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老友拍拖,条女係我07

【Summary】

梗源漫画《变身成黑皮辣妹之后就和死党XX了》。傻白甜。醒脾为先。

寡王黄少天:变成了女孩子之后,我终于帮老叶找到了他的初恋!


————

(第七话)


两人牵着手,又坐了一趟扶手梯,才下到站台。黄少天这一次主动走在前面,拉着叶修往人稍少的车尾方向走,站定在队伍后面,又抬头看一眼头顶悬挂的屏幕。


下一趟列车还有四五分钟才到。


黄少天感觉自己手心有点出汗。她把空着的那只手往衣服布料上蹭蹭,看了看叶修垂下来的手臂,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松手。


“老叶,”她捏了捏对方的指节,凑近来低声说,“我问你个事,你老实告诉我啊!”


“什么?”


她非常认真地琢磨着措辞:“……你到底有没有和女孩子亲密接触过啊?牵牵手,拥个抱,类似这种的……”


叶修转过脸来看一眼她,嘴角一扬,笑得很古怪。


“你别笑!我是很认真在跟你探讨!”黄少天推一推他:“咱俩这么熟,你跟我卖什么关子?爱说说,不说拉倒!”


叶修看着地铁隧道里的广告牌,回答:“有啊。”


“真的假的?!”黄少天半信不信,“谁啊?什么时候的事?”


叶修呵呵一笑,随手一指:“就她,好几次呢。”


黄少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沉默了。


那里果然有一个女人,准确来说,是一个美人——笑靥如花,肤白胜雪,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和国际名模也相差无二了。但凡认识她的人都知道,这样的女神注定是大众情人,男女通杀那一种,包括黄少天自己,不也曾是她的裙下之臣?


女神正笑盈盈地看着他们,怀抱奖杯抛着飞吻,旁边站的是金闪闪几个大字:“荣耀有你,永不散场”。


——那是新一季联赛广告牌上荣耀的拟人形象。


“……靠啊!”黄少天郁闷。这家伙总是答非所问,跟他提到荣耀,那还有什么讨论的意义?


“谁问你这个啊?我是说真的女孩子!有呼吸有温度,能走能说话的女孩子!”


叶修没说话了。


“哈哈哈!意思就是没有了吧!”黄少天大笑,“我跟你说,我有过喔!还是对方主动来拉我的!你就羡慕去吧!人是我初中的女同桌,扎一个马尾辫,人漂亮,学习又好,特别温柔……”她说着,什么可爱的特征都努力往这个“初恋情人”身上堆——尽管对于这位姑娘她脑海里只剩一个模糊的面貌。


“初中的事儿也拿出来说啊?”叶修笑,打断她的长篇大论,似乎并不觉得这个被她大力描绘的女孩子有多讨人喜欢。


“初中怎么了?总比你一次也没有强!”黄少天说,往“一次都没有”几个字上加着重音。


“嗯嗯,你强你强。”叶修应着。


什么态度啊……


但黄少天心情好,也懒得跟他计较,只回味着刚刚套到的这个合她心意的秘密。


地铁列车的灯光从隧道深处亮起来,玻璃屏蔽门映着她明快的表情。


叶修居然还没有牵过其他人的手!


她感到有一点得意,不知道是为这一次1V1胜利,还是为某种“首杀成就”。


“上车啦!”她叫着,又主动把手塞回了叶修手里。


叶修跟着她,嘴唇一张又小声说了句什么。


黄少天猛一回头:“你在说什么呢?”


叶修推推她:“叫你赶紧找个地方站好。”


“找个地方还不容易?这不是为了等你吗?”黄少天说。


刚才那句话明明没有这么长,但她没有时间深究了,就这么两句话功夫,排在他们后面的人已经源源不断挤上来。黄少天侧身让了让拉着小孩子的一对夫妻,手就松脱开去,好容易避开几个幼小的脑袋,正扭着身去找叶修,就又被什么人的身体狠撞了一下。她快要找不到落脚点,刚尽力稳住身体,背后那人却又得寸进尺似地,有意将湿漉漉的胸口往她后背贴。


“喂!你……”黄少天忍无可忍,扭过头转身就想开骂。


“唔好意思嚄靓女不好意思啊美女!”那男人这样说着,大腿往她侧边跨,却还故意朝她挤出一个笑容,皱纹里都渗着油花。


“少天!”


她刚皱起眉来,就听见叶修喊她。


“这儿呢。”


她一看,人和她隔了一两步,还正努力往自己身边挤,那只熟悉的手却已经稳稳握在她腕上,把她往另一个方向拉。黄少天毫不犹豫,一下抓紧他的手,却是眉毛一扬,故意转过脸去,客客气气地朝伏在自己背后那一团汗味笑了两声:“……唔紧要!我唔好意思就真!(没关系!我才应该说不好意思呢!)


说罢仰起下巴,装作没看见似地,把鞋跟狠狠往那人脚背上一踩,就果断往叶修身边跳。


“没事吧?”叶修伸出另一只手来扶稳她,低声问着。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摆手,“这地铁人真够多的!”


