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老友拍拖,条女係我15

【Summary】

梗源漫画《变身成黑皮辣妹之后就和死党XX了》。傻白甜。醒脾为先。

寡王黄少天:变成了女孩子之后,我终于帮老叶找到了他的初恋!


————

(第十五话)


他们拎着大包小包刚从地铁闸机上挤出来,正好赶上附近中小学校门打开,高峰期通勤的前奏就冒了点苗头。黄少天看着鱼贯而入的低年级小豆丁已然有些头昏脑涨,叶修经过那一趟补眠,精力倒是恢复得不错,惯性握了她手给她当开路先锋。黄少天与一个个牵着小孩的家长擦肩而过,脑子里也同他们有了一样的念头,开始琢磨起晚饭的问题。


进门丢下那一堆糖果,她也不忙着歇口气,钻进厨房,挨个储物柜打开来看,仔细清点了一下,发现叶修家里存货非常有限,唯一可贵的食物类财产,大约就是那一座方便面山。带着G市的坐标,她可不打算再浪费一顿饭在方便面上,抽张纸巾抹了抹前额的汗,便自告奋勇出门采购补给,用免费晚餐作酬劳雇佣叶修当搬运工,美其名曰是做友好邻居,带他熟悉周边环境。

 


在购买食材这一点上,黄少天秉承着G市人的传统观念,永远相信嘈杂拥挤、带着师奶们的八卦和泥土湿润味道的地方,有时能淘到比大超市还新鲜的好东西。


他在中学毕业以前还算是附近肉菜市场的常客,还是个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时,就被爸妈领着进门采购,在看摊的大爷大妈跟前混了个眼熟,又凭着一张过分会说话的嘴赚了不少长辈缘,当了个没有贵宾卡的VIP客户。后来进了青训营,便渐渐没什么机会来了。现在换了副模样,没多少被认出来的风险,倒是有了回味童年、故地重游的好时机。


虽然阔别已久,但黄少天一进门还是认出不少熟面孔,附在叶修耳边,小声就把肉摊的李阿姨、鱼档的陈叔、水果摊的张伯等等老熟人介绍了个遍。


“别说我没关照你啊,以后要是买吃的认准那几家,直接报我的名字,一定给你挑好的!”


为防叶修不信,她便干脆来个现身说法,径直就往李阿姨摊上走。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黄少天现在连身份证上的性别信息都对不上,当然不可能大摇大摆地走过去自报家门,唯有选了个折中的法子,说自己是“少天”介绍来的,自己替自己卖了一波人情。


然而,尽管少了张熟客的面孔,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这样“识货”,领着个疑似男友的伴儿来钻这样的地方,在一群上了年纪的顾客中还是显得非常亮眼。连着李阿姨在内的几个摊主,都是习惯了关心小辈的大爷大妈,总是更容易移情一些,看这年轻的一对儿,也觉得颇有眼缘。


李阿姨听见那熟悉的名字,笑着点了点头,操着一口广普就问了:“靓女来买晚饭啊?”


“是啊!”黄少天积极应答,她也不急着着手挑,倒是亲昵地往叶修身边靠了靠,“我和男朋友刚搬过来,打算买顿入伙饭来着,对吧?”


她故意把“男朋友”这三个字的音咬得重了一些,朝叶修眨了眨眼睛。今早这家伙拿“女朋友”来寻她开心,她总措手不及,应对不当,便总像在为什么秘密心虚。现在找到机会以其人知道还治其人之身,她自然是要报复到底。


叶修却压根没理会她的眼神攻势,淡定地应了一声:“对。”


他的语气没起什么波澜,这让黄少天有些失望,但她无意间抬眼,却捕捉到对方耳尖浅淡的红色。原来荣耀教科书一直在随着时代变化实时更新,却显然还没有把谈情说爱这一项囊括在条目之内。


枉他今早拿她开玩笑的时候还一副那么熟练的样子,其实根本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打击报复既遂,黄少天又愉快起来,只感叹可惜不能拿手机出来拍照,否则有人证物证,私底下总算逮到机会大肆嘲笑一番。


李阿姨哪知道她心里这许多弯绕,见她目光盈盈,只觉得一对年轻爱侣如胶似漆,当即眉开眼笑道:“我就知道啦!你们两个看起来多登对啊!你们既然是少天的好朋友,回头也说说他,什么时候也找个伴啊。”


“他这会儿还没时间找女朋友呢。” 叶修抢在黄少天解释之前回答。

 

他把“没时间”这三个字的音也咬得重了一些,明显收到了她的眼神警告,脸上笑意却变得更深,还干脆搂住她侧腰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垂眸多问一句:“是吧?”


是什么吧?!黄少天深深瞪他一眼。她现在“没时间”不都是因为当初牺牲时间给他陪吃陪喝陪玩?真算起账来,他也脱不了干系。


然而这些话显然不能说出口,她只能作为“黄少天的朋友”,不咸不淡地提点一句:“你多嘴什么呢!” 


李阿姨却道:“唉,这也是,别说他爸妈,我们做街坊的看着他大都着急,你们记得多给他提两句啊。年轻人也别总是忙工作,要多多珍惜眼前人……”


李阿姨说着说着,嘴上便又成了熟悉的电视剧台词轮播。黄少天应着“一定一定”,笑容却渐渐僵起来,找了个由头就把叶修支走到斜对面蔬菜摊。


早知道就不该拉他来!


