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老友拍拖,条友係我10

【Summary】

梗源漫画《变身成黑皮辣妹之后就和死党XX了》。傻白甜。醒脾为先。

寡王黄少天:变成了女孩子之后,我终于帮老叶找到了他的初恋!


————

(第十话)


黄少天习惯性又要和叶修多吵两句,好在店员足够耐心。这一天是活动日,这种景象就和那两颗配对的心形徽章一样常见,他们这条街上工作的人,早就见惯不怪了。


等黄少天终于放弃和对方争执,走到刚才他们看过的玻璃橱柜旁边,装出一副要开始专心购物的样子,那店员才捂着嘴,凑近她身边,笑着耳语道:“小姐,您男朋友对您真好。”


“……”黄少天已经懒得否认这个身份了,只是简短地下了个结论,“他有时候就是有点问题!”


店员却是继续说着:“哈哈,谈恋爱的人都是您这样的。嘴上这么说,收到这样的礼物,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嘛。金山银山,有时候反而比得上一座糖山呢。”


黄少天很想翻个白眼。


哪里有糖山?方便面山她倒是见过,饭桌上有好几座呢。


黄少天嘀咕一声,决定不再搭她的话,免得这过分殷勤的店员继续八卦下去,妨碍她专注的挑选过程。G市人对待美食总有一种天生的“使命感”,那人又替她付了采购费,她一想到这些所谓“年货”有一半要落入他的手里,就潜意识认定这不是一件可以随便应付的事。


黄少天顺着玻璃柜子围成的走廊往里走。从小动物模样的橡皮糖,到味道千奇百怪的异形硬糖,比对来比对去,每个品类都只选了一盒。店员在她身后“滴滴滴”地按着计算器,她瞄了一眼金额,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喜剧片,里头的主角每天不花完一大笔钱就不能走出商场大门,忽然觉得现实里的这个情景也显得荒诞。不过人对卖相漂亮的食物有天然的好感,挑个五百块钱的糖,还不算是强人所难,她这指一指那指一指,很快就看见计算器屏幕上的数字跳到了五百二十。


几个购物篮被抱回了柜台打包,黄少天帮着忙整理,一扭头却看见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她知道这目光是什么意思,无非是笑她“嘴上说不要身体却诚实”,乐在其中的样子与之前的强烈反对态度自相矛盾。黄少天无声地瞪了对方一眼,却没有抗议,因为她也没办法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解释这个自己经常要犯的毛病——明明觉得他的决定很荒唐,但一旦自己参与其中,就总会下意识认真起来。


店员看不懂这一次没有火药味的交锋,站在一旁尽职尽责地给他们打包了三大袋,又单独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礼盒放在一旁。


黄少天迫不及待就接过来,拆开一看,却“咦”了一声。


叶修也扫了一眼,很快问道:“你们包装会换吗?”


“我们一直是这个包装的喔!”


黄少天快速又扫了一眼盒子里的内容,确认没有看见昨天见过的糖衣图案。


搞错了吗?!


“所有没上市的未公开产品,都在这里了吗?”她依然不死心。


店员凑过来看了一眼,笃定道:“是的!所有五款都在这里了!”


“薄荷味的是哪一个?”


店员指了指盒子里浅绿色包装的一排,黄少天马上就拿起一颗,撕开包装,犹豫了一下,最后只谨慎地舔了一口。


“嗯……”她皱了皱眉。


“味道不对?”叶修问。


“和我昨天吃的不一样,”黄少天凑近他耳边小声说,“这颗味道吃起来像你家的沐浴露。”


叶修倒是没有笑她这个古怪的比喻,只是继续问着:“昨天门口摊子上的糖和这儿的是一样的吗?”


店员一听,竟然愣住:“不好意思……我想你们可能是搞错了,昨天我们店没有在外面摆摊哦?”


黄少天感觉自己嘴唇都被那颗薄荷糖冻凉了一半。


“啊!对了!”店员忽然一拍脑门,“说起来,昨天我们店快要打烊的时候,外面有一位小姐留了个盒子在我们这边寄存,说是有游客落下了,可能今天会回来找,您看看是不是你们的?”


她说着,打开柜台下面的抽屉,从里面摸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天鹅绒面,比起食物包装更像装着贵重物品的首饰盒。黄少天一眼就认出是昨天那人给她包装糖果的盒子,毫不犹豫就接过来看。她眼尖,马上留意到那盒子底下,凹印着一行U开头的文字图案。


“你看你看!”黄少天递过去给店员,“这不就是你们家的LOGO吗?”


店员疑惑,凑近来一看,却摇头说:“不是呀!您看看清楚,我们家是Universe Sweetheart,这里写的是Uni-reverse Sweetheart,是不一样的!”


“什么?!”