她说得轻松,但头一回亲手逮住地铁咸猪手来教训,总是有点心有余悸。


“是啊。”叶修说着,一时没多话,只伸手把她肩上滑落的外套边缘往上扯了扯,又回头看了一眼她刚才被撞的方向。黄少天也跟着看了一眼,但那人已经溜没了影。


早知道临走前拍下那人的嘴脸了,也好给女同志出口恶气!


正后悔呢,却听见叶修又招呼她一声。


“来,”他挪了挪步,把她摆在门一旁座椅广告牌和墙壁围成的角落里,“给你找着个好地儿。”


“喂,这种地方是小朋友才站的!”黄少天小时候没少被爸妈塞在这地方,此时一认出来就嘀嘀咕咕,却也乖乖站稳,没有太多反对。


而且现在也容不得她反对,因为叶修已经堵在她跟前了。这个车厢人口密度过高,人又占着身高优势,往那儿一站就是天然防线,她哪儿钻得过去?


黄少天没办法,乖乖服从分配,缩在对方眼前的小角落里。列车很快离站又停站,她什么也看不见,只好聚精会神听那广播的男声和女声轮流播报。


“老叶你看着点!别坐过了啊!”


“知道了。”叶修说,很快代替她去盯着座椅上方那一排闪烁的线路图。


黄少天决定要监督他认真工作,于是正大光明抬头看他。


她也是第一次从这样的视角看他——不对,也许不是第一次。


黄少天十三四岁大的时候,个子还不算高,那时候他看叶修,也是这样的视角。训练营的小孩,远观十八九岁的嘉世队长,看见他正逐渐要走向神的高度。青春期的男孩很快要长成男人,个子窜得快,却也花了好几年才能够与他并肩。他平视他也有许多年,但后来回忆,依然认为藏在记忆深处的年少的仰望弥足珍贵。


她悄悄抬起眼,忽然感觉时光倒退十余年,但眼前站着的,确实已经是三十二岁的叶修。男人的眼角有些浅浅的皱纹,但依然有漂亮的轮廓。他眉峰鼻梁都生得端正,下巴上有些浅青色的胡茬,却丝毫没有颓然之气。


黄少天视线滑下来,盯着他喉结,肯定之前自己哪怕是应付三姑六婆也总算说了几句真话。


叶修突然低下头看她,疑惑道:“我脸上有东西?”


“……”


黄少天果断回答:“你脸上有黑眼圈!”


 

叮咚,叮咚,叮咚。


 

车门开了又关,地铁列车晃了晃,重新开动起来。


黄少天一度怀疑是自己的心脏在跟着关门铃声唱歌。


她马上转移视线,假装去瞄对方背后站着的年轻姑娘。但叶修的味道近在咫尺,她闻得心虚了,发现那几个姑娘看着他们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又不安起来。


“我靠我靠!老叶,那里有几个人在看我们!完了完了!他们肯定是认出我来了!”


“你喊什么?”她在这跳脚,叶修却是头也没回,“现在你长这样谁认识你?”


“你怎么知道人家认不认识我,总之安全起见你快点挡我一下啦!”


叶修叹口气,无奈又往里靠了一点。


“等等等一下!我要站不稳了!”黄少天却是突然被他挤得没处站,鼻尖都快埋到他胸前,踮着脚尖往后蹭,摇摇晃晃又叫,“你站这么前面,我扶哪?”


“这不是能扶?”叶修正握着横在顶上的扶手,看了眼自己的手臂,示意道。


黄少天上下看了看,明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却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两条手臂一伸,就搭上他肩膀,又刻意搂了搂他脖子,笑得不怀好意。


叶修:“……”


敌退我进,大好机会!


黄少天想,看他抿着嘴唇,抓紧机会就把脸凑上去。


“哇,老叶,老叶你脸红了!”她得逞似的嬉皮笑脸,小声道,“嘿嘿,没被女孩子这么抱过吧?”


叶修一脸镇定,硬是没答她话。她刚想松手,对方就忽然腾出一只手来,一把捞住她腰。


“喂!”黄少天一惊,忙去拍他的小臂。


叶修假装没听见,却把上面那只手也松下来,干脆双手都搭在人后腰上,顺势把她往自己怀里按了按。


“我……”黄少天张嘴就想叫,考虑到是公共场合,还是尽力把脏话吞了回去,咬牙道,“我说大庭广众你干什么?我要喊人了啊!”


叶修垂眸看她一眼,嘴唇快要俯到她耳边,压低声音笑道:“少天,你连脖子都红了。”


“你大……”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这男人那该死的胜负欲居然在这种场合发作了,再次用高强度操作修正脏话,“你大话连篇!谁让你挤过来!我那……我明明是热的!”


“呵,谁不是。”叶修回道。


他俩耳语这么一阵,旁边人又多投来几道“艳羡”的目光。


她认输,不得不先松了手,叶修这才跟着放开她,嘴角的弧度多了几分得意。



TBC.

才没在谈恋爱呢!

 


评论 ( 49 )
热度 ( 3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