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发现自己是个假人(下)

【Summary】

 @碧桃  的题目:当少天打破第四面墙发现自己是小说人物。

黄少天:我可能注定不能和暗恋的人在一起,因为我是个假人。


上篇大力按我


————


6:00 PM


怀着面对“最后一夜要视死如归”的思想,黄少天穿戴整齐出了门。


五点三十分,对于正处于盛夏的广州来说还未是入夜的时候。太阳依然灼得人脸红心热,连迎面的风都带了几分温度。偶有几个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头也不回地就飞快扎进了入口门楼空调的怀抱里。


黄少天在门口保安的注视下鬼头鬼脑地转了三圈,仍然没看到叶修的影子。


古怪。


他心里嘀咕了一声。


怎么说叶修也不像是会迟到的人呐?


又张望了一圈——


他只好拿出手机打电话了。


彩铃还没响两声就听见那头开始讲话了:“哎哟,正想给你打个电话呢。等急了吧?”


“你也知道啊?少废话少废话,你在哪呢,赶紧给我出现一下,藏头露尾的算什么!”


“啧,哪有藏头露尾?看到那辆黑车没?”


“什么?我哪知道哪辆是黑车啊,哪有黑车能让你看出来的.?.”


“少天大大您这脑回路清奇得..……字面意义上,黑色的车。车牌儿结尾有俩字母HE的那个。”


黄少天听着,发现右前方不远果然停着他说的那辆车。他走近了点,车门就特别自觉地给开了。


他伸头一看,里边倒是有够干净整洁,没灰尘没垃圾没叶修。


那头电话里催着:“上车没?”


“不是...你没在车上?这车哪来的啊?安全不安全?”


“放心,哥亲自确认过,百分百安全认证。”


“......好吧,我上车了啊。你这是在搞什么鬼?神经兮兮的,别是拉我去干什么杀人放火的勾当。”


“还能搞什么啊,拉你来请我吃饭呗。”


“先说好,混乱场所花天酒地我可不买单!”


“少说两句吧,还能把你卖了不成?”


“就凭你还卖得了我?好歹告诉我一声这是要上哪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呗。”


“喂......”


电话挂机的同时,车门啪嚓一下锁上了。


黄少天看着车窗外往后移动的街道,深深感觉自己是真上了黑车

 


6:35PM

车终于停下来的时候,黄少天虽然不用给车费,还是客气地说了声谢谢。关上车门的时候,他似乎听见驾驶座里司机大哥短短回了句“祝你好运”。


抬头看了一眼大门,又看一眼旁边的灯牌,可把黄少天惊了个从早到晚失色。


——巧!太巧了!


——甚至可以说是巧合到了邪门的地步。


他理了理呼吸,熟门熟路地找到电梯,直达30楼——这家饭店真正所在的楼层。


领班也是个熟面孔,上来就跟他打了个招呼。


“黄少?好久没见了,今天这么有空来吃饭呐?一个人?”


“没呢没呢!本来我是订了桌子的,结果没想到,约的人刚好也把我带这来了,你说神奇不神奇?”


“哦,约的是位姓叶的先生吧?”


黄少天点头之后,还没多说两句话就被“这边请”了。


走过一条他自己也从来没见过的走廊之后,又上了一层楼梯,面前才出现一扇孤零零的门。


这种“被反客为主”的感觉让他很不爽,也更不安。


如果这段剧情是作者设定的……那走得也太奇异了。


黄少天转了一下门把,却发现原本门就只是虚掩着。


和他之前猜想的一样,这是个私人包厢,但比他之前去过的那几间装潢大同小异,但更多几分精致。


要说最大的不同,就是饭桌不远的落地玻璃门打开对着的露台。这比楼下的落地窗视角更广,繁华城区与不息车流集在脚下,连对面带了几分暮色的天空都尽囊眼底。


此时露台一角有个背影站得挺拔,衬衣西裤整齐而服帖,左边手臂还挂着应该刚脱下没多久的外套。虽然高楼上的微风吹得他发丝稍乱,但仍然可以当得起——


若不是这人现在右手还夹着根烟在吞云吐雾,黄少天都有点不敢认。


直到对方转过身露出那张无比熟悉的脸,他都还处在目瞪口呆的状态。


他现在是不是看到了一个假叶修?还是说自己前几年认识的才是假的?一天时间里作者把叶修拖回去回炉重造修改人设了?


