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年年有余(下)

【Summary】

*一个被遗忘的旧坑

紧急求助:如何在母亲和长辈面前和男朋友假装成普通朋友?

黄少天觉得压力山大,叶修觉得问题不大,甚至还可以搞事。


————


【下篇见妈】

 

电话铃声响起的前五分钟,黄少天还在喜闻乐见地欣赏叶修的全新黑历史,并为自己逃过一劫感到一百二十分的庆幸。

 

已退役的荣耀教科书、即将上任的准国家队领队,正在被一名五岁女童按在板凳上——

 

扎辫子。

 

虽然到底也没弄起来几根,但小姑娘花样多,扎不成公主头,也特别舍得地给人挂了半个脑袋的蝴蝶发夹。

 

忙着自降笑点的黄少天已经全然遗忘了某件重要的事,他现在脑子里的内容只剩下“怎么拍显得这个发型个搞笑一点”。

 

直到第二轮铃声如警报一样敲起来。

 

黄少天掏出手机瞄了眼备注,如梦方醒:“我靠这下完了!我妈回来了!”

 

叶修不以为然:“紧张个啥?先接电话。”

 

黄少天看着同同还在那忙活,料想叶修这脑袋一时半会儿也动不了是帮不上什么忙了,只好自己先溜去阳台把电话给接了。

 

“还行……她玩得老开心了,哈哈……什么?……好吧……不是吧这么快?……没事没事,我一会儿给你们开门,不急啊。”

 

黄少天简单应了几句就又钻了进来,神色凝重如临大敌:“……敌军还有不到十分钟抵达战场,你就说你怎么办吧!”

 

正巧同同玩够了,又按着叶修把那一堆花花绿绿的发夹挨个儿往下取,叶修只好梗着脖子斜着眼睛看他:“我帮你摆个果盘什么的?”

 

“不是——果盘算什么问题啊!现在的问题是……”黄少天忽然对上对面小女孩那双疑惑的眼睛,不得不压低声音往叶修另一边耳朵凑。“问题是你!你怎么办?”

 

叶修还笑:“咱俩一不违法二没乱纪,你慌什么啊,心里有鬼?”

 

“说谁呢!你好意思?难道你心里没有鬼?”

 

叶修理直气壮:“没啊,我心里只有你。”

 

他这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配上背后的儿童纯真视线简直双维度攻击,黄少天心里七上八下响个没完,简直觉得自己即将喜迎新春光速翻车。

 

“总而言之一会儿你好好表现,没到时候咱俩千万不能露馅啊!”

 

“放心吧,跟咱俩之前说好的一样,领队拜年,正常会面。”

 

黄少天还不放心:“你一会儿少说点话!光答话就行了,其他事不用管……嗯,最好除了‘没错’‘对’‘当然’之外,别的少说!你装哑巴也行!”

 

叶修惊到了:“这弄得跟个机器人似的,多给咱国家队丢脸啊。”

 

“少来了你!就你这样,啥时候在意过这个?”

 

门楼对讲机突兀地打断了对话。

 

“这么快?!”黄少天哀嚎,按完了解锁又回过头强调,“记住我跟你说的!”

 

“知道了,”叶修点头,“多答少问,随机应变。”

 

黄少天忙着去蹲守门口,含糊地“嗯”了一声,丝毫没有在意后边多出来的四个字。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叶修脑袋上的东西已经摘了个干净,顺道还简单拾掇了一下桌面。于是黄母领着一大票男女亲戚钻进门的时候,看到的正是一幅格外和谐的画面——

 

黄少天在门口候着,热情老实地给每个长辈打过招呼。他身后大厅里桌椅整齐,茶具零嘴一样不缺,站着一大一小两个人——还没完全看清楚呢,小的那位已经伶俐地上来讨利是了。

 

“婆婆新年好!”

 

“哎,同同乖喇,玩得开唔开心啊?”

 

“开心!你睇下!”同同毫不犹豫地把手里新得的那一对儿小狐狸伙伴展示出来。

 

“哇,几得意啵!阿天帮你整噶?”

 

小姑娘摇摇头:“有一个唔喺!”

