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老友拍拖,条女係我13

【Summary】

梗源漫画《变身成黑皮辣妹之后就和死党XX了》。傻白甜。醒脾为先。

寡王黄少天:变成了女孩子之后,我终于帮老叶找到了他的初恋!


————

(第十三话)


是非之地不宜久留!


黄少天抹了一把汗湿的脸,把刚才尴尬的局面消化掉,心情复杂地整理好衣服。


好不容易通关一个副本,却没有拿到预想之中的奖励,她斗志本就有些消沉。等之前小黑屋惊魂时的冷汗蒸发干净,身上的热量消化不少,站了一会儿,没等到午饭的肚子终究又响起来。


黄少天向来乐于与所有熟稔的同伴培养觅食的默契,这次也不用等她开口明说了,鬼屋出口往前一个路口的拐角就是园区的茶餐厅,两人熟门熟路地就往那个方向去。


他们昨天在去美食街之前就来探过一次路,但正好碰上饭点,连门口等位的位子多坐满了。黄少天在直播间答应了粉丝做测评,碰上这么个情况就有点骑虎难下,最后只好打包了一份西多士可怜兮兮地蹲在门口菜单旁边,活像哪个片场跑出来的悲催“茄喱啡¹”。龙套小黄吃得一手都是黏糊糊的牛油,没咬多少口就觉得腻,把它交给临时摄影工人叶师傅当伙食,自己眼巴巴盯着菠萝包和奶油猪图片上的“售罄”字样。


这天他们倒是幸运得多了,在鬼屋耗了半个钟头,堪堪避过了高峰期。虽说店内人流依旧密集,但座位却是宽裕不少。这会儿黄少天扯着叶修进门的时候就比昨天更受关照,服务员看着他俩胸前的一对儿心,颇有服务意识地给他们分配了一个藏在角落里的情侣卡座。这种座位不可不谓“风水宝地”,近窗口近空调,比昨天在门口抢小板凳的待遇要高不少。黄少天顿时大为感慨,表示自己昨天好像选错搭档了。


“看来下次还是带苏妹子这样的美女来比较合算。”黄少天说着,毫不掩饰对眼前这位队友的诸多意见。


其实她自己也心知肚明,换作是苏沐橙,她自己多半不会这样不小心地把人扯进这假扮情侣的游戏里当队友,对方也未必肯,只有叶修这种家伙,才不会放过这种在言语和身份上占她便宜的机会,参与这种略显幼稚的角色扮演。


不过叶修倒是很无所谓她嘴上说什么。满嘴跑火车是黄少天进入放松状态的典型特征,他早就习惯了,只任她主动转让点单的主动权,话题跳跃地自说自话。等她嘴里跑出来的关键词从茶餐厅重新变回那个莫名其妙的小黑屋,叶修已经按下了小程序上的“结算”按钮。


“你跑这么快,怎么才出来?”他这时候才给了点反应,“这次也是我走运?”


“我去,你还好意思得意啊?都怪你走慢两步开了支线,害我回去找你。要不是担心你这家伙人生地不熟,孤零零在里面吓死,我还不早就优哉游哉走出来了?”黄少天喝干净杯子里最后一口柠檬水,喘了口气,开始绘声绘色向对方叙述在小黑屋里查找失踪人口的全过程,更是把回到原处之后遇到辫子姑娘的事添油加醋着重讲了一遍。


叶修一听明白了个大概,合着这人是没找到他进去的那个暗门,被NPC吓了一吓之后跑错了方向,又唯恐会出现恐怖游戏里的经典追逐战,跑出个九曲十八弯的迂回路线,好在直觉了得,绕了一大圈,找回原来的那个房间,之后就很快顺着本能找到了出口路线。


“恐怖倒是挺恐怖的,证明不是虚假宣传,的确可以写个测评推荐了。”煎饺上桌的时候黄少天简单下了个结论,立马就往自己碗里夹了一个,又把碟子往对面推了推。


叶修的目光在她鼓起的脸颊上停了停,没有动筷,重新把碟子推向她面前。黄少天也不多跟他客气,含着半个饺子和一口热气,压低声音含糊道:“……不过这方法看来这一点用都没有啊!那说明书不会是骗人的吧?还是说这种程度的刺激还不够强?”


“你都吓哭了还不强啊?” 叶修当然知道她所指的是什么。


“喂你不要乱说啊,实事求是好不好,我什么时候哭了?”