“来了怎么不打个招呼啊?”


叶修看他不说话,自己把烟给摁了,伸手就在黄少天脸上拍了两下:“干啥呢这是?恐高到吓傻了还是被哥的英俊外表帅哭了?”


——至少这个笑容和语气还是如假包换的欠揍。


“你才傻了!我都被你搞得差点怀疑人生了好不好?你看看你这身是什么鬼啊!穿成……”


黄少天伸手在空中对着叶修全身比划了半天,憋得满脸通红就是憋不出个形容词来。


“你觉得不好看?”


“也不是,还是...还是挺好看的吧。”


甚至好看到超出平时自己对这个人认知的颜值范畴了。


“你没事穿成这个样子干什么,你不觉得你现在这个形象太诡异了吗?不就出来吃个饭,又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你至于吗?”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地心虚了一下。


“是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要等今天晚上过完才知道吧?”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不知道在暗示什么。


黄少天赶紧转移话题:“你怎么会知道来这里?”


“我本来不知道啊,可是你不是要带我来这吗?就问个路,多大事儿。”


“不对,你又是从哪打听到我要带你来这的?我好像没跟谁说过吧?”


“这事儿还用得着打听?算我猜的吧,以后哪天心情好再告诉你。”


黄少天一时无话可说。


这感觉太奇怪了。


明明想表白的是他自己,约叶修的是他自己,计划着来这里的也是他自己。


而从理论上看,这和他脑海预演中的时间、地点、人物、状态,都毫无差别,甚至和计划相比没有一丝一毫的错漏——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但是就是...有哪里不太对?


这样的异常让黄少天心里好像有无数个解不开的结,让他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思考,更来不及打开下一个话题。


他开始假装欣赏傍晚的广州。看着天色泛红华灯未上,倒也强行看出了几分味道来。


叶修好像也没有做先开口的那个人的打算。


黄少天听见烟灰缸被移动了一下,然后身边有星点火光闪过。


世界竟然一瞬间无比寂静。


“安静并肩看斜阳”这种事,对于他们两人的相处模式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这一刻居然真的出现了“叶修没嘲黄少天没吵”的情况。


到时候这段以文字出现在读者面前,一定能把人笑死。


黄少天这么一想,忍不住把视线往旁边转了转,结果发现真的有个人在笑。

 

“你看什么啊,笑得这么恶心?”


——这句话一说出口就打破了那种本来就脆弱的“岁月静好”感。


“看太阳呗。”


“太阳不是在前边吗?你当我瞎啊!”


“我眼光独特。”


“那你这视角可真是别具一格啊该不会是斜视了吧哈哈哈哈!”


——不过这种气氛对他们俩来说才是正常的。


 

7:20 PM


从头盘上桌开始黄少天的心脏就开始七上八下了。


不对,应该更早一点。


——从叶修递给他菜单开始,他就觉得这顿饭可能比他想的还要更加奇异了。


他从上到下扫了一眼,发现已点菜名他每个都熟得不得了。


这是当然的啊!这里白纸黑字写着的,从头盘主食到副菜甜品,全都是他按照个人经验列入“来店必点”名单里的东西。


他还能再点什么?


黄少天无奈地把菜单还给侍应,然后重新用一种审视的眼神看着对面表情和煦如春风的人。


今晚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才是计划周详的一方,结果现在却像被请君入瓮的人。


黄少天开始像做阅读理解一样猜测着叶修,或者说作者的用意。


换做以前,他可能会因此对自己的表白成功率多几分信心。


但是,他从今天早上就认定这段剧情的结尾一定是一个纯属胡扯的玩笑了。


既然是这样,作者在一切终结之前设置这种反转有什么意义?就好像画了两个超级粗的箭头,然后最后才告诉读者“其实一直都是一厢情愿”或者“这是纯洁的友谊和羁绊”。


不至于这么悲剧吧?


