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老友拍拖,条女係我11

【Summary】

梗源漫画《变身成黑皮辣妹之后就和死党XX了》。傻白甜。醒脾为先。

寡王黄少天:变成了女孩子之后,我终于帮老叶找到了他的初恋!


————

(第十一话)


两人先回了一趟大门口,把那三大袋糖果放在寄存处,才又按着地图路线,走过去排队。


鬼屋看起来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一间平房,没什么特别的,但人气还挺高。虽然还比不上过山车跳楼机这一类项目,但慕名而来的游客却是也不少。黄少天仔细看了旁边的指示牌才知道,原来每一次都只准两人搭档进入,很多情侣和好友都结伴而行,怪不得排了老长的队伍。


站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排到了前面,肚子却叫起来。黄少天嚷嚷着说饿,看了后面的长队,又舍不得离开。叶修陪她等了一阵,就说要出去一下。她看见吸烟区就在不远处,擅自认定是他的目的地,没想到人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碗浇了甜辣酱的咖喱鱼蛋。


黄少天一边吹着热气,一边分出点精神来做心理建设。然而这可不是玩游戏,什么时候按下“开始”键不由她说了算。到了饭点,等得不耐烦放弃机会的人不少,前面的队伍骤然缩短许多,她来不及仔细享用这份礼物,吃了两颗,就听见跟前工作人员招呼他们,说已经可以进去了。


她不得不迅速用鱼蛋把自己塞成一只松鼠,把塑料碗丢进垃圾桶,就拉上人往门廊走,刚上了台阶,她毫无心理准备地一抬头,迎面就对上门口摆着的人形塑料板。穿旗袍的女人面无血色,却刻意展出一个妩媚的微笑,显得格外僵硬,那一双盯着人的眼睛像在幽幽发光。


黄少天“嘶”地一声,吞了口唾沫,下意识就往身后退了两步,鞋跟在台阶边缘打着滑,重心一个不稳,直接就撞到背后人的胸口。


“……你酱浇多了,好辣!”她立马站直了身,故意转过身朝对方哈气。


那辣味早该在她嘴里打好几转了,这时候才来投诉这个未免反射弧太长。她找借口的技术一向不怎么样,叶修也懒得揭穿她多余的掩饰,直接就问了:“真要进去?”


“那是……那当然了!”黄少天吞了口唾沫,还是很坚定,“老叶你不会是怕了吧?你要是怕了,我自己去,你在外面等着呗!”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队伍。


还是刚才的老样子,长龙里头一对儿接一对儿,全是已经提前组好队的情侣与好友,中间零星插着几个男性散客,举着相机或云台,看起来倒是黄少天现在的同行。他转过脸,只见对方脸上那点不安已经被逐渐蔓延开来的得意之色冲得一干二净,又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一会儿进去,别吓哭了。”叶修说,没多看她的眼睛,抢先一步往前走。


“要哭也是你哭!”黄少天不服,大步跟上就想往里钻,结果被工作人员一把拉住。


一条黑布直接蒙上了眼睛。


黄少天伸手不见五指,身边搀着她的工作人员领了她一会儿,扯下蒙眼睛的那块布之后,却也不见了。视线还没有完全适应黑暗,她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直觉叶修就在不远处,只好盲目往前抓,本想抓住跟前人的袖口衣角,却一个没碰到,倒是指尖勾住人皮带边缘。


“非礼啊。”


是叶修的声音。


“靠,不要脸!谁稀罕非礼你啊。”黄少天真正松了口气,干脆就往人屁股上呼了一巴掌,“我们这是在哪啊?入口呢?”


“前面不就是?”


黄少天一看,不远处果然有一扇老式铁门,做旧出生锈痕迹的铁丝花纹后面有些微弱的光亮。


两人推门进去,所见的是回字形昏暗走廊,天井上的夜空显然是人造的背景,干净得没有星星,只有一弯惨白的镰刀。地上是蒙了一层灰色的花砖,左右两边是密集的单元门,剥落的墙漆上贴着残旧的红纸,上书“出入平安”。


看来是装修成了香港地区老式屋邨的样子。


黄少天简单翻阅过几篇种草攻略,知道这地方规模比传统游乐园里的“鬼屋”要大一些,玩法也更为复杂。由于不是纯粹的观光,游客的参与度更强,这倒是和密室逃脱有点像,就是没有多少解谜的地方。每一个单元门都没有锁上,他们只需要尽情探索,在时限内找到正确的出口就可以了。


“还挺大的嘛!超出我的预期了!”


黄少天一向对这一类的场景布置兴致盎然,而这样的玩法听起来又压力不大,于是一进门就激动上了。


叶修笑笑,不置可否。他知道黄少天一定会把玩恐怖游戏时的个人风格带到生活实践里,不急着找出口,倒是巴不得每个房间都钻进去看一眼。果然黄少天打开第一扇门,看了一眼里面的布置之后,就自告奋勇要打头阵。这人的一股兴奋劲儿往往有保质期,过了这阶段,恐怕就要变质成另一种疑神疑鬼的症状。叶修没舍得干预,便不紧不慢跟在人身后,听对方像导游似地向他介绍道具。


