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这样的新闻连街边阿婆都知道

【Summary】

黄少天的提问箱收到了奇怪的问题。

本来随便脑脑,但@陌逸MOY 老师说想看,所以写了。


——

对于喜欢没话找话、没事找事的人来说,提问箱着实是个好东西——看着里面满满的问号,哪还用怕没话可说,没事可干?

但黄少天才把提问箱开了一个晚上,就真的给自己找上事儿了。

 

起因是,他把Bobi提问箱的链接放到了微博,说欢迎各位粉丝踊跃提问,会选几条有意思的回答:“提问题不就是越让人心跳加速越好吗?”

他的粉丝好像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知道“几条”这个界限有多模糊,多半意味着“数量不限”,只要够抓眼球,一定能把剑圣炸出来,所以毫不犹豫毫不留情地用问号集火了这个小箱子。

黄少天的提问箱开封不到三个小时,里面就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匿名来稿,问什么的都有。黄少天食指一拨拨不到底,又发现这个无底洞的质量颇高,真要认真选择回答恐怕有点为难他这个选择困难。于是说好的“选有意思的答”逐渐变成了“随机抽取回复”。

他自己把问题分了个类,回复几条职业相关的,回复几条生活相关的,又回复几条未来计划相关的,还顺便让所有人围观了一把他反杀来提问区和他对线的喷子的战绩。

坐在小箱子里等问题掉落砸脑袋的生活还挺愉快,他难得连QQ特别关心的消息都懒得留意,对着一堆问题敲了一晚上的键盘,感慨他这帮粉丝要是都跑去做记者得多前途无量。

又答完一批之后他顺手划了一下刷新。

就是这一下,让一个奇怪的问题蹦到他眼前。

 

“喜欢叶修吗?”

 

“……”

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

这个问题混在一大堆“除了剑客以外玩得最好的是哪个职业?”、“少天一周要吃多少零食?最喜欢哪种?”、“黄少能不能推荐几个Steam上的游戏?”里,显得特别简洁,特别突出,特别抓人眼球。

短短五个字,从跳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好像在对他说:这就是你想要的让人心跳加速的问题,所以赶紧回答吧。

他的大脑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手就已经在键盘上敲下好几个字了。

“你”、“从”、“哪”、“里”、“知”

……

“靠靠靠不对吧!我为什么要回复这个!”

他狂按好几下退格键把打好的内容删了个干干净净,然后就干脆退回桌面,把手机丢到床上。

他揉了揉眼睛,顺好气,盯着自己的手指想了一会儿,又爬上床把手机捡回来,重启,解锁,再重新点开Bobi提问箱。

短短一分钟,又有新的问题冒出来,但他已经没什么心思看了,魂不守舍地往下翻。

那五个字加一个问号依然安然地躺在原地,像用红色标注了出来,不容许他假装看不见。

但他当然没敢再点进去,更没胆回复。

黄少天感觉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炸开,一抬头,只看见休眠的电脑屏幕映出自己的脸。

他下意识觉得那黑色调里也掺杂了一大圈红色。

 

不对……不对……

黄少天喝了大半杯凉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真的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明显到隔着一条网线的各位网友都觉得可疑?

他突然对自我产生了一点怀疑,点开自己的微博大号检查了一遍近半年的所有微博,确信没有发错账号的内容,也没有什么容易让人产生过度联想的蛛丝马迹。

黄少天松了口气。

既然如此,那就是熟人作案了。

啧,这更不好办啊。

黄少天有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虽然他还没有这个幕后黑手到底是谁,但心里已经先谴责上了这种拿他寻开心的行为。

搞什么啊!恶作剧还问这种问题,就是在扰乱粉丝提问的正常秩序啊,妥妥的寻衅滋事!

不过谁会是这个无聊的嫌疑人呢?

他把QQ好友列表拖出来翻了一转。经过初步排查之后,他把范围缩小在了四个人之内。即便不能百分百确定这几个人中一定有罪魁祸首,但让他们“协助调查”,应该能知道点什么。

于是他点开了和第一个人的对话框。

 

:队长队长,在吗

:我想问你个事,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是你啊但是

:请你一定一定要诚实、冷静地回答我!

:什么事?

:我不是开了个提问箱吗,收到了一大堆问题,我花了一个晚上,终于答得差不多了

:然后?

