中不时展现出的共鸣感,我想,这会让这次对话更加非同寻常。

 

(Q=叶修 A=黄少天)

 

Q:那咱们开始了啊!提醒你下,快问快答。

A:你就直接来吧!我又不是第一次了,套路熟得很,还用你提醒吗?

Q:要的,以防你浪费时间。

A:可是现在是你在浪费时间!少废话了,赶紧赶紧!

Q:第一问: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A:很高兴啊!

Q:为什么高兴?(笔者注:这个问题不在原计划内)

A:呃……

Q:啧,快问快答啊。

A:给点时间思考嘛,你当记者还真没人情味。不过高兴为什么要理由?

Q:标准答案:因为和大家合作了一个你很喜欢的题材。(笔者注:这个标准回答也是)

A:你凭什么代表我啊,就这么替我回答了?算了算了……反正也差不多这个意思吧。过过过,下一个!

Q:一个词形容这部影片?

A:矛盾和冲撞。

Q:嗯,不错,还是个买一送一。如何看待自己的新角色?

A:一个完全不同风格的黄少天,你没有见过的全新版本。

Q:(笑)我见过。

A:……你特权阶级不能算!观众没见过!行了吧?

Q:可以认为这种新风格中带有叶修的创作色彩吗?

A:可以!这是你的电影嘛!

Q:在这种风格中塑造人物,挑战更大还是惊喜更大?——这个问题有点意思。

A:我想想……还是挑战更大吧。从某一种固定类型中跳出来很不容易,不过既然拍完了,我已经不在那个跳板上啦,现在看回去也不算什么。至于惊喜……其实对我来说,你是从来都没什么惊喜的。

Q:我太遗憾了。

A:你少来了!(大笑)你应该感到特别高兴,因为你的主演很清楚地知道你在想什么!

Q:嗯,孺子可教。

A:你什么意思?

Q:没什么。下一个:和叶修合作与之前和别人的合作有什么不同感受吗?

A:更爽!特别爽!尤其是拍动作戏!我觉得你应该让你的老熟人都来体验一把完全放开、不用留情的打戏是什么感觉!

(笔者:啊?!真的吗?)

Q:他开玩笑的,他哪里舍得?打坏了他还得心疼我,不然出不了片子白拍那么多天。

A:记者姑娘你看看这人,哪有做采访的这么自作多情的。

Q:咳,回到正题。恭喜你上个月摘得影帝桂冠——嗯恭喜啊,有人认为你将很有可能复制过去的“叶秋模式”,你怎么看?

A:你自己问这个问题不尴尬的吗?

Q:我怎么会尴尬?来吧小黄影帝,该你答了。

A:嗯……其实我个人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要和谁走同一个模式的道路。“下一个叶秋”这种头衔还是不要留给我啦!搞复制真不是我的菜,而且他这种人也不是说复制就能复制的嘛!(笑)

Q: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A:我还没说完呢你得意什么?——说实在的,比起复刻这个模式,我还是更喜欢考虑另一个可能。

Q:什么可能?

A:当然是超越你咯!

Q:哟,口气不小啊。

A:哈哈哈,就问你怕不怕?

Q:放马过来呗。(笑)早点拿个大满贯回来啊,等着你。

A:走着瞧吧!

Q:嗯,最后一个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说你在这一部的表现非常“欲”,你觉得呢?——这个知情人士是谁?

(笔者:保密哦!)

A:等一下等一下,什么叫“欲”?

Q:就是让人看了很有想法的意思。

A:能再通俗点吗?……呃,不会是我想的那种想法吧?

Q:嗯。

A:真是啊?!

Q:嗯,所以你想说明下吗?

A:……好吧……其实这说明……我们这一部取得了局部的成功。

Q:能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啊。(笑)

A:你还笑,都是你的功劳!

Q:不不,客气了,是你演绎得好。

A:……还有问题吗?

Q:没了。

A:你好好记了没有?

