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A-Yo

【Summary】

酒吧前的一见钟情和蜜汁自来熟的意识流对话。

*BGM:A-YO

*2k字摸鱼。觉得把这个梗写毁了,简直莫名其妙狗屁不通。【捂脸】

*就……看看吧。绝壁ooc。





Men Always Remember Love For Romance Only.


叶修第一次完整记起了这句话。


不过,那支万宝路夹在他指隙,却没有被点燃。


他看到了闪着光的一个点。


——那是一个红色的耳钉,在夜色之中微微反射着霓虹灯的光,就像香烟刚燃起的时候末端一点发亮的火星子,映得下面耳尖的皮肤也像泛着点红色。


耳钉的主人转过头来。


他很年轻——至少看上去很年轻。一双眼睛和他的头发颜色一样明亮,就像暗色中潜伏的初长成的豹子的双目,虽然不算成熟,但已足够锐气。叶修觉得他也许是喝醉了。两边脸颊的红像是用酒吧灯牌的光线晕出来的,嘴唇似乎被酒液濡湿,晶莹得有如镀了层玻璃。


那个人朝叶修微微笑起来,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他笑得还不算那么张扬,虎牙在唇间露出一个洁白的小点,莫名就让人觉得光芒四射。


“你是不是在看我?”如叶修所期待的一样,对方直接主动地开口了。


他的声音,就像人们在夏天的晚上都会愿意点的那种清啤——啊,那种酒叫什么来着?


对了,是“德舒特夏日微光”*。


“是啊。”


叶修也相当坦诚地回答了,却并没有收回目光。那支未燃的烟在他指尖上灵活地打了个转,最后又稳稳落在中指和无名指之间。


对方显然被他这个把戏吸引了,轻快地吹了个口哨,眉毛也愉悦地扬起来。


“……要借你个火吗?”他眨了下那双发亮的眼睛,问道。
叶修点了头算是答应。


其实他清楚地记得自己的打火机还乖巧地躺在外套口袋里,但就是不想掏出来。他看着对方开始摸遍全身的袋子搜寻那个小东西,过一会儿就带着疑惑“咦”一声。偶然搜得急了,从其中一个口袋掉出个露水情缘必备的奇怪东西来,被青年尴尬地飞快塞了回去。


叶修忍不住就弯了嘴角。


“小朋友,自己带的火放哪儿都不记得啊?”


“我不是小朋友。”对方不悦地瞪他一眼,随即终于从外套夹层口袋中摸出了个小巧的东西,“你看,不是在这吗?”


那东西造型很是简单,泛着金属特有的光泽。通体没有任何繁复的花纹,只在角落处有两个小而细长的三角形,活像西方那些小恶魔形象头上的犄角。


叮!


盖子被打开的时候是很清脆的一声,那团火光很快跃动起来。


叶修把烟夹到唇间,抬了抬下巴。对方极有默契地凑近,手拢着那簇明亮,送到他的唇边。


旁边黑得很,对方脸庞被火光映起来,显得鼻梁到嘴唇的线条都格外明快,一双眼和耳垂的那个耳钉,亮得像三颗夜空上的星星。


叶修的视线一时凝固而动弹不得。


烟终于被燃起。


末端猛就上去了一段,一截长长的烟灰落下,似乎是被匆忙用于掩饰什么东西。


“哎,想什么呢?”青年看他呆着不动,歪着脑袋问。


过了阵子,见他没应,对方又颇为熟络地把一条手臂搁在他肩上:“没事啊,天下有的是好草。”


“哥还没草啃呢。”


叶修忍不住笑了。好家伙,这小自来熟当他是失恋阵线联盟一员,以为他这会在借尼古丁消愁来着。


对方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噗”地猛笑起来。


“你穿成这个样,有就怪了!”


叶修心里一咯噔。其实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这身有什么毛病——就算之前已经被情同亲妹的苏沐橙吐槽过“你是不是一个衣柜里放了几十件一模一样的衬衫”,他也没觉得这对自己的桃花运有什么影响。


但是他现在不知为何就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深刻反思一下。


“扣子扣那么高,你这是在酒吧门口还是在学校门口啊?”


那青年也许真是半醉了,竟然没什么“安全距离”的意识,一下就往他这个陌生人身上贴。


他赶紧把嘴边的烟给挪了。


对方伸手就把他衬衫的第一颗扣子解了,顺便还在他领口扒拉两下。当那双手无意间和他的皮肉擦过的时候,叶修几乎屏住了呼吸。


“嗯,这样就好看了。”


摆弄完他的领子之后对方满意地审视自己的杰作,眉目间都闪动着愉快的光彩。


这小朋友还懂不少,张嘴就又对“领口的科学”作出了一番感想。叶修也不发表什么评论,只安静地听着,时不时点头象征性地应一下——毕竟,他有一半的精神和注意力没放在对方的话上。


他在思考一些其他的东西。


比如,“这样的发色算金色还是栗色?”


比如,“他没喝醉的时候表情也这么丰富吗?”


又比如,“他到底喝了几种酒才融出身上这个味儿来?”


叶修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能走神,以至于对方把他嘴里的烟夺走的一瞬间,他都还在思考“这人是不是吃MM豆长大的”。


抽烟估计还是那人的初次尝试。上来就是不知轻重地猛吸一口,结果被呛得咳到浑身发抖,连腰都往前倾。


叶修赶紧半搂住他,伸手就轻拍对方后背。


“喂喂,小朋友喝完酒还要抢人烟抽?”

“都说我不是……咳咳!小朋友了!”对方咳得满脸通红,还不忘认真地纠正,“而且…咳……我看你神游那么久了,是听不到我问的?”


叶修有点心虚:“……还真没听到。”

对方低声嘟哝着骂了个脏字,过了一会儿才开口。


“我说……”


“嗯?”


“我说……你盯我那么久了,”那个人带着脸上残留的红潮,露出一个比一开始还要灿烂的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也许也是因为酒,这句话末尾就像是泡在一壶陈酿里,出来的味道拐着弯儿地勾人。


叶修一开始就觉得这人是主动型的,结果现在一看,果然——


嗯,好吧,也许甚至有些过分主动了。


有个温热的东西在等到他回应之前就贴上了他的嘴角。


他决定把这个当成“可带我欣赏酒店天花板”的信号。


亲也亲够了抱也抱完了,他才依稀看到对方的手臂内侧有一行奔放的花体字。


Men Always Remember Love For Romance Only.


“哈哈哈,你竟然也知道这个吗?”


“没,刚知道呢。”叶修说。


“看到你之后,刚知道。”









——END——


*得舒特夏日微光:这款酒口感脆爽,有活泼的柑橘类水果味和淡淡的啤酒花味。(百度来的,觉得很像少天就用了)


因为基友要改我废话多的毛病勒令我要2k字完结所以……溜了溜了。


灯青小粮仓



评论 ( 8 )
热度 ( 2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