吱呀响的木门,昏黄的光线,时亮时灭的电视机屏幕,画着红色嘴唇的画报女郎,窗棱上的风车,打着红烛的神主牌,收音机里断断续续的《剑合钗圆》的调子……


近年来这些元素在国产恐怖游戏里存在感颇高,叶修记得黄少天不久前才在一段实况里故作镇定地吐槽过自己都快要免疫了。但在现实可触可感的场景里见到这样的道具,代入感自然要比隔着一个屏幕玩角色扮演要强。


“简直就像身临其境!不愧是沉浸式体验啊,难怪只能两个人进来,人太多不就太容易出戏了吗……”黄少天走了一路就摸了一路,检查确认着眼下这一间是否有出去的通道,嘴上的唠叨却也没停下,“如果没有通关时限的话我还挺想多呆一会儿,看看他们这些道具到底可以有多良心,出去写个详细点的体验也好!昨天直播爽约一次,想想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是该发点福利,你说是吧?”


“随便,”叶修说,“到时候别临阵脱逃就行。”


“我怎么会临阵脱逃,我可是专业的!套路我都摸透了好吗?你看他们在我评论下面推的那些恐怖解密游戏,我哪个不是花好几期从头录到尾?你到底有没有看过我的视频啊?”


“看过啊,就你玩逃生迷路那一期。”叶修说。


“靠靠靠!……那只是偶尔!偶尔!”黄少天澄清,“有时候也是要讲究节目效果嘛!不然你来玩一个试试,看咱们俩谁找路线找得快?”


叶修对她的挑衅无动于衷:“你港诡实录的速通记录是谁刷的?”


“那是你走运!”黄少天嘴硬,“要是我认真玩,找个路还会比你慢?”


“你找柜子倒是比我快。”叶修笑。


“……你今天废话怎么这么多?气氛都搞没了!”黄少天按到一扇新的房门,一把把叶修推了进去,终止了这个话题。


这个房间在一个转角深处,连大连廊上微弱的光线都没能照进来。空间不大,方方正正,一眼能看得到尽头处的玻璃窗,就是入口处黑得很,玄关处还偏偏摆着一个大鱼缸,打的是红蓝两支交错的灯光。几条红尾金龙鱼在里面缓慢地游动,拖着的尾巴像是某种粘稠的液体。黄少天自己也紧跟着一脚踏进去,却正正踩中一团柔软的东西。她骤然一惊,连忙抬起脚一看,却发现是一只被破开一半的凯蒂猫玩偶,破损处翻出一些棉絮,被那灯光照得像是几根紫黑色的血管。


黄少天一脚把那半只玩偶踹开,深深吸了一口气,愣是把脏话从嘴边憋了回去,没叫出声来。她拍着胸口,大喘了两口气,正想着怎么整理表情好若无其事地往前走,却发现刚才还走在她跟前的叶修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往自己身边靠过来。


黄少天顿时就不慌了,朝对方一歪头,就笑起来问他:“老叶,你是不是害怕了?”


叶修淡定:“我是怕你害怕。”


“我害怕肯定也是因为怕你害怕!”


黄少天七弯八绕又把话圆回来,强行从人身边挤过去,自顾自解释着:“我就是想起来,以前我姑家客厅光线暗,门口也放这么个鱼缸!每次去她家之前,我妈怕我欺负我表妹,跟我说,如果我抢人家玩具,就会有小鬼找上门来报复。结果有天领我去,我一进门,我表妹就在鱼缸转角那个地方看我。这玻璃和水一折射,她脑袋看起来有这么大!我就以为他是那个小鬼,吓得死活不肯进门。”


她站在那个鱼缸的转角处,蹲下来就朝对方做了个鬼脸。但她选的角度不对,叶修看过去,她只有一双眼睛放得格外大。


黄少天听见了他的笑声:“你别笑啊!当时我看,真的很吓人!”


“能有多吓人?”叶修说,“废话精单挑一个小鬼,胜算不是挺大?”


“靠,那我肯定第一个收拾你这个缺德怪!”黄少天嫌他扫兴,拍拍身子站起来,“听故事还抬杠,懒得理你!走了!”


她是真的不太喜欢这个房间,这次甚至忘记要检查室内是否有暗门,就又越过对方身边,招呼都不招呼一句,头也不回就往门外走。


然而黄少天这张嘴哪里又闲得下来,“懒得理你”这句话说出口不过十来秒钟,她就又把话茬子接上了。


“话说,我上网看攻略的时候说是有点真人NPC的,怎么走到现在一个人也没有?”


“难不成大中午的,鬼也要吃饭?”


“那我们岂不是亏了?我还期待着会是什么效果呢。”


她说着,左右看了看昏暗的走廊,却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回荡。但她还本能地认定眼下这至少是二对一的处境,并不觉得怕,反而兴致勃勃地往下说:“它一会儿会怎么吓我们?龙婆打麻将还是人肉叉烧包?……会有道长出来贴符救人吗你说?”黄少天在游戏过程中自说自话的功能发挥很稳定,她猜测了好一轮,才想起来要索要对方的回应。


然而她这一回头,才发现身后不知从何时开始空无一人。

 

TBC.

恐怖游戏必定会出现的落单情况。

阿黄:SOS老叶被抓走了!

例行篇尾小广告:

武侠合志《江上数峰青》🐟售中

单行转集录《红鸾星动》🐟售中

CP28叶黄连摊联合摊宣

评论 ( 18 )
热度 ( 2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