Q:没有。

(笔者注:其实本身也没有记的必要,还记得吗?我有录音笔)

A:老叶你也太不靠谱了!

Q:好吧,作为补偿咱们多答一个问。

(笔者:说一句想讲的话吧!对象是谁都没关系!)

A:我得想想……行!我衷心希望以后这部电影不会成为禁片!哈哈哈!

Q:新的一年,祝你万事如意。

A:你什么玩意儿啊,能不能来点靠谱的?

Q:一切如你所愿,还不靠谱?

 

后记:我得说,这是我有生以来做过最有趣味又最兴奋的采访!换作任何一个同行来也一样!

知道什么是最让我心跳的吗?那本笔记本,如叶修所说,确实没有任何笔记。但是当我重新翻开新的一页,我发现上面不知何时签上了这两位可爱的先生的名字。谁能想到?!

“祝顺利。”叶修这么写道,旁边另有黄少天的一行字:“祝一切都很好!”

天啊。

我想我要尽快交稿了。今晚剩下的几个小时,请让我享受我记者生涯最梦幻与幸福的时刻。

 


————


特立独行的吃瓜群众 20xx.01.15       阅读 1500万+


如果你想要提前准备新年红包又担心资金不足的话,用《临安》的电影票代替钞票倒是一个好主意。这可是最新的观影狂潮!现在就开始动手吧,在它下映之前!

作为叶修的回归之作,《临安》可谓赚足了眼球和口碑。连那些因为某些往事自称“脱粉”的朋友们,也忍不住一边“二进宫”一边大叫真香。最近两位男主角可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人物,不是吗?

这一次新晋导演与新科影帝的搭配,在影片中塑造了一段揪心的迷人羁绊。而作为圈子里公认的“老友记”,他们似乎还把火花带到了戏外。

这些可爱的交流不应该被无趣的采访垄断了。来吧,让我们暂且告别那些纸媒的严肃问题,和叶神黄少来一场双人问答游戏!

看看,这才叫真正的娱乐精神!


Q:吃瓜社  Y:叶修  H:黄少天

Q:还是脱下西装更自在啊,对吧!黄少的外套很帅喔。

H:(拉上拉链)我就感觉应该穿一件电影相关的衣服来玩游戏!好吧,漫改电影也算电影!

Y:长本事了啊,竟然给别人打广告,你个吃里扒外的。

H:你也可以给我们做一件啊,你敢做我敢穿!问题是这不没有吗?

Q:上面是哪个人物?看起来很眼熟啊!

Y:就最近那个好不容易引进的,和他一样没事儿爱说话的那个。

H:就不能堂堂正正说人家名字吗?

Y:这是咱们的专场,第三者的广告越少越好嘛。

H:……我告诉你你要是刚才说一半喘口气我可得吓死了!

 

Q:首先正式地对叶神说一句:欢迎你回来!

Y:谢谢。

Q:我想影迷们在上映前一周就开始兴奋了。

Y:我知道有些人在开机前一月就很兴奋了。

H:那什么,你不要含沙射影行不行?我早知道了!但是内心绝对毫无波动。我就知道你迟早会回来的!

Y:我没说你,是你自己对号入座的啊。

Q:这么说黄少算是回归最早知情人咯?

H:呃……不算啦。你们媒体的消息不是比我灵通多了?应该很早就有风声放出来了吧?没准跟你们比我还是最后一个呢!

 

Q:这一次的合作契机是什么?

Y:合作只需要想法而已,其他都好说。

Q:那么,黄少,按惯例谈谈你的进组经历?

H:被他花言巧语蒙骗进组的。

Y:你觉着话中听,怎么就成蒙骗了?

H:……碰巧是你而已!一开始听了个大概,我觉得可以试试,因为是久以前就想过的一种题材!唉,小时候不都想当大侠么……虽然正式拿到本子之后发现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笑)但也是因为这样,我觉得它可以比呈现比刀枪棍棒更多的内容,能带给大家一些新的体验。所以,咱们就开工了!