 

然后她就往叶修这边指过来了。黄母这才看清楚这位大朋友——除了衣领皱了点,人看着还是整齐精神,竟然还算是个有点熟悉的面孔。

 

“您好。”

 

叶修笑得彬彬有礼,黄少天在后头紧张得满头大汗。

 

“阿天啊,哩位喺?”

 

黄少天局促地挪过步子来,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介绍:“这位是叶修,我们国家队领队,之前跟你提到过来着,记得吧?”

 

背后的亲戚们无论听明白与否,总之已经先一步“哦——”了起来。毕竟人头衔上挂了个“国家”,料想也算能惊呼一番。

 

“哦!喺佢——是你啊!你好你好!”黄母眉毛顷刻间就扬起来,上前热情地握了握叶修的手,“我当然记得了!你就是我们家少天经常提起那位叶修叶领队对吧?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平时听他把你夸到天上去了!今天总算是见着真人了。”

 

“哪里哪里,都是同行,是他客气了。”

 

叶修假装没看见某人尴尬的表情,默默腾出地方来,待众人都落了座,才若无其事地把视线往黄少天那边飘:“原来少天经常提起我?还真有点儿不好意思。”

 

黄少天正倒着茶,闻言抬头瞪他,眼神不善。

 

叶修又假装没看见。

 

“可不是嘛,这都好几年了。我们家阿天夸过的人一共也没几个,这点记性我还是有的。你是那位得了……三个还是四个冠军的那位,没错吧?”

 

这话一出来,一旁默坐着的三叔六伯七姑八姨都忽然露出了一种了然于心的表情,似乎确实有点印象。

 

“对对对就是他就是他。”黄少天把最后一杯茶递给叶修,赶紧抢先回答,生怕他再出言不逊似的。

 

黄母眼神中倒是越发欣赏:“今年怎么有空来坐坐?”

 

叶修还没回答,黄少天仗着人多,强行和他挤一个沙发,一副要监督到底的样子。

 

“前两年事儿多,隔着千把公里的,也不太方便,一直没机会。今年托总局的福,总算能给咱们国家队员拜个年。”

 

满意了?

 

叶修交代完,朝黄少天使了眼色。

 

黄少天转过头没理他。

 

“怪不得怪不得……以后有空多来!少天一放假在家,每天都闷得发霉,我又不懂这些个新领域的事情,他估计心里老想着还是和你这样的业内人士交流更好吧?哈哈。”

 

叶修“是是是”地应了几句,黄少天倒在旁边装模作样唱反调:“咱们业内人士多了去了!蓝雨都那么多人了,我又不是非得要找他。”

 

黄母无情揭穿:“你昨晚还和人聊那么乐呢。”

 

黄少天没话说了,直接闷了声喝茶降火,倒是让一直低头私语的长辈团有空插嘴进来:“嫂子啊,别那么直接嘛,人小年轻友谊就是这样,感情越好的,往往都不愿认,哈哈哈哈。”

 

“是这道理是这道理!”不知道又怎么激起了老人家们回顾往事的热情,有几个声音马上就附和过来。

 

“还别说,我和我家老头子年轻的时候就这样,年轻人的感情不都这个样子才有火花吗?”

 

沙发上爆发出一阵大笑。

 

就没有一个人觉得这个对比不太对吗?还是他们已经暴露了?

 

黄少天越发忐忑,余光里瞥见连他天真纯洁的小外甥女都闪在一边半懂半懵地偷笑,深觉预感成真,干脆把茶喝了个底朝天。可他不说话,集火对象瞬间就换成了挂着高大头衔的领队同志。

 

顺势就有人问:“叶领队……贵姓是叶吧?”

 

叶修:“您客气,叫小叶就好。”

 

黄少天听他强装乖巧觉得挺逗,但想着自己明面儿上还在气着他,又没敢真笑出来,只好又倒了点白开水,装样子吹着热气。

 

“我印象中你比少天早几年入行?”

