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老友拍拖,条女係我14

【Summary】

梗源漫画《变身成黑皮辣妹之后就和死党XX了》。傻白甜。醒脾为先。

寡王黄少天:变成了女孩子之后,我终于帮老叶找到了他的初恋!


————

(第十四话)


填饱了肚子,躲过一两点钟烫人的日晒,时间便已经不早了。两人原地修整了一阵,彼此自然都没什么兴致再去玩一遍昨天的项目,也就没有了逗留的理由,回到大门口领回那三大袋糖果便打道回府。


黄少天在出口张望了一会儿,没见到出租车的影子,索性拉上叶修,又回归了公共交通的怀抱。虽说这套票的价值还未能完全发挥,但在外折腾这半天,两人多少都有些倦意,好在这个时间点回程的地铁上人还不多,只有零零散散早归的一家三口。黄少天到底眼尖,一上车就盯到一个角落的双人座,自己快步坐了上去,又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叶修把其中一袋糖果塞进她怀里,黄少天伸手一抱,坐定了就又摸出手机来。叶修探头一看,原来这人还惦记着昨天来不及更新的测评,这会儿正忙活着编辑微博,讲述她鬼屋大冒险的事——当然,把自己设定成勇闯无人区的英勇战士一枚,自动隐去了最后落荒而逃跑出来扑他的经过。小主播在涉及语言表达的方面总是敬业乐群,没跟他搭话,自顾自洋洋洒洒敲出几百个字。黄少天把最后一行的黄脸表情选完,点开相册上下划拉一下,才突然冒出一句:“坏了!”


“怎么?”


“我出来太急忘记拍照了,没点图片怎么有说服力啊,”黄少天说,“老叶你有拍照的对吧?”


“没呢。”


“你别骗人啊,我都看见你拿手机了!”黄少天转过脸盯着他,“别害羞嘛,难得你这史前人类有点新潮的爱好,赶紧发过来让专业摄影给你指导指导。”


叶修笑:“什么专业摄影,自拍专业?”

 


他可是还记得之前出去玩的时候黄少天就是几个女选手的御用修图师傅,夜晚躺平在床上,手里却还在忙,宣称自己在集中精力给各位帅哥美女增光添彩。他当时穿得都有够随便了,拍照更是向来不配合,也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时候用镜头偷袭,愣是在修图任务里混进一张他的侧脸,又是叠滤镜又是调色,居然硬生生修出几分影楼写真的味道。


黄少天才修到一半,就从床上一咕噜滚起来,扑在他背上搂着他肩,把那张照片递到他眼前邀功:“厉害吧?佩不佩服?”


他只说了句:“不错,继续努力。”


黄少天就不服气了,非要逼他说出一个好字来。叶修受不了他,只好半是敷衍半是认真地报了一水儿的褒义形容词,说到后面他渐渐也分不清,那一堆词语哪一个是在夸那张修图作品,还是那人快要凑到他面前的五官。

 


这时候黄少天又是眉毛一竖:“自拍怎么了?反正怎么都比你专业!”说着又“快点快点给我看看嘛”地念叨着催促起来。这家伙变了个性别之后语速快起来音调就愈发地高,叶修管不住身边这么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只好随手一拨相册,给她传过去九张图。


黄少天等到图片加载出来,却是哇一声:“看不出来老叶你还挺会拍的啊,有前途有前途!”


那九张照片有小半拍摄于昨天,剩下便是这天新鲜出炉的。取景地倒是不少——过山车和鬼屋跟前的长龙,美食街上熙攘的人群,当然还有茶餐厅的大门,每一张无一例外都有她的一个后脑勺,藏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要不是出镜者本人,乍一眼看还真不容易发觉。


“你这偷拍还挺上道啊……”黄少天满意地翻完全部,却突然警惕起来,“就这么点?没了?”


“放心吧,”叶修早看穿她在在意哪个画面,“你喊救命跑出来的时候我没拍。”


“我没喊救命!”黄少天申明,越发觉得对方这气定神闲的样子有诈,凑过去就要检查,叶修却轻轻松松伸长手臂举高手机。现在她这小矮个子没有什么公然抢夺的优势,黄少天护着怀里的糖,伸了几次手没能抢到,公共场合之下她也不好太不文明,只好道:“一不小心流出去怎么办?”


“别人哪儿认得出来?”


“我管别人认不认得出来!总之黑历史不能留底,你删掉啊!”


“我都没拍,怎么删?”叶修也看够了黄少天着急,便不再逗她,把手机放下来,干脆就直说了。


黄少天却还不信,非要抢过来检查,点开了相册略缩图,确认过不存在某些不宜公开的图像,才把手机抛回去。


“算你这次老实了,就饶你一命!”黄少天说着,把收到那九张照片都存进相册里,又拖进微博,充当两日游的记录。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在正文处添加了摄影师同志的大名,随即摁下发送键。


“这样就行了,好歹算有个交代,下个礼拜更新可以缓一缓了!”黄少天松了口气,“唉,这鬼屋好玩倒是好玩,就是没什么作用,枉我还以为找到个突破口呢,结果什么反应都没有,白忙活一场!”


