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可餐

【Summary】

继续摸鱼。写写广州冬天早晨会发生的事情,和上一段没啥关联。

一早起来发现今天8℃-11℃,真实惊喜!趁夏天回归之前赶紧把冬天的场合写下来哈哈哈。

——

他们俩在茶餐厅门口排队买早饭。

说是“他们”,其实真要买的也只有黄少天一人而已。叶修本没有出门的心思,但在门口跟人随口聊了几句,竟就莫名其妙地跟了出来。

他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权当是欣赏南国冬景。

其实也并没有“景”这一说。比起北方城市,广州冬日的清晨是真的毫无惊喜:没有晨起忽然变得晶白的树梢,没有被雪水浸润的马路,连一颗冰蛋子也下不出来——仿佛冷气从未闯进过珠江的辖地。

这样看来唯一的期待就只剩炉里的菠萝包了。

黄少天耐寒水平实在不怎么样,有趣的是,低温对他反而有奇怪的催化作用。他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了,剩下的耳朵边缘被冻得红了一圈。这层薄薄的晕染色在有的人眼里可爱得足够换一个落在耳廓的吻,但他自己并不知道。

似乎怕慢一刻周围的空气就要凝结成冰了,他飞快搓着手,跟叶修说话也要频繁地转来转去,好像打开了个马达开关。

叶修突然箍他腰卡住他的动作。

“干嘛呢你,多动症啊。”

他马上就强转过身来要抗议:“松开松开松开!我要冷死了!”

叶修哪有顺着他来的时候?结果马上就遭到报复,脖子上挨了他那双冰块手一顿摸,给冻得倒吸一口凉气。

“怕了没有?怕了没有?”黄少天大笑,差点都忘了自己排在队首。

于是叶修坐在门外的吸烟区等他,听见黄少天熟稔地和店员寒暄,又一路流利熟练地报菜名。黄少天身上寒意还没退干净,摸手机付账时竟然还被玻璃屏冰到了,赶紧往手上呵两口气。

叶修看着看着就笑了,莫名也觉得温暖起来。

黄少天在室内环视了一周发现实在没有空座,悻悻地带了面包往外走。叶修掐了烟,给他腾了个下风位。

新鲜的菠萝包乖巧地躺在纸袋子里,热腾腾地冒着热气,以至于让人暂时还没法下口,只好把手上的纸包当暖手宝,从左手换到右手,从右手换到左手。

他还在自我放空的时候,叶修却不知道从哪里摸出块凡士林。

黄少天倒没发现他之前有这习惯,现下反而有点吃惊:“你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还随身……”

话还没说一半右手就被对方抓过去。

“挤多了。”叶修这才说。

呵,借口。

黄少天心知肚明,但毕竟刚摸着了热源,一时舍不得撒手,干脆也不开口点破了,难得安静地乐着。

叶修的手确实比他的要暖得多,况且又是真正人的体温,相比之下那面包的滚烫倒显得不近人情了。

他的手被拢在掌心中间,被裹在让人安心的温度下。该是觉得纯粹静止的效果不佳,叶修开始轻轻搓他的指节。

那膏体本也是凉的,现在却是被人特意捂热了才敷上来,柔软又带了恰当的温度,连着清淡的香味,怎么叫人舒坦怎么来。

黄少天手不僵了,便有了心思去盯着人看。在荣耀之外,叶修认真的时候不多,而现在竟然也算其中之一。黄少天望着他安静的眉眼许久,终于克制不住笑起来。叶修抬眼看他,他才觉得自己愉悦的情绪过分外露,赶紧慌乱地要收起来。

他这一愣神的功夫被叶修抓了个准,等黄少天回过神来的时候左手上面包已经少了一大口。

“嗯,味道不错。”

黄少天猛地抽回自己右手护着剩下的面包:“……喂喂喂!你搞什么啊!这是我的!我的!”

“暖手服务加赠凡士林,两分钟两块,咬一口便宜你了。”

“你这是强买强卖!”黄少天才不被他绕进去,“你要吃我给你买一个去,干嘛非要吃我的。”

不吃你的哪有意思啊。

叶修心想,但他没敢说。

“你的就是我的嘛。”

流氓逻辑。

黄少天还是不大乐意,一脸抑郁地看着缺了个口子的早餐。

“啧,这就生气啦?”叶修去捏他的脸,又被黄少天甩掉手。

“你也知道啊!现在我的完美配置给你弄没了,你想想怎么赔吧!”

他的眼睛蹬起来时更圆了,整个人看起来像个张牙舞爪的狮子。

“我都吃完了,总不能吐给你吧。”

“我靠!你敢吐出来给我试试?!”

“唉那没办法了,”叶修无奈地说,“要不这样?我嘴里还有点味儿,你来亲一下大概还能找个零?”

“滚滚滚滚滚!你想得美啊!”

——

好久没有聊过广州啦……顺便再写写这座城市好了。

如上面所说这里的冬天没什么惊喜,但是当然也可以认为这里感觉到冬天本来就算一个惊喜。

有时候看到其他偏北一点地方初雪的样子,都会觉得有点遗憾,要是在广州的地盘里,是绝不许人轻易得了共白头的浪漫的。

但是谁又说不下雪就不浪漫呢?

我想这个城市大概就是要那么任性地永远停在最青春的长夏,至多退让到成熟得恰好的深秋。

反正她就是永远固执地不肯老去。

所以说如果冬日爱情故事发生在广州,应该就是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幼稚和鲜活吧,哈哈哈哈。


好像没啥用的粮仓

评论 ( 31 )
热度 ( 3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