 

“不多不多,也就两三年。”

 

黄母点头:“是,是……我还记得他还没正式上场的时候就提过你了,原来都这么久了……?唉,按道理啊,我们阿天还得叫上你一声前辈……”

 

“咳咳!”黄少天差点呛着水。

 

叶修帮着拿过他的杯子,拍了拍他的背,又把手顺着脊线滑下去。

 

“不用不用,这个太见外了,咱俩这关系用不着。”

 

黄少天听着哪里不对劲,藏在后边的手伸过去不动声色地捏了下叶修的手背。

 

叶修赶紧补充:“我是说搞咱们这项目的没什么先来后到。大家这些年都彼此互相促进过来的,都有交情,就用不着口头上把顺序厘那么清。”

 

沙发上一片人当然看不清他俩在背后搞什么小动作,只是纷纷认同地点了点头,借着话题暂时和黄母聊开。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把手缩回去,叶修竟然反过来握住了他的手指。

 

黄少天大惊,偏过头去瞪他,压低声音道:“你干嘛啊!”

 

“你干嘛?大惊小怪的。”叶修神色自若,好像背后抓人的手不是他的一样,另一只手还给黄少天随便抓了颗玉米糖。

 

黄少天右手被他困着,单手也撕不了糖纸,只好把那颗糖塞进裤兜里,还得时刻警惕着有没有人绕到他们俩背后去。

 

“紧张啥,这角度又没人看见。”叶修摸了摸他的指关节。

 

“你怎么敢确定?万一呢!”黄少天弹开对方的手指。

 

“不会的。”

 

“万一呢!”

 

“肯定不会。”

 

“你说不会就不会?”

 

但叶修说的确实是对的,从长沙发的角度看,他们背后正好是视觉盲区,他俩还坐得挤,在对面视角里根本不存在偷偷摸摸的拉手,只存在“同行之间的友情交流”。

 

他俩还在用手指激情打仗,那边老头老太太聊完一轮又重新把焦点甩回他们身上。

 

“少天啊……少天?”

 

“哎,什么?”黄少天回过神来,在背后用力把叶修的手按下去。

 

“你和小叶也认识不少年了吧?”

 

“何止认识啊,我们俩在一起……”他嘴一快顺口就差点爆出点料来,赶紧刹住车改口:“在一起竞争冠军也挺久了……”“

 

“噢,原来你们是老对手了啊。”

 

“是啊是啊是啊,哈哈哈。”黄少天干笑着回答,却突然感觉到叶修的手不知怎地翻了过来,手指还轻轻在他汗湿的掌心挠了一下。

 

职业选手的手何其敏感,黄少天冷不丁地抖了一下,全身都给绷直了。

 

“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坐风口了,稍微有点冷,喝点热水就行。”

 

叶修关切地提问:“要开个空调制热吗?”

 

“不用,你坐着吧!”黄少天咬牙切齿,简直不想和这个始作俑者说话。

 

黄母帮着他答先前的话:“大概差不多有十年了吧。”

 

“哇,那这交情还真是了不起啊!”

 

“可不是吗?他们俩好像还不是同一个公司?说起来还挺不容易的。嗳,阿天啊,你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来着?”

 

母亲的视线扫过来,害黄少天一下不敢有大动作,只好贴了椅背乖乖坐好,刻意把右手的位置挡了一挡。

 

“我们——我们打游戏认识的,对……”

 

“我觉得他打得不错,人也挺可爱的。”

 

嗯?!

 

黄少天眉头一皱。

 

“小舅可爱!”好巧不巧同同还给叶修远程应和,黄少天听着这词差点都坐不稳了,赶紧又捏一把叶修手腕。

 

“……嗯,他粉丝觉得他人挺可爱的。”叶修不得不补充道。

 

“对对,然后我们就认识了。”黄少天搓了搓鼻子,想要强行过掉这个话题。

 

“哦,那你们不同队,又是怎么熟起来的?”