“想点好的,至少算有了个方向。”


“可是我现在一时也没有别的思路啊……万一什么办法都试过,没一个管用怎么办?”


“那你就乖乖等着呗,”叶修说,“没准儿十天半个月你就变回来了。”


“我怎么知道它有没有骗我?这种奇怪的药怎么看都不太靠谱啊?就算是真的,那我也要至少两个礼拜才能变回去,那我就整天都在你家躲躲藏藏啊,这样好吗?”


叶修笑:“不好吗?要不我收你点租金?” 


“靠,又不是十年半载,你要不要这么小气啊?”黄少天嘟囔。


“唉,你都答应给我任劳任怨了,不收也行吧,”叶修往靠背一挨,低声道,“免得你人财两空。”


“你这人还真是一点便宜都不肯少占啊!”黄少天恨不得堵上他那张用词不当的嘴。


然而,她口头上谴责得越痛快,心底里便越清楚,叶修永远不应该被安上这样的罪名。即便他那样“计较”地索要了她无偿帮忙的保证,却不会真正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她了解她最好的朋友,就像了解自己一样。她从不怀疑叶修是否会真心地帮她,也从不顾虑这样的援手是否需要回报,正如那一年叶修落魄到当一个小网管的时候,无理由地笃定他会顶着夜色迎着冷风,跑去刷一个区区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


亲近的友人之间,好感的生长往往不讲道理——那一张不那么诚实的嘴,反而会让那一颗心更加讨人喜欢。然而,“真诚”是难以被包装掩饰的、太宝贵的礼物,她越了解其中的价值,便越不敢肆意占有这样的好意。


“……先别说这些了,”黄少天呆呆望了窗外飞快移动的景色好一阵子,才想起来转移话题,“快点找到提前变回去的办法才是重点啊!……


“惊吓类不算强刺激的话,有什么比这种刺激还大?


“过山车?跳楼机?触电?车祸?


“不行不行,真搞这么一出,我性还没变回来,就先没命了!


“难不成强刺激还有什么别的含义?


“怎么不说话了?……你怎么不说话了?你也帮我想想嘛!


“我总不能真在你家耗一个月吧?……


“老叶你有没有在听啊……?”黄少天压低声音念叨着。


她自说自话的时候一向很难察觉时间的流逝,没有边际地自顾自分析了一长串,才反应过来还没有得到回应,这才转脸看去,却看见旁边的男人半开半合的眼睑。


“老叶……”黄少天放轻了声音。


“唔,听着呢。”叶修突然应声。


还听着呢,明明眼睛都没睁开啊!


黄少天心里吐槽,眼看他脑袋东歪西倒地往肩膀沉,却主动挪了挪位置:“借你靠靠算了,别客气啊。”


“好啊。”叶修说着,还真不跟她客气,调整了一下姿势,舒服地往她肩上靠,“下车叫我。”


黄少天嘀咕一声,已经打算开口批评他怎么连一句谢谢都没有,然而叶修已经倚上来,头发蹭在她肩颈上,她微微感到痒起来,又不敢动,满腹的长句到了嘴边,便只剩下一个略显木讷的“哦”字。


她又想起昨晚他沙发上草率的临时床铺。


自己真的要连续一个月都拉低对方的睡眠质量吗?


叶修的呼吸平稳而绵长,她渐渐问不出口了,嘴和舌头偏偏又都闲不住,只好轻手轻脚解开袋子,随手摸出一颗糖来吃。粉色的包装纸上印着圆滚滚的四个字“蜜运滋味”,尝起来不过是一般的草莓糖,酸酸甜甜,平平无奇,但的确是容易让人留恋又上瘾的味道。


列车从郊外驶向城区,上车的乘客陆续多起来。偶然有荷尔蒙活跃的高中生站在对面,有分寸地打量他们一眼,尚算礼貌地和同伴私语。黄少天有信心不被认出来,却仍然下意识把脸别到一边躲开他们的视线。


她辛苦解释了一天,如今不用想都知道他们又有了什么误会。


日光温暖的颜色映在她的脸上。


他们一如既往十年在舒适的相处方式中原地踏步,但列车在露天的轨道上飞快行驶,半个世界眼中他们已经变了模样。


亲近友人与亲密爱人真有那么难分清吗?


黄少天想不明白。


她又忘记了——两人胸口那成对儿的心,还在逐渐西斜的太阳光下闪闪发光。



TBC.

距离睡觉又更近了一步!!!

 


评论 ( 14 )
热度 ( 2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