:我准备再答几个就收工的时候

:收到了一个很诡异的问题

null

:哦?

:那你回了什么?

:靠靠靠这不是重点!

:这个问题是不是你提的?

:是不是我问的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了!!很重要!

:如果是你问的话,那就算了

: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私底下商讨解决,对吧?

:但要是是别人,那就不行了,我一定要把这个扰乱提问秩序的家伙揪出来追究到底!

:也不用闹这么大吧?

:哎总之别的队长你不用管

:你别拐弯了,就明白地告诉我是不是你问的就行了

:不是。

:真的吗?

:不信我?

:不是不是,我怎么会不信你

:我就是确认一下

:好吧

:可是少天,你真的觉得我有必要问你这个问题吗?[/微笑]

:???????

:等等等等等等我怎么不明白

null

null

:队长你什么意思???

:给你看点数据你就明白了

:哦哦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不用了

:真的不用了!

:我知道你要给我看什么了!!

: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啊

:[截图:在与黄少天的聊天记录中搜索“队”:417条相关聊天记录]

:你看你看!我就说嘛,我也提到你很多次的啊!

:所以可见

:[截图:在与黄少天的聊天记录中搜索“叶”:929条相关聊天记录]

:…………………………………………………………………………

:说明不了吗?

:那他一定欠了你很多钱

:不好意思,欠了你很多PK

 

……喻文州的幽默感总是在一些奇怪的时候出现。

黄少天起初还有些怀疑这个数据的真实性,特地亲自打开微信输入用同样的关键词搜索了一次。

果然,喻文州给的数据并不全面。

——如果加上群聊记录的话哪里止三位数?

黄少天突然想起第八赛季全明星时喻文州问的那一句微妙的“叶秋来了吗”,不禁有点不寒而栗。

大数据分析也太恐怖了!

黄少天自知百口莫辩,败下阵来,认命地使用了表情包遁,跑去“审”下一位嫌疑人。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有事?

null

:不喜欢

:………………关你毛事啊!又不是问你!!

:哦,是问你。

:废话!!这是我那个提问箱里收到的问题

:那你找我干嘛

:这个问题是不是你问的?

:是不是是不是?

:你有时间在意这个怎么不回答?

:我去,我答不答关你什么事?

:那我问没问又关你什么事?

:…………

:你看啊,我们都这么多年老相识了,做人能不能实诚点?

:看在交情份上配合一点啊

:你跟我说配合,喻队知道吗?

:靠啊!看不出来你眼睛大心眼还挺小

:你找我也没用,又不是我问的

:不是你吗?居然不是你?

:你怎么不去问你队长?

:问过了,他说不是他

:真的不是你?别说大话啊,不然下赛季有你好看!

:不是我,我也不会问

:嫌疑摘得挺干净啊?但很多影响不良的恶作剧往往就从对未知的好奇开始

:也是

:可惜,null

:你大爷!!!!

:这什么??你表情包哪来的??

:靠靠靠靠靠!你和我队长串通好了是吗?你们都早就知道了??

:是啊。

:不过他找我之前,我就知道了

:那你倒是说说你怎么就知道了?

:……

:下次找人的时候,自己照照镜子吧。

 

诡辩!

黄少天冷笑一声。

照个镜子能看到什么啊,眉宇之间春心荡漾吗?

——呸呸呸,他干嘛要用这么奇怪的词形容自己!

黄少天决定不再跟王杰希胡搅蛮缠下去。他本来还想说果然“非我队类其心必异”,又一看发现这其中还有个共犯叫喻文州……再说这话就肯定不合适了。合着这俩人什么都知道?蓝雨队长竟然一直在和死对头私相授受,一个半心脏合作起来把他藏的秘密摸得一清二楚。

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心理不平衡让他现在心里有一种被背叛感油然而生。

但真相还没有水落石出,现在还不是难过的时候。

黄少天拍拍脸让自己清醒下来,点开第三个对话窗口。

 

:魏老大

:我微博开了一提问箱你知道吗

:不知道

:什么玩意儿?

:……现在你知道了就行了!!

:就是一个粉丝匿名给我提问我,然后我回答的功能

:你还挺会给自个儿找事干

:我去!谁给谁找事还不知道呢!

null

:我操

:妈的我就知道

:你小子果然就是和老叶那货有一腿!