黄少天不愿意相信,又把盒子交给叶修。对方垂眸看了一眼,也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们俩在外语方面固然谈不上有多少造诣,但好歹也曾经在国际赛事上为国争光,到底算认得几个简单的单词,被两个小写字母坑成这样还是头一回。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这下两人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提着三大袋糖果,找了棵远离人群的遮荫大树,复盘了一下眼下这不甚乐观的形势。


“靠啊……”黄少天攥着那个小盒子,坐在树下的长椅上郁闷,“被一个山寨货骗了!我们浪费了一个上午和两个二百五,还一无所获;那家伙欺骗消费者,居然还赚了两个签名!”


“至少不算一无所获。”叶修正站在不远处的垃圾桶旁借烟消愁,难得还算厚道地分出点神来搭她的话。


三大袋不知道要吃到哪个猴年马月的糖果,还有一个不知道能顶什么用的小盒子。


“这能算什么收获啊……”黄少天叹气,一点没觉得这话有什么安慰作用。


她烦躁地把那个盒子抛来抛去,一个不慎没接住,那东西从她手指滑下去掉在地板上,却被摔得张大了嘴,恶作剧似地吐出一条粉红色的舌头。


黄少天捡起那盒子,把那张纸条扯出来摊开,却忽然叫道:“老叶你来看!”


叶修掐掉烟走过来坐在她身边,就看见那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行文字。

 

【品名】阴阳逆转丹

【有效期】15-30天

【性状】本品为白色的类球形蜜丸,味甘,微凉。

【功能主治】情意阻滞,心窍不通。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一粒。药效,因人而异,切勿过量服用。

【不良反应】激素异常,性征变动。

【注意事项】忌强刺激,容易导致药效不佳。


“看起来好像是说明书一样的东西!”黄少天说。


叶修看了她一眼,沉吟片刻。


“这上面的不良反应确实和你现在有点像。”


“……这样看来,这张说明书讲的就是那人请我吃的那颗所谓的糖了?”黄少天道,“靠,这是什么黑心药啊,连个生产批号都没有!那人到底什么来路,是人是鬼啊?她为什么要给我吃这种东西?”


就这种药效,不是黑心药才怪呢。


“没见着人,谁知道呢?”叶修指一指注意事项那一栏,“倒是这儿,多少算点线索。”


黄少天看向他指的那一行,眼睛一亮。


这个禁忌使药效减退,那不是正合他意吗?为了保持药效,才要避免强刺激。而他想要变回来,当然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那么,这里说的强刺激……什么才算是强刺激呢?


没有生产批号又没有执行准字的不明药物,果然很不专业,说什么都不明不白的。


黄少天琢磨着,目光逐渐投向远处。过了一会儿,她似乎看到了什么方向,一拍大腿就拎着那几袋糖果站起来。她还不太习惯自己现在的体型和体力,低估了独自当搬运工的难度,没走几步就不得不停下来,气喘吁吁地招呼:“我们走吧!”


“去哪儿?”叶修问,很快就跟上来从她手里分走两袋。


“去玩鬼屋!”黄少天说,听起来像在拍脑袋决策。


“还挺乐观啊,”叶修表扬,“不错,继续保持。”


“不是乐观的问题,反正我们坐在那里干着急也不是办法。这个乐园的鬼屋最近挺火的,听说是什么中式恐怖沉浸式体验,怪吓人的。我之前其实答应我粉丝测评了!来都来了,干脆就试试啊!”黄少天翻了翻浏览器收藏夹,找出介绍给他看。


“那你昨天怎么没试?”叶修接过来,也没多看两眼,就还给他。


“……昨天开着直播,不太方便!”她怀疑叶修也已经看出自己的真正目的,但她把自己架在尝鲜勇士的位置上下不来了,只好破罐子破摔,硬是想出个解释来。


“呵呵,你是怕在自家粉丝面前叫出来吧?”


“切,你以为我会怕这个?再灵异能比昨天的事更灵异吗?我是照顾他们的心情!再说了,里面也不让随便录像的吧?还不如我直接发文字讲体验。”黄少天说。


这其实是真话。


习惯在赛场上“千里走单骑”的人,当然是勇敢的。如果说人类最大的恐惧来源于未知,那么孤军作战的时候,她已经战胜这种恐惧无数次。黄少天自信,自己早就有足够的能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冷静思考。


然而她这一次肯定是会吓到的,因为她现在唯一能够选择的队友是叶修。


尽管黄少天很早就已经承认他是个可靠的人,但他们有过那么多次万众瞩目的“面对面”,那么多次不为人知的“背靠背”,都还没能让她意识到,她永远比自己想象中要更信任对方。他的存在总会创造一个让她放心的环境,而她一旦放心过了头,就容易放任自己主动做胆小鬼。


不过,这或许正是她现在想要达到的效果。


毕竟,如果她没被吓到,又怎么算是“强刺激”呢?



TBC.

这么容易找到正确答案吗?天真.jpg

例行小广告:

武侠合志《江上数峰青》🐟售中

单行转集录《红鸾星动》🐟售中

评论 ( 13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