Y:说得不错,今晚私人给你加餐。

H:喂喂,我说实话呢,你把我当水军啊?

Q:看来叶神也同意?

Y:同意。

 

Q:在这个新故事里,有很多新朋友,但也有很多我们熟悉的面孔。近来有个说法,说这部是回归之作,也是情怀回溯,是这样吗?

Y:还真不是,没这么复杂。跟少天说的一样,碰巧是他们而已。情怀谈不上,我还在这儿呢不是?等咱们这代人退得七七八八,没准儿黄少天就能拍一部讲讲情怀。

H:要拍你自己拍去!凭什么拉上我啊?

Y:知道情怀片显著特征是什么吗?

H:不知道!

Y:一定要回忆,有回忆就有故事,有故事就台词多,你比较习惯这个。

Q:所以,只是因为“适合”?

Y:嗯适合最重要。

Q:包括虞生繁,必须是黄少天吗?

Y:当然。

Q:完全没有其他备选方案?

Y:只此一人,不作他想。

Q:黄少要不要表示一下?

H:……话都让他说完了,我有什么好表示的?

(吃瓜群众发现此时的他肉眼可见地脸红了,没想到他也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Q:拍摄过程中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吗?

H:啊,有有有!

Y:这里有没有消音器?

Q:没有喔,干什么用?

Y:你看他这个样子,脸上都写着几个字。

H:“真的搞笑”?

Y:“我要剧透”。

H:……你把我当什么了?

Q:那这个问题要不要先跳过?

H:不用不用!你不用听他的,不就意想不到的事吗?就是有一段——看过电影的大家一听就知道是哪一段了!那段老拍不好,主要是本身我觉得……各方面难度挺大的,那天晚上重来了好几遍吧,具体不记得几次了,最后还是没拍出来。他老说,咱俩感觉还是不太对?说他回去再看看,让我自己也琢磨琢磨。最后第二天,他就拼命给我渲染,说你到时候先别太往剧本想,就放开点,沉浸一点,好像真枪实弹一样,把我唬得够呛……

Y:我也是好心,怕你害羞。

H:你开玩笑我多少岁一男的还害羞啊?总之我当真了,我都冷成啥样了还特别真情实感!然后……咳……我理所当然觉得戏里应该什么都发生了。

Y:啧,说明你没认真读剧本。

H:我本来理解没问题的好吧,都是你说什么别管原来的,净误导我!

Q:咦?我好像听出来是哪段了。

Y:嘘。

H:拍完了我一看回放,哎不错!我当时就跟他说,怎么样老叶,搞到真的了吧?结果你猜怎么着?他就特无所谓地说:嗯没关系,不像真的也行,因为实际上戏里什么也没发生,刚才那段其实都是……

Y:(伸手捂嘴)差不多行了啊。

H:好吧好吧怕了你了!剩下的大家去看自己找答案去啊!

 

Q:这部电影有一段让人血脉贲张的……

H:来了来了,又到了这个话题。

Q:嗯?哈哈,既然黄少这么心照了,我们直入正题吧。我们用一个词形容一下那段戏?

Y:艳光四射。

H:我冷死了!……不对,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

Y:到时候自己上网看记录。

 

Q:如果有机会选择,你最想和哪位同事交换角色?

Y:男女不限?

H:哇,原来老叶你想选女角色啊!看不出来你还有个女装大佬的梦想。

Y:呵呵,循例问问而已。

H:我想好了!我……你要先选吗?

Y:瞧你兴奋那样,你先吧。

H:交换角色什么的必须选你啊!

Y:(笑)哦。

Q:看来是意料之中了。说说理由?

H:有时候不是演技的问题,你知道吧,因为各种原因,角色多多少少都会带上点个人色彩的。如果换我来的话,大家会看到一个气质很不一样的斗神。

(他的表情太严肃了,吃瓜群众差点都当真了。)

Q:具体哪方面不一样?