:我靠靠靠靠靠靠!!老鬼你别胡说啊你从哪看出来这种信息的?

:我怎么可能和他有一腿?!

:你别解释!

:说吧,啥时候的事

:什么啥时候的事?什么事?

:腿!啥时候接上的

:火锅那次还是麻辣烫那次?

:还是吃盒饭那次?

:老实交代啊!

:我去,有什么好交代的,我能交代个鬼啊!

:我和老叶现在真没什么,我们俩清清白白好不好?

:不对啊我靠,我还没问你你怎么就问我了

:这不是你问的??

:我问这干嘛

:这还用问吗

:当年要是老夫没带你蹭饭,没准还能问问这个问题

null

:别装了啊,你翘一翘尾巴我都知道你想干嘛

:你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别以为我没发现啊,那眼神,啧啧

:你编故事呢我那时候可是蓝雨的未来,我能有什么眼神啊!

:我那是发现强敌坚定取胜信心的眼神!

:屁话!你那是烧鹅腿白送都能不要光要人的眼神!

:当年老夫挖掘出来一等一的人才,就这么栽这祸害上了

:唉,可惜可惜

 

黄少天算是感觉到什么叫“众叛亲离”了。

这几个没一个和他精诚合作的,否认就罢了,一点线索也没给,反而把焦点话题推回到他自己身上。他是喜欢又怎么样?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也说了,确定自己答案正确之后就不要太纠结了,倒不如探究一下设问从何而来。他不就正在做这件事吗?为什么除了他自己,没人在乎这个问题?

他的特别关心的头像上还挂着一个小红点,但他现在不敢让自己分神,咬了咬牙还是没点进去看,跳过那个人,点进了点另一位的头像。

这应该是谜底揭晓的最后希望了,他想。

 

:苏妹子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不在,有事请留言[自动回复]

:靠靠靠你骗谁呢!!

:我都看见你正在输入了!

:你现在在干嘛啊

:陪人等人呗!

:那老叶呢

:他啊,他在等人

:等谁??

:你到底找他还是找我?

:哈哈不好意思,找你找你!

:什么事?


:不是吧黄少天

:你该不会不知道怎么答吧?

:你什么意思啊

:我当然知道怎么答啊!

:那不就完了

:没别的事我先下了哈

:喂喂喂喂喂喂!!!

:先别下啊喂我还没问完啊!!

:哈哈,开玩笑的

:你真是跟那家伙学坏了!

:做人不坏黄少不爱呀[/偷笑]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

:你别到处胡说啊,谁爱谁了啊!

:我才没胡说,你就是心里有鬼

:所以才心虚,对不对?

:你又是从谁那里知道的?

:我队长?王杰希?还是魏老大?

:哈哈哈我就说他们都知道!

:帮你补充一下,还有云秀:)

:靠靠靠靠靠靠靠!!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知道啊!

:你肯承认啦?

:你们都这样了我现在不认有人信吗??

:也是,你不认也没用呀

:你永远比你表现出来的更喜欢叶修100倍

:为什么不说话?你也会不好意思吗?

:……………………

:你们把这个搞成全世界的公开秘密还不告诉我你们都知道

:我都被查穿老底了我还不能冷静一下?

:咦,不对

:不对啊不对啊!!

:既然这样,还有谁会特地发一条来问啊?

:嗯……

:应该是某个很关注你,很在乎你,也特别喜欢你的人吧

:不可能!

:我翻下来我的粉丝提问都很专业的,怎么会问这么无聊的问题啊!

:或者说……

:某个和你一样的傻瓜咯[/偷笑]

 

这样的新闻连街边阿婆都知道,只有两个傻瓜被蒙在鼓里。

一个傻瓜没睡着,因为他终于回答了那个问题,心跳得盖被子都嫌热。

另一个傻瓜不能睡着,因为有一条刚刚吐出来的定向回答在等着他。

 


“黄少天回答了你的问题

“——‘是他先喜欢我的。’”


END.

灵感来源于我老铁的提问箱,她收到一个问她为什么喜欢本命CP的问题。

大家记得提醒陌逸老师画条漫!

评论 ( 114 )
热度 ( 103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