 

可是那一群听众并不打算善罢甘休。

 

这纯粹就是想听他们分享友情故事吧!——黄少天深刻地意识到。但这条故事线在几年前就已经在他脑海里完全变质成另一个走向了,现在要强行倒退回原本的感觉去讲述实在困难。黄少天努力思考了十秒如何使用合适的语气把他们的故事“去爱情化”,但结果好像不太成功,只好向叶修投以求救的目光。

 

“我们……后来……”

 

叶修接话:“我们后来老在场上见着。”

 

黄少天赶紧答应:“是是是,我们俩队伍交锋比较频繁。”

 

叶修又说:“比完赛吃饭也比较频繁,就蓝雨对面那间隆江猪脚饭。”

 

“嗯嗯,后来去嘉世那边,我们……”黄少天捧了盘瓜子掩饰卡壳瞬间,“我们两个队一起吃吃泡面,久而久之……”

 

“你们就是这么熟起来的?”

 

“是啊是啊。”黄少天机械地应答,不敢直视对面好几双眼睛,头都几乎要埋进瓜子堆里。

 

“你们感情还挺好哈。”黄母好像没把他的反常举动放在眼里,反而欣慰地笑笑,“小叶啊,我们阿天人闹腾点,有时候不会照顾人,这些年和他交朋友不容易吧?”

 

“我……天!妈你几个意思啊!”黄少天大呼,差点就要跳起来。只可惜叶修在背后还抓着他的手,他最终也没敢动弹,只好僵硬地调了调坐姿表达不满:“都唔知喺唔喺亲生嘅!”

 

黄母没理他,只等着叶修的回答,表情上还带了几分期待。

 

“没有没有,他好着呢,帮我大忙了。那天我这儿人手不够,多亏有他在。大冬天的,也难为他跑出来。”

 

这番话从叶修嘴里出来简直不可思议,偏偏他还一边说还一边投来“诚恳感激”的眼神,害黄少天闹了个不忍直视,转过脸把瓜子壳往垃圾桶里丢。叶修也没管他,只是等他再次坐正的时候让背后小动作稍微得寸进尺了一点。

 

沙发上几个老爷子又开始感慨一番,黄少天还在勉强用简单句附和着,正是毫无防备。叶修握了他的手,但这回可不只是摸摸手指这么简单了。

 

黄少天感觉那只手在肆意妄为,扣了他指隙还不够,指尖在他手指手背手腕上来回摩挲,力道虽是不大,只是轻柔的抚摸,但加以人的体温,却恰好够撩拨的分量。

 

黄少天的手被对方摸得痒,脑子里一些不合时宜的回忆不由自主地冒出头来。他有一瞬间连呼吸都被搅乱了,他脸都热了,又拉不下脸让叶修停下。

 

毕竟被摸个手就受不了也太丢人了吧!

 

那头几个老人家还在感慨不已:“唉真是不容易啊,现在这个社会,有这么纯洁的友谊真的难得。”

 

黄少天在背后努力逃出魔爪未果,这补刀来得太及时,他手还被叶修扣着,听到这话,心虚的成分瞬间占据了一切,以至于话茬都搭不上。

空气凝固了几秒,黄母耐不住打趣道:“少天难得话这么少啊。”

 

叶修看了眼黄少天发红的耳尖,代为解释道:“这话咱们平时不聊,他有点儿不好意思。”

 

“也是哦,那话怎么说来着……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不是嘛?”叶修还笑。

 

是个头啊!这粘得都捂出手汗了啊!黄少天在心里咆哮,但到底不能外化于形,随手抓了手边一把开心果解气。

 

黄母微微笑着看他。

 

“淡不淡都好,感情常在就行了。唉……小叶领队啊,说起来有个事我可得拜托你一下。”

 

“您别客气,尽管说。”

 

黄少天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也知道你们这行啊,没过多久就飞来飞去的,我一年也难得见阿天几次。这小子也是,有什么事老不肯跟我说。他人也老大不小了,你帮我多盯着他点。你们同行里头有哪些不错的,多帮忙牵个线啊。”

 

有人搭嘴:“有合适的不是同行也可以啊!”

 

黄母摇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人可有主意了,点了名说要同行的。而且老严格了,打竞技场不来劲的免谈,冠军拿得没他多的免谈,没连胜纪录的免谈……唉我也听不懂这个那个的,还是人行内才懂,对号入座就好了,你说是不是?”