黄少天腹诽。


再和他站在一起,谁知道他还要引出什么不对劲的话题来?



白白受了一顿唠叨,她才终于得以回归正题。挑好的猪肉牛肉被码好上称,黄少天正准备付钱,却见对方顺手往袋里塞了个猪腰子。


她“咦”了一声,李阿姨说:“和你们聊得投缘,当是见面礼啦!”


“那怎么好意思啊阿姨!”


“别客气嘛,以后都是街坊了,应该的。”李阿姨含着笑对她打眼色,压低声音意味深长道,“猪腰补肾益气,送给你们补补身子。”


“……”


盛情难却,黄少天无奈,只好打了个哈哈接过塑料袋道谢,心里却又好一阵嘀咕。


他从前偶尔回归普通市民生活,一个人来买菜回家煲汤,招呼也打了唠叨也受了,什么零部件都买过了,也没见李阿姨这般积极送礼还连带攻略。现在她不过是多带了个跟班,明面上多了层关系,这看摊大娘就成了药膳专家了,热心于提醒一面之缘的“新客”调理之法……


等等。


她骤然又想起了那张小纸条上点明的“不良反应”。G市人的食疗养生属性本就刻在她的DNA里,这时候终于恍然醒了过来。


——既然她这是“病从口入”,是不是也可以以食入药?


黄少天宛如打通任督二脉,立刻打开微信,就给家里某位专业人士去了一条信息。

 


这一趟采购收获颇丰,叶修在菜市场门口等黄少天过来会合,还没见着人,就听她一路扯着嗓子吆喝,要他过来当搬运工。他扭头一看,“黄姑娘”左提一个砂锅右提一个汤煲,手里大包小包,倒像是把下半年的菜都买完了。这么点东西,对之前的黄少天而言不在话下,可她如今身板小了一号,搬运起来便吃力许多。


“这是要在咱家开餐厅呢。”叶修还有心情调侃。


黄少天气喘吁吁:“还不是为了提高一下你以后的生活质量啊!我说老叶你人都在G市了,蹲在美食天堂,天天就吃泡面,你好意思吗你?”

 


她现在心知这短则两周长则一月的寄居生活大约是无法避免了,却没有足够的措辞能力正式而坦率地宣布,只能在这别扭的批评里头,忐忑地藏一些答谢的暗示。

他们之间原不必言谢——毕竟“分享”对于一对好友来说,从来不算新鲜事。但是眼下的状况似乎有别于她过往熟悉的那些状况。


一张照片可以有无限的观众,一条消息也可以增加许多个读者,但个人的世界却只有那么点有限的空间,平白纳入另外一个个体,比起单纯的分享,更近似一种主权的让渡,是一类窥探秘密的许可。


这是个人领域与众不同的珍贵,因此黄少天从来谨慎:再亲近要好的朋友,不论彼此之间能容许多过分的玩笑,也总是要设一条底线,隔一段距离。她自认在这段友谊里将分寸拿捏得很好,现在却因为这一场变故而享有意外的特权,这对于她自我预留界限而言,属实有些僭越。


可是叶修却说:“这不是有你吗?” 


“靠……”黄少天从来拿他这一句话没办法,喉间顿时有些发涩,“……别说得自己好像失业一样,识相点就赶紧上交伙食费!”


“得了吧,就算你抵房租,算上这趟辛苦费,你还得倒找我二十。”叶修笑道。


黄少天两手都提着东西,腾不出空来做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却觉得右手忽然一轻,被人换上一个灰色胶袋。


“什么玩意?”


“顺便买的。”叶修还是早上那副说辞,“试试?”


黄少天狐疑,把手上东西放下,扯开一看,顿时就无语了。


一双相当接地气的塑胶凉拖,还是相当醒目的水红色,但看起来倒是比她脚上这双高跟舒服许多。因此她也没犹豫太久,走到墙根把脚上鞋子脱了换上,竟然还挺合脚。


不过这款式实在是……


“满意吗?”叶修还凑过来问。


“……还行吧。”黄少天只能勉强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这款式实在是不尽人意,但不得不说,穿着体验确实比高跟鞋要好上不少。


叶修坦然伸手:“现在找我四十。”


“我去!就这你还好意思多收费啊!”黄少天一巴掌盖在他掌心,叶修“嘶”地抽痛一声,她还不肯放过,试图伸脚来踩人鞋面,这回却被对方躲了过去。


“……小心崴脚啊。”这人还笑着关心一句。


黄少天不想搭理他,提起地上那袋东西,径直快步往前走,把他甩在背后。


没人再说话,只有鸟鸣在她不还太适应的鞋跟声后面跟着,嘹亮快活地跑了一路。出生在盛夏的小生物带着翅膀,活跃得四处乱转,到了小区门口的芒果树下,才有了落脚点。


黄少天这才回过头。


叶修在不远处朝她走来,一手挽着被她遗落在地的高跟鞋,一手拎着她新买的砂锅和一大袋食材。


这画面实在有趣,也没有别的人看见,但她这次却忽然不好意思把手机摸出来了。


她只是默默松了一口气,心情变得像对方肩膀上那一团橘色一样明亮。



TBC.

《这个少天明明很受喜欢却过分谨慎》《机会捕捉者与机会创造者》。

很喜欢世俗甚至市井场景下的老叶,总觉得有种谜样的帅气。原计划没有最后一幕,但它偶然出现在眼前,把我迷晕,希望大家不要嫌弃这种少女漫情节(。)

 


评论 ( 15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