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昨天做今年北京卷。散文阅读《水缸里的文学》涉及到一些有关写作的内容,今天休息的时候又刷出来这样一条微博,突然非常感慨。
单纯吃粮也很开心,但是自己尝试写确实有另一层不同的体验。这篇文章和那条微博都认为创作本质上是一个探索世界和发现自己的过程。
深以为然。
我这水平当然够不上“水缸里的文学”,充其量也就是借了别人水缸的水,倒在我狭隘的小脸盆里,然后看里面自己的模样。
到今年8月初,正好入坑一周年了。
中间的心理经过了很多的变动,也有过想要迎合大家的喜欢去刻意写出某一类感觉的尝试,但后来还是放弃了。
这两段文字让我重新Get到了初入坑时的动力。
我接受了。他们是很好的水,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投射。而我的样子照在上面,也只能是我的样子。通过他们探索自我,虽然看见的那张脸平平无奇,但比觊觎别人盆里的美丽倒影要有趣的多了。
毕竟是他们的灵魂让我有了个探索很多不同问题的线索,最终又有了这样一个表达方式。而从去年八月至今,他们还在以这样的方式带我笨拙地完善这一切。
这样奇妙又快乐的旅途,就是初入坑时我的动力。

所以啊,叶黄入坑一年收获真的非常多。谢谢他们也谢谢喜欢他们的大家。
【深夜叨叨,百感交集,不知道在表达什么x】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