不过猜想归猜想,他并没有改变原计划的打算。


只是在等待一个气氛刚刚好的机会。

 


黄少天从未试过在吃饭的时候想这么多,而现在陷入了戒严状态的他为了保持脑速运转如飞,不得不牺牲了自己的千言万语,除了礼貌性回击叶修之外几乎没有多余的话。


从说话那里省下来的时间,全用在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上。


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认真地观察过叶修。


这么一观察了一会,重点就渐渐从对方的面部表情变化移动到了另外的地方。


可能是因为他们俩以前约饭基本约的是大排档夜宵烧烤摊撸串一流,再加上平时叶修的直男衣品加持,他差不多已经是给叶修贴上“大排档气质”的标签了。


没想到接地气久了,让他都遗忘了叶修拾掇起来还有除了穿着队服之外的状态。


要是被谁偷拍一张发上网估计能把一堆无知少女撩得嗷嗷叫。


黄少天自以为盯得神不知鬼不觉,结果叶修放下刀叉一抬头就把他抓个正着。


“难得啊,咱们地道广州吃货少天大大这么没胃口?”


“谁说的,我胃口好着呢!这种餐厅吃饭讲究细嚼慢咽。”


“那你看着我下饭干嘛?”


黄少天优雅地翻了个白眼:“看着你下饭就真没胃口了。”


“你这不吃得挺香的吗?要不要我坐过去你那边儿你好看得清楚点?”


说着作势就要起身。


吓得黄少天赶紧把他按回椅子上。


这下好了,本来还想伺机而动见机行事,现在黄少天哪还敢“伺”来“见”去,被抓包一次已经够刺激了。


他现在只能在叶修眼皮底下食不言饮不语,活像个哑巴瞎子。只有耳朵还剩点功能,隐约听见对方在对面小声笑得挺乐呵。


偶尔抬起头,余光里的叶修倒是毫不避讳正大光明地盯着他看。


“那你又看我干嘛?”黄少天抓住一切机会反击,“不会也是觉得我长得好看好下饭吧?”


“对啊。”


叶修很爽快地回答,目光里泛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挺好看的。”


……靠。


黄少天选择马上低头舀了一大口芒果慕斯。

 


8:25 PM


直到结账,饭桌下翻腾的暗涌都还是找不到机会打破饭桌上的风平浪静。


横在一个机会主义者面前的是个什么机会也找不到的情况,没有比这更让人绝望的状态了。


一头钻进电梯里,黄少天看着身边的叶修心情有点复杂。


现在呢?人是见到了,饭也吃完了,结果该说是的什么也没说,甚至感觉还被反将了一军。


作者这是在搞什么——


是想将这场告白扼杀在摇篮里,好让他在什么也没发生的情况下就安静退场吗?


幸好黄少天也不是这么容易认输的人——尤其是在主场比赛里。


到一楼之前,大约还有三分钟让他思考如何在加时赛中一雪前耻。


作者似乎是有意地为他拖延时间,30层的下行电梯在到20层之前就愣是中途停了好几遍。


电梯里人本来还不算多,结果停了几次之后就越来越挤,几乎把他和叶修挤进了角落里。


多人共享的空气在在密封环境里显得更加混浊,黄少天感觉自己呼出的气息也灼热了许多,旁边的叶修更是耐不住热,开始挽起了衬衫的袖子。


“叮咚”一声,电梯的楼层数字在下降了好几位之后再一次停了下来,门外隐约有人头在攒动。


黄少天脑海里还想着下一步的战术,此刻被人推着往里靠也心不在焉的,结果一下撞上一片温热的皮肤。


正是叶修露出来的那半截手臂。


尴尬的电流像报警一样在他耳边嗡嗡作响,提醒着他赶紧缩回了手,顺便把两人的距离拉开了一点。

“一惊一乍的,我踩着你尾巴了?”