 

“哦,少天这么严格?”叶修在那大惊小怪,“这符合条件的还真是屈指可数啊。”

 

黄少天一急,往叶修手心拍了一撮刚剥好的果仁想要堵他嘴,却正正迎上对方暧昧的目光。

 

他感觉自己现在差不多可以当春联挂出去了。

 

“妈你干嘛连这个都跟他说啊!这人顶不靠谱了!”

 

“什么?我还以为你这个标准已经公开很久了?”

 

“……”

 

叶修竟然还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阿姨您放心,对于队员的情感问题我一直是非常关心的,举手之劳而已。”

 

黄少天欲哭无泪地往沙发背上靠,余光瞟了眼被叶修紧紧攥住的那只手。

 

你妹……还真是举手之劳啊!

 

“阿天你也是,没事多请人上门坐坐,多交流多进步,知道吧?”

 

黄少天含糊地应了几声,仿佛回到了童年和“别人家孩子”坐在一起的故事里。

 

“要是有空我一定常来。”叶修倒是答应得积极主动。

 

靠!得瑟个屁!

 

黄少天读出来他眼神里挑衅的意味,在背后恨恨地报复,往对方手腕又掐了把。

 

 

也不知究竟何处投契,聊了这一番,待到叶修要走的时候竟然已经将近午饭时间。黄母甚至意欲留他下来吃过饭再走,到底还是被叶修推脱掉。

 

黄少天拉上同同当掩护在一边搓粘土,故意没随着母亲将叶修往家门送。

 

但黄母还舍不得这么快人似的,站在门边还再嘱咐了几句。

 

“刚刚拜托你的请一定放心上啊,我们少天的未来就交给你了,多关照关照他啊。”

 

这话歧义挺重。黄少天若无其事地重复搓着粘土球,耳尖却是红了个透。

 

终于听见开门声,他感到警报解除大舒一口气,不料母亲的声音又朝他喊过来。

 

“阿天,你不来送送人?都这么老友了。”

 

同同觉得这画面有意思,咯咯笑着学:“李不去送送人?都这么蓝友了。”

 

她学得不到位,音也读歪几个,谐音听起来却让黄少天吓了好一跳。

 

黄少天被前后夹击,无奈地慢腾腾站起来到门口,一边换鞋一边盯着叶修看。

 

叶修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阿姨您回去坐吧,”他说,“少天带我出去就好。”

 

“那行,你们好好交流啊。”黄母笑着答应。

 

母亲一转过身,黄少天立马捞上钥匙拉了叶修往电梯走。

 

“干嘛呢,我又不急。”

 

“你还不急,我都急死了!”电梯间回声大,黄少天仍不敢太大声说话,“你刚在背后搞什么鬼啊,我跟你说你要是再多待一会儿,咱俩绝对就暴露了!”

 

“暴露就暴露呗。”电梯敞开门,叶修拉着他钻进去,“我看我这波好感度刷得还行,考核分儿绝对过线了。”

 

“我可去你的吧!还真是吹牛不打稿,哪来的自信啊!”黄少天这么说着却还是没忍住笑了。

 

“真的。”叶修笃定,“信不信?再多完成几项任务,差不多就能转编内了。”

 

“什么任务?”

 

“当然是多多上门,交流感情啊。”

 

“说什么呢,风险太大驳回了!而且今年之内你想都别想了!”黄少天惦记着刚才他背后搞出来的大事,是有意让他不顺——至少得过过嘴瘾。

 

他头也没回地自己从电梯里头走出来,叶修还在后面跟着追问。

 

“今年内都不行啊?”

 

“不行!”

 

“双人任务也不开啊?”

 

“不开!”

 

黄少天给他拉开单元门,叶修走过来站在玻璃旁边,却还没要出去的意思。

 

“好吧,哥就勉为其难多等一晚上。”

 

“嗯?!”

 

“今儿大年三十啊。”

 

“靠!我说的是公历!公历!”黄少天才发现把自个儿绕进去了。

 

“我说的是农历,”叶修搂着他的腰笑,“走了。”

 

黄少天毫无防备,左边脸上挨了一个吻。

 

“准备好红包,明年见啊。”

 

“靠靠靠快滚蛋吧你!今年之内不想跟你讲话,恕不远送了!”