H:看起来更像个好人。我看我眼睛这么大一看就是正面人物对吧?

Y:该我了是吗?

Q:是的,叶神要选谁呢?

Y:嗯……行了,就……

H:苏沐橙!

Y:黄少天吧。

H:(突然站起)*消音*……你不按套路出牌啊!你一开始不是说要选女角色的吗!?

Y:我说过吗?

H:……反正你有那个意思!你肯定是听我答案临时改的。

Y:真没有。(拉)先回来,站着干嘛?

Q:怎么样都好,先说说理由吧。

Y:偶尔想试试看冲突感比较大的人物。贴合度肯定比不上原来,但换种演绎方式,沉稳点儿,安静点儿,也挺有意思的。是吧?

H:没意思没意思!(大笑)哪里有意思了?

Y:严肃点,说正事儿呢。

(然后他们两个笑了很久。吃瓜群众表示从来没见过开玩笑把自己和对方一起逗笑的,他们也太可爱了吧~)

 

Q:既然都说到角色演绎中的个人色彩了,能不能谈谈你期待对方挑战什么角色?

H:有范围限制吗?一定要是电影角色还是……电视剧音乐剧舞台剧啥都行?

Q:随你挑!

Y:你先。

H:有了有了!你有没看过早些年春晚?赵本山在里头好几个小品,就《卖拐》,《卖车》……还有一个我忘了。总之有这么个系列,里面那个大忽悠特有意思,我看就挺适合你的。到时候演了别忘了叫上我啊!

Y:行啊,那你想来范厨师还是我老伴儿?

H:我才不演那个呢!我要演那个,那个朱时茂那种,浓眉大眼的警察叔叔,专门盯你,专门抓你进局子。

Q:哈哈哈,大家会对这个对手戏很喜闻乐见的。叶神想看什么呢?

Y:天线宝宝我看行。

H:为什么?!

Y:你就演那个太阳,多合适。都不用干别的,就对镜头傻笑就行。

H:(猛地一推)

Y:(画面外)啧,给你省事儿呢,还推人。

 

Q:聊这么久了,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有听说过“日嫁杀”吗?

H:那是什么东西?

Q:欧美那边很流行的选择游戏,也就是F**k,Marry,Kill啦!规则是这样:从电影中选三个角色分别对应,你想要日谁,嫁/娶谁,杀谁?

H:把他杀了!(指)

Q:其他呢?

H:其他不重要,谁都没所谓了,怎么样都行!

Q:哈哈,这是什么深仇大恨?看来是戏里的私人恩怨被带出来了。

Y:至少说明这人还挺执着。(笑)

Q:那么叶神,轮到你了。

Y:我是不是得给他个面子也执着一下?

Q:所以对象是我们剑圣吗?

Y:嗯。

H:哎哎停停停!这次你不准抄袭我答案啊!

Y:放心吧,没你那么凶残。

Q:难道叶神不打算选杀吗?!

Y:他不是没批准嘛。(笑)

Q:那是选择娶呢?还是……?

Y:(沉默片刻)……娶吧。

Q:黄少要不要回应一下?

H:不行!我不同意!这个不行!

Y:咱聊剑圣呢,踩你尾巴了?

H:我…我替他驳回了!这肯定不能同意啊!什么娶来娶去的?人家艺高人胆大才不稀罕你呢!

Y:万一人家心里乐意呢。

H:你做梦吧!真正的大侠最后一定是孤身一人走江湖,有那么多俊男美女等着最后谁还管你啊?

Y:唉,无情剑客无情剑啊……

(黄少真的好认真喔,哈哈!吃瓜群众觉得他可能是对自己角色的“父爱”泛滥啦!)

 

Q:最近网络上“十年挑战”很火啊!二位还记得十年前自己是在拍什么吗?还记得当年是什么情形吗?

Y:没什么印象了。

H:十年前?十年前……八成不知道在哪个组跑龙套吧!