叶修却又主动靠过来低声问道。


那半截手臂现在是完完全全和黄少天自己的皮肤贴了个紧,手腕还不轻不重地被捏了一下。


他没有回答,倒是抬头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将如脱缰野马般加速运动的心脏按回去。


这是哪门子的黑招!这不是成心逼着人放弃思考吗!

 


又煎熬了一两分钟之后,终于钻出电梯门的黄少天竟觉得如获新生。


入夜后的风总算带了一点它应该有的凉意。对面不远处的一条长街在一片星点灯光中显得明亮无比。


重整旗鼓战略反击就从这里开始!


黄少天眉眼一弯,已然有了主意。

“哎老叶,现在时间还挺早的,陪我随便走走散个步吧!刚才里面有够热的,正好也通个气!”


“行,今儿你大东家,听你的。”叶修在他身后迫不及待地摸出了烟盒,“走吧。”


“你知道往哪吗你就走!”


“你不是说随便走走吗,哪条都一样。”


黄少天说的“随便”,当然不是真随便。他是在有意把叶修往那条灯火通明的长街上引。


他马上加快了步频挤到叶修前面:“别,你还是老实点跟着我比较好。你这样的认路水平在广州最多和幼儿园小豆丁齐平,我怕一会儿你给走丢了。”


叶修哭笑不得:“是不是呆会儿还得让我拉个衣角什么的?”


 

8:30 PM


还没走多远,就看见刚才那条灯带入口了。


之所以灯火通明,是因为这条街正好是个什么灯光会展的现场,各种LED灯管灯泡被做成各种树木花鸟造型,配着沿街音响里循环播放的爵士乐,确实是个约会压马路的胜地。


虽然人不多,但个个都是出双入对、眼里除了对方容不下别人的浓情蜜意小情侣。


黄少天生怕叶修看穿他的意图,连忙解释这里只不过是他一不小心经过的地方,多少有那么几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叶修也没跟他计较这个,两人随着大流就走进了一片交织的光彩里。


黄少天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下关于这个会展的信息,依稀记得好像有个电视节目介绍过这条街的尽头是用灯线拉起来的一颗什么情人树。


就到那吧!


综合了一下各方面的因素,黄少天这次简单粗暴地就做了决定。


叶修已然在前头催着了:“带路啊东山少爷,您不会刚进来就走不动了吧?”


“少来少来!我不像你,一年不出去走几次,老头子似的,白云山日常上下几遍好吗,就是怕我走快了你追不上!”


黄少天一连呛他几声,就欲快步往前去,终究还是被叶修拉住。


“急什么,陪哥慢慢看看灯呗。”


 

9:13 PM


这条灯光街的长度有点超出了黄少天的预算。


从街头走到现在已经过去四十多分钟了,那棵传说中的树才比较清晰地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不少情侣走到一半就闪身进旁边的情调小酒馆卿卿我我去了,一路走下来街上的人是越来越少,最后这一段路甚至只剩下了他和叶修两个人在边吵边逛。


说是情人树,其实真正走到路的尽头、亲临树下的情人并不多,多讽刺。


而现在,唯一在坚持往前的,却是一对命中注定不会有结局的……


黄少天一时间想不到后面接一个什么名词。


他和叶修现在隔了大约两步的距离,不大不小。看着前面的背影一点一点接近那棵树,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生出一种悲哀的情绪。


好像在目睹着什么走向一个句号和一个终点。


这条街,这一夜,还有所有的——他藏在心里的那些不应该属于他所在作品中的内容——都将走向终结。



9:20 PM


和叶修终于一前一后走到树下的时候,腿已经有几分酸麻了,黄少天一屁股就坐在旁边的石凳子上。


“累死人了,这街还有够长的啊!我原来以为二十分钟就能走完了。”