 

 

 

——完——









和【私人小喇叭】的聊天记录

 

                                         【23:00】

私人小喇叭: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出来!!!!!出来!!!!

私人小喇叭:

君莫笑:

君莫笑:说好今年内不跟我说话?等不及了?

私人小喇叭:我去这不是重点好吗!

私人小喇叭:你暴露了!!

君莫笑:

君莫笑:我暴露了你也跑不了啊

私人小喇叭:你也知道啊!早干嘛去了?

私人小喇叭:

私人小喇叭:千算万算,我妈还是看出来了

君莫笑:不会吧

私人小喇叭:真的!刚吃完年夜饭送走人她就跟我说了

私人小喇叭:

私人小喇叭:你当时干嘛给我玉米糖

君莫笑:我有给你糖吗

私人小喇叭:你别想着赖账不认啊!肯定有!还在我裤兜里!

君莫笑:没图没真相

私人小喇叭:图你个头啊!谁没事拍自己裤兜

私人小喇叭:她说:那糖味道老怪了都除了你没人爱吃,他怎么知道你喜欢吃这个?

君莫笑:

私人小喇叭:我说,你怎么想这么多啊,人就是随手抓的

私人小喇叭:结果你猜她说什么?她说,你看,人家随手一抓都能抓到你喜欢的,铁证如山

私人小喇叭:
君莫笑:

君莫笑:然后呢?就凭这个?

私人小喇叭:不是啊!她还有呢!

私人小喇叭:她说我给你剥开心果,剥完了才给你吃

私人小喇叭:???!!????

君莫笑:哦,你是剥了

私人小喇叭:我怎么不记得!!

私人小喇叭:她还说:你亲爹都没这种待遇

君莫笑:你可以说,是因为被我打趴过,下意识要表达一下尊敬 [/微笑]

私人小喇叭:你滚!!!

私人小喇叭:

君莫笑:

私人小喇叭:就算我剥了也肯定是因为你乱讲话好吧!

私人小喇叭:我就说,不就剥个开心果吗像我这么热心的人一看就老这么干嘛,这也看不出来什么吧

君莫笑:呵呵

私人小喇叭:我说的是事实你笑个鬼啊!

私人小喇叭:然后她又说,那我们家空调的事他怎么知道的?很多北方人都觉得南方没暖气吧?

私人小喇叭:她说你能这么精确地报空调能制热,肯定来过好几次

君莫笑:……

私人小喇叭:我反驳说,那也不是只有我家空调能制热啊

私人小喇叭:她说:对啊,但是像你这样三天两头开一次的有几个?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老就为了盖薄点的被子开暖气。这说明啥?说明他熟知你的生活习惯

君寞笑:我认输

君莫笑:

私人小喇叭还没完呢!!

私人小喇叭:她还说她看见你搭我肩膀摸我背

君莫笑:这怎么了?

私人小喇叭:对啊这怎么了!我觉得一点问题没有!

私人小喇叭:结果她跟我说:你看,你觉得一点问题没有,这就是问题

私人小喇叭:“你已经习惯亲密距离了,这还不是问题?”

私人小喇叭:

君莫笑:是个高手

私人小喇叭:我没跟你说,她以前公安的

君莫笑:[/抱拳]  是咱们班门弄斧了

君莫笑:然后呢,你怎么说

私人小喇叭:我还能怎么说?认了咯!

私人小喇叭:这下好了她问我下次啥时候再带你来和大家吃个饭

私人小喇叭

私人小喇叭: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跟你说吧!让你没事瞎浪,风险多高啊现在咱们一锅熟了,知道后悔了吧?

君莫笑:没啊,不挺好?

君莫笑:这是不是说明我以后可以光明正大上门了

君莫笑:
君莫笑:

私人小喇叭:滚滚滚滚滚!!什么鬼啊!

私人小喇叭:

君莫笑:给个jjc房号

君莫笑:我来挨打






————

哈哈想不到吧我突然出现!

唉原来取这个名字是为了暗示之后老叶已经打通副本年年上门,结果没想到变成了从狗年横跨到鸡年的迫真年年有“余”x【好意思吗

总之祝大家吃好喝好,团团圆圆w



评论 ( 36 )
热度 ( 3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