Q:不记得也可以理解啦!毕竟青春往事。还好咱们吃瓜社小姐姐们扒图厉害。我们这里刚好有几张剧照,倒是可以辅助一下回忆?

Y:真行啊你们。

H:……哈哈哈哈哈这个绝对是你啊老叶!化了灰我都认得出来!老叶你可以啊!你自己看看你这个,哇——简直黑山老妖本人。你当时是干嘛了来着?倒了八辈子大霉?

Y:可能去偷了你家的煤吧。

H:啧啧啧,真是青涩啊,当时是为啥想不开去拍这个啊,生活条件挺艰苦的吧?

Y:混口饭吃嘛。

Q:黄少想看看你自己的吗?

H:来来来我看看?我看看我还认不认得是哪一部?!……呃?!哪个是……我*消音*不会是这个吧?!这个衣服怎么看起来……(笑容凝固)

Y:嗯,妆不错,高度还猿,反犬旁那个。

H:你才反犬旁呢!我绝对没演过狗你别瞎认行吗?——哎等等,等下!我怎么好像在这里面看见你了?……(指)这是你吧?!是不是有个剧情咱俩还有打戏来着?

Y:好像是。

Q:哎?竟然十年前就同过框吗?!太巧了吧!

H:…………

Y:看来这还有个想不开的。

H:生活所迫!绝对是生活所迫!

Q:拍特摄片谁都不容易啊,现在还能想起来片名吗?

Y:黑色战神管教小毛孩。

H:你好意思吗?明明是超级赛亚人碾压杀马特。

Q:看来合作的回忆还是挺美好的。

H:这种回忆不能叫美好,太黑暗了……虽然当年觉得剧情是挺有意思的啦,但现在看起来……

Y:你终于为当年年少无知欺压前辈感到了一丝愧疚。

H:(拍大腿)那你还真是想多了!揍你几次我一辈子不后悔,你最好做好准备,我还挺有瘾的。

Y:唉,人心不古啊。

 

Q:所以是有未来再合作的可能吗?

H:那必须的啊!

Q:这可能是今天所有内容里最让粉丝们兴奋的一句话!请允许我再探探口风:续集还是新片?

Y:这个再说吧,等我多买几份保险。

 

(往下拉,还有惊喜)

 

 

我们猜你一定想看的彩蛋!

Q:哎呀,差点给忘了,我们还有个福利环节!我们随机抽取了几条粉丝留言,请二位收下大家的爱意!

H:按规矩你们是不是要我们读读看啊?要的吧?

Q:……如果你们想读的话就再好不过啦!

H:不如我们换着读吧?这样会有意思一点,哈哈哈!

Y:行啊。

Q:那么,请开始吧!剩余的时间请你们自由发挥!

H:这次你先!

Y:咳,第一条来自,@黄少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嗯,七个啊。

H:(大笑)有你这么棒读的吗?你这个啊得一点都不真诚!

Y:您还想听个花腔?

H:……不了不了,往下吧。

Y:这位朋友说:“一句话表白本片的黄少:以前,我只想给他生一个猴;现在,我能给他一口气生七个猴。”

H:表白我收到啦!不过到底为什么要生七个猴这么夸张?

Y:可能看穿你本质是个猴儿。

H:滚滚滚!你才猴呢!我的重点是七个!——懒得跟你较劲,我们来看看下一条留言!这位观众名字叫做:我最喜欢叶叶啦……你笑毛啊!

Y:(笑)听你这么叫我还挺逗的。

H:这是人家ID你尊重一点啊笑什么笑?好了,这位妹子?我猜是?她说:“新年新的梦想:今天也好想养一个叶叶啊!”——哇没想到老叶连你都有亲妈粉啊!

Y:亲妈粉?

H:就是把你当儿子疼的那种。不过这位朋友我提醒一下啊,还是别养他了,白费米饭还气人,百分百赔本买卖。

Y:行了,你们少天大大好养。——接下来是“摸一摸一摸一摸”的留言。哎哟,这个简短:“话不多说,黄少天,嫁给我吧!”