“那就歇会儿?”叶修应了他一声,随意在旁边找了个石栏杆就靠上了。


其实他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去,蹬着皮鞋走四十分钟,没残废都算轻的。


黄少天抬头看着那棵人造灯光树的树冠。


树干还好说,不过是合成材料亲装的。倒是树枝上垂着一个个薄片状LED灯组成的灯带,发着暖黄的光,随着风偶尔晃动两下,活像一片片银杏叶,煞是好看。


“相思银杏树?”叶修在那边读出了牌子上的展品名:“只有一棵?有点儿不太科学啊。”


“怎么就不科学了?我没觉得我有什么不对啊。”


“不懂了吧?简短给你科普一下。”叶修把烟盒里最后一根烟点上:“我听说啊,银杏如果不成对儿种,很容易死。”


“……”


这句本来寻常的科普此刻听在黄少天耳中却有不一样的意味。


无双的银杏,不就自然相思吗?


这样看来取名倒也有几分道理。


黄少天说:“你就别计较那么多了。科学这种东西在有情人面前一点都不重要……哎微博上怎么说来着,谈恋爱使人变傻啊!不过你这种单身狗也是不明白的啦,不怪你。”


“这说得,好像你就明白一样。”


“废话!我当然明白!至少也比你明白。”


话说出口之后黄少天才觉得有点不对,但是已经太迟了。


“呵呵,这么说来……”叶修突然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你和谁是有情人?”


“……”


“透露一下呗。”


“你管那么多干嘛?和谁都一样,反正…!”


这个反驳的后半句更是不对头,幸好这一次他及时闭了嘴。


结果叶修给他补上了:“反正不是和我?”


这下好了,承认也不是,否定也不是。


黄少天尴尬地转了转视线。


“真的?”


耳边叶修的声音还在不依不挠地追问。


头上灯光闪烁着,照得身边人的脸也忽明忽暗,神色更是不明。


黄少天很想顺着叶修这个疑问句就将所有一切都交代明白,但是终究是欲言又止。


他猜不透这个句子背后是什么。是和平时一样的一个玩笑?还是说有什么别的意思?


不,哪还能有别的意思。


叶修看着他抖着嘴唇却也不说话,无奈地笑了声:“行了,逗你也不说话,到现在你的系统bug还没修复啊?”


“我今天看上去很不正常吗?”


“一个话唠中了沉默病毒,你说这正常不?”


“……”


黄少天自己也觉得不正常。


“心里有什么难受的,别憋着。”叶修伸手轻轻拍了拍他肩膀,“哥放只耳朵给你听听,反正平时也被你烦惯了,别客气。”


黄少天心头一热,嘴上却是顶回去:“说得好像多照顾我似的。没录音没证据的,到时候吵着你PK你还不是再顾左右而言他的。”


“唉,翻脸不认人呐。今早上不是陪你打了个够嘛,还不够意思?”叶修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脚踝,“再说我要不照顾你,哪能蹬一皮鞋陪你走四十分钟。”


黄少天陡然一惊:“……你走得不舒服怎么不早说?半路上自己歇歇嘛,我又不是不能自己走,大不了出去之前等等你。”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先是听见叶修低声的一句“哪敢放你一个人”。


一抬头就对上叶修的眼睛。他看见那瞳孔深处闪烁着柔和的光。


“算了,姑且给你记个帐。记得补贴点膏药给我这老胳膊老腿。”没等他问清楚,叶修就飞快地补了一句。


又是熟悉的套路。


认识叶修这么多年他总是这样的,好像有意要用这样的话把不小心流露的温柔掩饰起来。


胸腔里被不知名的情绪填满,让他有点窒息。


“怎么样?还有什么事情要干没有?”叶修突然开口问道。


“……什么意思?”


黄少天脑海里的弦被触得摇摆了一下,他想起自己确实还有事情没有干。


叶修指指那棵树:“你特地拉着我跑这来,不是应该许个愿什么的?”


“别乱讲,我一个大男人许什么愿啊?恶心不恶心?”


“那意思是…咱俩可以撤了?”


“撤…撤了?这么快就……”


“你都没事干了还呆在这儿干嘛?”叶修笑道,“你腿还没歇够?要真残了我不介意背你回去的。”


“滚滚滚!就你那力气背什么啊!我还用你背?”


