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夜行船(特别篇)裙下之臣『上』

【Summary】

我家妹妹点的梗,来自微博上那个“比起为受喝药更想看攻把药一饮而尽之后说‘还不逃?我不知道我一会会做出什么事哦’”【原话不记得了,差不多这个意思】
皇帝叶x将军黄,加上一个娶男娶女都一样的大同社会。ooc,ooc真的ooc。反派角色是原创人物。至于剧情,那是什么?

*因为太长被踢出短篇集的古风尴尬言情。《Nympho》里《座下之臣》的拉长镜像篇!

————


黄少天坐在那一张云纹榻上是一百二十分的不自在。


这身衣服本就让他别扭得紧,更何况此时他所在的还是这么个地方。头顶檀木床梁雕的尽是金龙瑞麟;下边床榻上置一双缕金丝弹花枕。织丝香罗帐半掩着,使得渗进内里的光也徒增几分暖色。宫室内烛影摇红,暗香浮动。透过帐帷隐约可见走动侍候的宫婢内监,人人皆是落步无声。


前边案几上是一套琉璃酒具——那壶内之物便是他大费周章进宫的原因。若是他现在能够处理掉,事情就简单得多了,可惜此时四处耳目众多,实在不是个好时机。


看来,眼下只能在这寝殿里等着与那人当面说清了——见惯沙场烽火的小将军在这时候却莫名心焦起来。


方才苏沐橙给他出这主意时他就应觉出不对来!还什么“如此法子包管无人能认出你黄大将军的容貌”,说到底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罢了,扮作侍卫内监,也未必行不通。


他黄少天堂堂蓝雨军副帅,七尺热血男儿,如今妆成姑娘家的模样,还以“侍寝”的名义被送到龙床上——


这成何体统!更何况一会进来的还是……


那老不正经的要是见到他这副尊容,日后还指不定怎么拿来取笑。若是这档子事传出去,叫他往后在朝堂之上还有何颜面?


黄少天一咬牙,绞了绞袖上的布料。


罢了罢了,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此番也算是为了家国天下,忍辱负重一回又有何妨!


不多时,便闻得宫门外数声步响。


黄少天年岁不大,却也是在军营呆惯了的,感觉比常人敏锐得多。那人离床榻还有十数步距离,他便已先于众宫人站起,隔了帘帐略福了身算是见礼。


对方的脚步顿了一顿。


“里边儿是何人?”


他听见了自己很是熟悉的声音,但却比感觉记忆之中更为持重了些。


“……这…每日的规矩,您晓得的。”


黄少天听出旁边内监回话声绷着像根弦,更含紧张忐忑之态,心里更笑那传闻果然不假。


京城的百姓总是乐于悄悄聊两句朝廷的闲话,他回京后有多日混迹于茶馆客栈,自然也偶有听上一耳朵的时候。


叶修这人奇是奇了点,登基那么些日子,三宫六院还是一片寂静。莫说是妃嫔佳丽了,连根望族小姐名门公子的头发丝儿都没见着。


后来还是在一大片老臣的哀求下才总算勉为其难接受的这项“规矩”。各家臣子不遗余力地把适龄的男亲女眷挨个儿往皇宫里送——自家的门客的平民百姓家的,就指望圣上能看上一两个。


结果,大多连人都没见着就被送出了宫门。好容易留下来的,愣是被安置到偏殿去了。


六宫无人,自然大权也无人在握。难怪那老贼要打这后位的主意,千方百计要把自家女儿送上去,不惜用下药这等低劣下作的手段。


那头内监又禀道:“只今日……是郡主荐来的人。”


“哦?”


黄少天还未来得及揣摩叶修上扬尾音的用意,眼前帐帷就被撩开。


对方并未多问,上来就扶住了他的小臂,还极为亲厚地拍了拍他手臂。


“长得很是标致啊。”


黄少天嘴角一抽。


还标致呢,你看了吗就长得标致。平常那些送进来的,怕不是被夸完这句之后就被轰出去吹风了。


站外头的老内监倒是忍不住偷笑,心想今日大约是能成好事了,便知趣地准备退出去。方行几步,又听得里头说:“今晚任何人来了都不见。”


“……是。”


这下便是真的四下无人了,一众宫人飞快从内殿退出去,顺手把殿门关得死死。


叶修这才回过头来,随手一指后边的床榻:“坐。”


“……”


黄少天踌躇了一下。叶修这会还不知前因后果,万一他这下一坐,不知哪里又惹了这尊佛,又直接被请出去,那不就前功尽弃了?