H:(两脚一滑又迅速收回)什么什么?你说什么?

Y:这位朋友请你嫁给他/她。

H:不…不对吧?……看头像不是女孩子吗?那这个词不对吧?!反了吧?……那什么,表白我接受了,嫁什么的就算了啊。咳,好,来看下一个!……终于有个比较正经的名字了,还是很长的一条!这位叫做“七个水木”的朋友说:“不得不说,叶神就是叶神,这整部的基调都让我太沉醉了,感觉他片子里的角色都呈现出一种粗砺和细腻融合的美感。尤其是少天,为什么我觉得叶神镜头下的他看起来总是特别有魅力?简直就是一颗鲜艳的‘禁果’,太有张力了,诱惑满满啊。”……嗯?嗯?怎么回事?!

Y:挺客观的。

H:你还真是不怕给自个儿贴金啊!……说真的,是这样吗?我在其他地方不也挺有魅力的吗?难道不是?

Y:下面这条回答你。@寒尽不晓得说:“事实证明,不怎么说话的黄少天更俊更迷人了,有一种冷冽的美。”——我同意。

H:谢谢!但这个比较级是什么意思?老叶你同意啥啊你啊?

Y:同意你俊,行不?(笑)

H:你就扯吧你!变脸变得倒快。好啦,最后一条!看看是谁这么幸运做压轴!这位朋友是@不想上班的大社畜,他说:“刚从影院出来,我现在是一只土拨鼠,只想嗷嗷叫。叶神和你的神仙同事下凡辛苦了!别的我不管,在你们回到天上之前能不能把坑填了?有续集没有?还能有糖吗?真实哭泣。来个谁理我一下?@电影《临安》”事先说明,这回我真什么都不知道。老叶你还不赶紧说两句!

Y:……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H:没了?!就这样?!

Y:没了,谢谢大家。

 

(吃瓜群众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是的,没有了,我们竭尽所能,但套话还是失败了。哈哈,回归的叶神依旧口风严密,竟然连黄少都不知情呢!想知道更多,请持续关注官方微博@电影《临安》,说不定有爆料喔!)

 

Comments

@我是沐橙V:标题指路《荣耀大战神(20xx)》第5集和第20集(๑>ڡ<)☆不客气哦!

@叶修粉丝会:暂别一载,你还是你。[心]那些年的故事也很可爱呢。

@黄少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爆炸!!!!我上电视了!!!!!七个不要八个也行啊黄少!!我流泪!!!!!!!

@黄少天全宇宙后援团:新开始,老故事。戏里戏外的黄少天,哪个你我们都不错过![亲吻][亲吻]

@带上母星去流浪:是我错觉吗?为什么感觉叶修一年不见也学会麦麸了?而且好自然好熟练的样子?

@夜雨最好寄到我家谢谢:而我们仍未知道叶神到底为什么在“嫁”和“日”之间犹豫……[害怕•黄少天限定.jpg]

@寒尽不晓得:这ID我下辈子都不改了。

@十张嘴二人组bot:过年了吗?过年了吧!!

@君山银针:天啊!!我飞升了!!我去看了这个采访的花絮视频[网页链接]叶神那句“嫁给我吧”巨温柔巨苏,黄少果然是被吓到了吧!不说了大家磕我去剪个铃声呜呜呜呜……



——END——

觉得各种多角色大片的宣传期都太可爱太甜了!感觉“其实是知根知底的老友(?)但互怼互损互拆台”这种幼稚模式太适合他俩嘞!

感觉还是有必要贴下梗源:漫威演员之间的小学生般的友谊

版头参考了一下《环球银幕》,虽然仿得很差就是了。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在寒假最后一个周末向快乐挥手】


已经快报废的小粮仓

评论 ( 26 )
热度 ( 3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