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是归来,还是从未离开?

——说是影评其实是胡言乱语。

虽然已经看过点映了,但还是特地在首映日这天进行二刷。

也许是大圣神通加持吧,这次二刷我想要的位子一直没有人订,我希望下午不下雨就真的万里无云。简直是一帆风顺心想事成!

说真的,能让我到电影院看两遍以上的电影,这还真是头一部——就算是之前的美国大片,我也是看完一次就爽够了,要N周目的话宁愿回家等资源。

但这次真的不一样。虽然这部电影在各方面比起欧美大片还需要提高,但是,就好比是吃饭,菜式精不精致不要紧,关键是对了胃口。老套点说,就是点映看完回了家之后,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吵闹着让我首映之后再看上两遍。也许是因为孙悟空这个名字,我觉得刷多少遍都值了。

前几天在LOF上看到一个影评,说“花痴不提孙悟空,道尽男神也枉然”,感觉不能再对。这几天微博首页上,史无前例地统一。刷二次元的欧美的韩流的日剧的我国明星的,毫无例外地都在刷同一只猴子——包括我。大圣对于我来说,感觉就像是平时安安静静的不知道他躺在心里那个角落,但一旦对他重新燃烧起热情,其他男神都黯然失色了。也许这就是初恋的魅力吧2333

谈到这部电影,很多人都说是童年的重现和西游情结的复燃,但是要我说,大圣不是“归来”,因为他其实从未离去。

看到江流儿的各种迷弟行为,我忍不住想起了以前的自己,那个又熊又蠢的萝莉。幼儿园里,别的小女孩都在玩芭比娃娃,就我一个人买了好几根金箍棒有事没事一通乱舞,还特中二地大喊:

“妖孽!吃俺老孙一棒!”

那段岁月,没有什么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在那个傻丫头的小小世界里,只有花果山水帘洞,只有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一定不是只有我的童年是这样。很多很多人,在他们尚小的时候,和我一样扮演着江流儿。

后来,我们当然都慢慢长大,渐渐不再相信神话,也拥有了更多的男神偶像。但“齐天大圣”这个名字就像一个烙印,深藏在我们脑海的某处,也许可能会随着时间流逝变得越来越不起眼,不过只要轻轻抚上一下,就会重新变得炙热无比,光芒无限。

“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

“大圣闹天宫那会儿可威风啦!头戴凤翅紫金冠,身披锁子黄金甲,脚踏藕丝步云履,手执如意金箍棒,十万天兵无敌手……”

这样的语句,从童年到现在一直没有忘。而我也相信,那位威风无限的齐天大圣也从未离开。

大圣,你是不是使了个隐身法在我家冰箱前面吃水果?

评论 ( 7 )
热度 ( 69 )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