于是他到底没敢挪步子,却也不敢说话,干脆低头看地板。


“这是干什么?还装起哑巴来了?”叶修无奈,“前些天听说你回京,本还想亲迎我朝镇边功臣。真没想到啊……”


“……”


“怎么?穿成个姑娘想上龙床,这会儿才知道不好意思啊?”叶修一手拍在他肩上。


“……少天。”


黄少天大惊:“……怎么?!原来你早认出我来了?”


“你要是不那么讲规矩,说不定还能再装一阵子。”


“你怎么不早说!害我方才许久不讲话,憋得慌!”


“这副尊容进来,你必然有要事相告,若是当时当众指出是你,恐怕坏了你事。”


黄少天点头称是。


“而且……”叶修指指他身上的蜜荷色罗裙,“也是为了你黄副帅的颜面着想。”


“是御妹的好主意!”黄少天抬袖猛地在颊上一揩,“瞧瞧,这女儿家的玩意也往我脸上抹,说什么包管无人认得我……还不是被你看出来了?”


其实苏沐橙这话说得不假,锦衣罗裙加上珠钗玉环,姓高那位手下的人再精,也无人会将这位“粉黛佳人”和蓝雨军副帅联系在一起。


“你又不是不知她性子。方才恰好差人送水来,这妆回头便就洗了。”叶修盯着他暗笑。黄少天一喜,快手快脚就找到那盆把脸上脂粉洗了个干净,终于又回到了叶修更加熟悉的那副模样。只是衣物到底不能脱去,仍是一身裙褂。


黄少天一边拿袖子在脸上胡乱抹几把,一边坐回他身边。脸上的水尚未完全擦净,眼睫上还挂了几颗珠子,晶晶亮的。


叶修不自觉就盯着人看。黄少天年少从军,如今虽是副帅,到底还是年轻,何况本就长得俊俏,若非他识得对方身形,方才倒还真不容易认出。


虽然卸了妆,但这副模样看着居然还颇为…顺眼?


“哎,你看我干嘛?……还要不要听我说那事了?”黄少天被他看得不自在,赶快把话扯回来。


叶修干咳一声:“嗯,你说。”


黄少天还警惕着,虽然内室早已无人,他依然是伸手拉了对方袖子,离得极近了也不放心,又多压低了几分声音,才放心地在人耳边开口。


他像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就把来龙去脉交代了一番。


“……虽说张巡捕那一干人手脚快逮住了贼人,还是给慢了一步。说到底都是王大眼那家伙,太不谨慎了。”末了,黄少天愤愤几句作结,“连中草堂竟都混进了人!说什么守江山,这年头连瓶药都守不住,还能有出息么!”


“这么说来,让你做这个报信儿的善后,也是他们的主意?”


“不,我自己要来的。”


“哦,原来如此啊。”


似是从叶修的笑音中发觉了什么不对,黄少天赶紧补道:“我是说…要进宫是我自己的主意,我当时又不知……”.


是,他还什么都不知,便已决意要当这传话的人。


如今风平浪静的表皮下有多少暗涌迭起,人人都心中有数。任何一个浪头探出来,都可能是这棋局的致命一步。


所以每一次暗地里的交锋,都不容有失。


为了天下江山,为了家国臣民,为了效忠君主。可是黄少天不敢说他此番完全不存有一星一点的私心。


一旁的叶修如方才一般默然凝视着他。那人坐得极近,脸都被透过罗帐的烛光照得莫名多几分暧昧神色,更让他对心里分量不多,却对他做出这决定举足轻重的那份不可告人的私情感到心虚无比。


“又不说话了?”叶修笑他,“小时候还敢骑我身上来,回岭南几年嚣张劲儿都没了?看到件龙袍就惧怕到无语哽咽啊?”