黄少天跳起来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不接受服务就算了,呆会儿自己跟上来啊。”


说着还真自己绕过树往拐出去的路口走了两步。


黄少天大感不妙,这次可断不能放他走。

“叶修!”


“你给我站住!”


“有事儿?”叶修回头。


“有,大事,非常严肃,而且紧急,仅说一次再无后续!你现在就放个耳朵给我听着!”


他看到叶修重新走进了那棵银杏树的树冠下,隔着三五步凝视着他。


“你说吧,我听着。”


“……直到今天晚上。”


头顶的灯光依旧闪烁着,和黄少天自己的心跳是同一个节奏。


“我都很喜欢你。”


“我是认真的。”


这句话出口的同时,街外的马路突然有一辆跑车飞驰而过,发动机的声音极大地碾过人的耳膜。


黄少天不知道那后半句话有没有准确地传到对方耳中。


而他确实也没有听见对方的回答。


他现在简直想喷作者一脸,一路添堵就算了,难道连表白也要他重复两遍吗?


“叶修,你听到没有?”


他现在简直想喷作者一脸,一路添堵就算了,难道连表白也要他重复两遍吗?


“……”


“听到了。”


幸好叶修给出的是这个答案。


黄少天试图从他的声音中捕捉到情绪的影子,但是一时什么也感觉不到。


直到叶修突然开口。


“那今天晚上之后呢?”


“嗯?!”


叶修朝他走近了两步。


“你的意思是不是,今晚之后,就不喜欢我了?”


这句话的语气更是奇怪。明明问出口是极为认真的内容,不知为什么就是带了三分笑意。


这真的不是在故意捉弄人吗?!


黄少天原本以为把最重要的那句话说完就可以收工了,没想到叶修又把他拖回了战场,非要问个明白似的。


按他之前的想法,某种意义上今天晚上确实是他对叶修感情的终结。但是……怎么才解释得通啊?


“其实我们俩是小说人物我觉得作者是不会写我和你的感情线”这样?


怎么可能!


“你问这个干什么啊?我怎么解释,都不可能清楚的啊!反正一会你都是要拒绝我的了,纠结这种细节干什么?快点吧,快刀斩乱麻我好难受得痛快点!”


叶修闻言,却是真忍不住笑起来:“哥今儿真算大开眼界了。表个白求着人拒绝的,你还是头一个。”


“你当我傻子吗?谁会想被拒绝啊!什么叫我求着你?这不应该是你本来的想法吗!”


叶修唇边的笑意更浓:“你怎么不经批准就代表我的想法?”


可是作者会代表你的想法啊。


黄少天终究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别扯了别扯了!你到底什么意思?!给我个准话!”


“那我真说了?”


“说!”

叶修已离得极近,黄少天能在他的眼中描出自己的轮廓线。


“黄少天,你也听清楚了……”


下一秒他就感觉颊边尽是呼吸的热度,叶修的嘴唇就紧贴在他的耳边。


这一次再没有什么别的东西来搅扰,那三个单字毫不犹豫地冲进他的耳蜗。


那三个他连练习说几遍都浑身发热的单字。


而现在从叶修口中说出,更击得他头晕目眩,如至火星。


“慢着,你是说——”


“啧,还想听我再多说一遍?”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好吧,最后一次了啊。”


“我男朋友,有兴趣当一下吗?”


这是什么操作?作者是疯了吗?!


“不对,等等…你的意思是你答应了?”


“答应了。”


叶修仍然没有放开他的意思,两颗心脏紧贴着一起砰砰直跳。


“职业级对象亲自送上门,我哪有不收的道理?”


“靠靠靠靠,来者不拒,太不要脸了吧你!”


“看到是我才不拒的,别人哥还看不上。再说了,当男朋友,待遇高福利好,你算捡了个大便宜。”


“我去,还吹呢,跟你还能有什么便宜?”


“初一十五放过你们蓝雨的Boss?够意思吧。”


“你要敢动手,我上线就砍死你!!”