“嗯嗯,没哭,”叶修笑,低声纠正,“你只是吓得快光屁股了。”


“靠啊!”黄少天刚夹起一个饺子,一听便把筷子转了方向,气势汹汹地往人脸上戳过来想策划谋杀,“你再提一下我弄死你。” 


那饺子吓得从她筷子尖跳下来,直直摔进叶修的碗里,被他飞快夹起来往嘴里送。黄少天满脸不忿,但怕对方借着反驳她的机会继续说一些离谱的话,没有编排好逻辑的情况下不敢贸然抗议,只好冷哼着坐下来,自己把最后一个夹走。


仿佛是知晓饥饿的时候清盘和上菜之间的空隙总是更难熬,刚收走前一个盘子,昨天她站门外翻菜单时那些个图片上可望不可即的实物就变着花样堆上来。


黄少天先前光顾着清算前一轮的得失,没刻意留心对方往小票上塞了一串什么菜名,这会儿眼看着渲染食欲的焦黄色慢慢在餐桌上充盈起来,便尝到一些因意外而生的喜悦。了解黄少天的人都知道,她在舌头和胃被伺候好的时候总是格外容易心软,只可惜能把这份了解成功转化成有效攻势的对手并不多。然而总有天赋异禀的家伙,即便忽略她刻意的暗示,也还是能成为其中一员。


“五折嘛,不用白不用。”叶修嗦了口云吞面。


黄少天手里捧着昨天没吃到的大份菠萝油,终于感受到门口那张套票的性价比,脱口而出:“做情侣就是不一样啊!”


“情侣”这个词语听起来还是有点扎耳了,叶修抬眼看了看她,表情玩味。


黄少天顿时愣住,张了张嘴,有些僵硬地补充道:“难道不是?……这种优惠打折的事还是挺难得的啊。”


其实各大餐饮商的情侣套餐和各种运营商的情侣优惠,黄少天也不见得没享受过。然而在此之前,作为黄金单身汉,每一次购买这种套餐优惠的结果都不外乎是吃独食,这和名正言顺二人均摊的性质,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我知道啊。”叶修说,“你要是想长租也不是不行,打个折五十一天,便宜你了。”


“滚滚滚!不用你赔偿精神损失已经不错了,你还借机狮子大开口?”黄少天毫不领情,“谁想占你那点便宜啊!把你这家伙拐了,卖出去都不知道有没有人要,我才不稀罕。”


“真不要啊?” 叶修遗憾道, “可惜了,哥这款可是只此一个,供不应求。”


黄少天不屑:“嘚瑟什么?我女粉丝也不少,多的是想找我当男朋友的,人家想还没机会呢。” 


“是没机会。”叶修的目光扫过她头顶,又瞄了一下她胸前,提示她她现在的属性变动。


黄少天下意识遮掩了一下胸口,嘴硬道:“……男粉丝也不少的!”


“别闹,”叶修竟然还笑出声来,“你这型的一般人吃不消,屋顶还要不要了?” 


“那是你目光短浅不懂欣赏,”黄少天果断鄙视他的品味,“我才不跟你一般计较,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呵呵,你确定?”


“靠……你什么意思?太嚣张了吧!”


“现在除了我这儿,你还能跑去哪儿?”叶修笑。


“……”黄少天一时语塞。


叶修说的确实是事实。现在她自己这个古怪的变化,只有对方一个人知道。在没搞清楚来龙去脉、找到变回去的方法之前,她恐怕还要维持这个状态好一阵子。她这副模样当然不会有户口身份证,想自立门户也是没门儿。别说是别人不敢留她这个黑户,就算有人愿意,她自己也未必肯。眼下看来,的确是唯有赖在叶修家里躲的份儿。


寄人篱下,吃人嘴短,黄少天于是放弃跟他争辩,埋头吃饭。然而尽管叶修的点菜水平不赖,这顿下午茶也让人甚是满意,她这次也无福消受——身体的变化似乎把她的胃口也缩小成了一般女性的程度。往常这么些东西下肚她还意犹未尽,这会儿一碗叉烧捞丁、两口混酱肠粉就差不多够她撑破肚皮,那杯看起来相当正宗的港式奶茶她也只喝得动一半。


一定要快点变回去……


黄少天丢下筷子,头一次觉得“饱了”是个不那么有幸福感的词汇。


“没胃口?”叶修问。


 “有心无力啊,让给你了。”黄少天哀叹,把那杯奶茶往对方面前推了推,决定忍痛割爱。


叶修随手接过来就着她的吸管嘬了一口,惯性点评了一句“不错”,便若无其事地夹她眼前的肠粉,黄少天眼前的画面却还定格在他含住吸管的瞬间。


他们当然已经有同饮一杯饮料的交情了。换作以往,共用吸管这么一件小事,早都寻常得不值一提了,但黄少天现在却突然在意起来。


他怎么能用那根吸管?——她听见自己这么问。


他怎么不能用那根吸管?——他听见自己反问了回去。


这也算在身体变化之后的伴随反应之内吗?


黄少天看了看那根吸管,又看了看叶修的嘴唇,把手边冰冻的玻璃杯壁往脸颊上贴。


一定要快点变回去啊!


TBC.

注释:

¹茄喱啡:粤语,“跑龙套”

少天,你在害怕什么?


评论 ( 13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