“我呸我呸!今时不同往日!这么些年了,那棵树都不知在不在了,人就不能有变?你那时不还老实巴交一小太子么,如今?老奸巨猾。”


那年黄少天随父入朝。小孩子胆也大,倒也不嫌无聊,自个儿逛着逛着不知怎的就撞进了东宫,一气爬上了里头桂花树。找来的时候,却见着也不过半大的太子肩上多了一个耀武扬威的小人儿。


后来两人混得熟了,年纪渐长起来,“会上树不会下树”这茬还时不时被叶修拿出来将年少有为的剑圣取乐一番。


“年初修缮时那树本是要砍的。”叶修道,“但我想着你从岭南回来兴许会起怀旧之心,就免了它一死。”


眼看着黑历史又被提及,黄少天气急:“我想那棵树做什么?想树还不如想你!”


“爱卿高见。”叶修认同地点头。


“去去去,还皇帝呢,要脸不要脸。小心把我气到姓高的阵营去。”


“……“叶修神色一滞。


黄少天看着对方站起来走出帐外,朦胧间看到那人影停在桌前。


……这玩笑开大了?


“老叶……”他赶紧也从里头钻出去。


却见对方回过头,手里执了杯向他递来。


“呵呵,你不会的。”叶修又恢复了那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语气很是笃定。


那一杯中盛满的是此情此景的醉意,年少八月的颜色,是回忆与信任,以及所有存在于心的东西。


而这一切卷着桂花的味道向黄少天涌来。


——那是酒。


他猛然从最后一丝钻入鼻腔的气息中醒过来。


“等等!”


“怎了这是?还要我给你试毒?”


“老叶……这酒……你喝了?”


叶修目中闪过一丝疑色:“给你之前,刚喝。”


“我去!”黄少天惊得跳起,“听那贼人说,药是昨晚送进来的。那这里头…这……坏了!你你你…你喝了多少?”


“不过一杯。”叶修老老实实地答。


黄少天闻言色变,一边半拖半拽搬伤员似地把对方强行按回床上,一边郎中似地问东问西。


“……你头晕吗?”


叶修:“不晕。”


黄少天:“那发热呢?”


“热倒是有点,但喝酒不是本就暖身?”


“可有什么别的感觉?喉咙疼?手脚软?”


“还没。哎,黄太医,你这是看风寒啊?要不给我搭个脉?”叶修说着就给他亮出自己的胳膊。


“闭嘴!这时候开什么玩笑!你怎么自己一点也不紧张啊!怎么会没感觉呢?”


“哎哟,你很盼着我来感觉啊?”叶修饶有兴趣地看他。


“你闭嘴,先别说话!”

黄少天一瞬间清空了脑子里所有多余的内容,集中了一切的精神思考对策。


看来这药发作还需要些时间,但中草堂的东西,药性绝对不低,出去一趟再回来怕是来不及。而且若是单独留人在此处,过一阵子那高小姐来了反而不美。


这唯一的出路可不就……


黄少天忍不住偷眼望向对方,正如叶修也忍不住要与他视线相触一样。


窗未关紧,漏了一丝风进来,吹得光也飘忽摇曳。


“叶修。”


吸进去的香像是结了块,腻在他喉间,连说话都不顺。


“可有主意了?”叶修坐起来问,嘴角还噙着笑,“要走趁现在啊,保不齐我过一阵子干出什么出格事来。”


黄少天口中蹦出一个脏字:“……谁跟你讲我要走?留你在这一会任人凌辱?”


叶修正想笑他这词用得不当,却猛地又被对方打断。


那个人主动俯下身子来亲吻他,像是带了尝试意味的安抚。未束起的长发滑下来,拂得他脸酥痒。对方努力要去碰他的舌头,却因为生疏而显得过分小心和温柔,使这个吻足够绵长深情,却过分地浅尝辄止。


“我……”


一轮快攻之后黄少天才开始感到忐忑。


行动得过分迅捷的人,总是在事毕之后才被思想提醒,生出本该出现在前一刻的情绪。


但正因为这样才可爱。


“我知道。”


叶修说。


“少天,我知道。”



————

一个急刹车!!!

哈哈哈哈标题终于没有R了!!【然而下章又有了x】


灯青小粮仓

评论 ( 7 )
热度 ( 3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