黄少天在他怀里笑得浑身颤抖,倒是真乐着的。


“别激动别激动,你还想把哥这腰也搞残啊,以后坐轮椅上和你谈恋爱?”


叶修嘴上是这么说着,却也抱着他不撒手。


这对新晋情侣干什么都一股热乎劲儿,一个拥抱好像就是要天长地久。


半晌之后黄少天听到叶修问:“少天,按照程序咱俩是不是有件事没干?”


“你能不能一口气把话说完?什么事啊直说!”


“咱们是不是应该打个啵儿?”


“……在这?现在?你还真不害臊。”


“反正这会儿也没别人,别浪费这棵什么相思树嘛。”


“行啊,不就亲一个吗,谁怕谁!脸过来!”


黄少天捧着叶修的脸主动就凑了上去。


以前青春期倒也不是没躲着班主任偷偷亲过自己的小女友,但是到底和亲男人还是不一样的。


何况这个人还是叶修,让他的紧张感又莫名多了几分。


他起初只舔着对方的嘴唇,空有主动进攻的心思,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开始他的攻势。


倒是被叶修反守为攻闯进了牙关内,卷住他的舌头又是吮又是舔,引得他呼吸越发杂乱,窒息感带来的慌乱和对方怀抱带来的安心交织在一起,竟刺激得有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


临结束时他总算找到个机会反击,轻咬了叶修的下唇一下,算是挽回点下风者的尊严。


“嘿嘿,老叶咋样,我技术还是不错的吧?”


黄少天接吻的时候在嘴上占不到便宜,说话时就要在嘴上赚回来。


叶修舔了舔刚才被咬的地方:“是不错,虽然比我还差点儿,但是嘴唇还挺软的,不功不过吧。”


“你可别得瑟啊!这次是我大意了,以后慢慢跟你算账!”


“好,那哥就牺牲一下给你当个陪练,等你慢慢进步了。”


银杏树灯下有两个人,身上罩着明亮温暖的光晕。


那是树下的有情人。

 


10:14 PM


“老叶,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不是,你来这,酒店订的哪?”


“我没订。”


“卧槽你说什么?!”


“我想着今晚之后就能睡我男朋友的床了,还订啥酒店。”


“…有道理。——哎等等!这么说…你知道我今天晚上要……”


“知道啊,要不然我穿成那样干嘛?还不是纪念纪念重要日子。”


“我去,够心脏啊你!那你又是从哪知道我要表白的?”


“看出来的呗。”

“又胡说八道,要是什么都能看出来,我早就应该看出来你喜欢我啊。”


“嘁,就你那眼力见儿,看不出来的多了去了。”


“比如说?”


“比如说,你和我其实都是小说里的人物,看不出来吧?”


“我去!原来你也知道?!”


“哦?这么看来原来你也知道?”


“我知道啊!——那不对啊,咱俩这设定怎么看都应该是那种剧情正经的小说,怎么可能会把我和你扯成在一起呢?”


“啧,这你就看不出来了吧?”


“什么鬼?看不出来什么?你说清楚!”


“咱俩在的这篇,是本我和你的同人小说,没想到吧?”


“……我当初怎么就忘了还有这种设定!怪不得我看剧情设定总是一抽一抽的,原来作者根本就不是原作啊!哎,那你说咱俩以后会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和那些谈恋爱的小说套路一样呗。”


“接吻交往分手复合结婚生…哦没有生子…这样吗?”


“我们不会第三第四步。”


“你怎么知道?”


“我看咱这篇的作者不具备有写这种剧情的能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说我们是不是该庆幸一下?”


“必须的。哦对了,你刚才那句漏了很必要的一步。”


“什么?”



接下来的悄悄话,即使不写出来,读者们看看黄少天发红的耳尖,也知道是什么。

 


——END——

没错,傻13作者我就是要让你们百年好合(跪地)

依旧求小天使们的评论嘻嘻! 


灯青小粮仓


5.6修文有感:好大一篇言情故事。原作人物是谁来着?


评论 ( 14 )
热度 ( 3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