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落雨唔返屋企收衫就喺度拍拖

【Summary】

下雨天谈恋爱,顺便坐公交车回家。

标题:下雨不回家收衣服就在这里谈恋爱

强行刷存在的粤语儿歌:落雨大

*广州上周暴雨,公交车上的随手摸鱼,没有修过的傻白甜2k字,混个520更新。




落雨大

 

/

 

叶修收了伞,往口袋里探出两个硬币,喂进那小铁盒的嘴里,发出“叮当”一声咀嚼的声音。

 

车门在他身后吱呀关上,水汽和高温被隔绝于外,不满地在玻璃上喷出一层白雾。

 

车厢难得地很空,他低下头,在为数不多的几串脚印里轻松辩识出那一条提前为他划好的路径,不远处有另一道长长的平行线,大概是对方滴水的伞尖种出来的水花。

 

他果断地穿过中间一溜的空座位,径直走向车厢的末端。

 

“老叶,我在这呢。”

 

——一分多钟前他们俩还在车站,黄少天嘀咕说按这雨势回到家都成落汤鸡了,于是上车也比他快几步,但果然还是乖乖在最后那一排座位上等着。

 

黄少天伞没来得及放,还在手里攥着。叶修看着他抹了把脸,头发尖却还是湿润,一颗水珠啪嗒掉在脸上。

 

叶修把他的伞接过来,连同自己的那把一同放在手边空出的地方,这才坐下。

 

忽地又想到了什么,他随手就摸了一把对方的头发。

 

“还行,离进汤锅还差点儿。”

 

正说着呢,然后自己腿上猝不及防也挨了一记,大腿上好大一个湿手印。

 

摆明就是要耍报复了。

 

“我手也湿了,借来擦擦,不介意吧?”后排就只剩他们俩,位置也隐蔽,但到底还是在公交车上,黄少天没敢大声说话,凑在他耳边小声解释,又忍不住笑,呼吸和窗外的雨一样,夹着温度带着水分。

 

“不介意。”

 

叶修朝他摊开手掌,指了指手心,也小声回他一句。

 

“来,往这儿擦。”

 

黄少天啪一下拍在上面,响声被发动机轰隆隆地淹过去。

 

别人不知道,那两个手心还是偷偷贴在一起,把雨水抹了个干净。

 


/

 

冻沙示

 

难得坐公交的时候,黄少天就喜欢占靠窗的单人座,现在开始“拖家带口”了,就把目标调整成了最末一排。

 

并排的位置两个男人挤还是有点挤,塑料凳硬梆梆的,发动机在屁股下面颠得慌,论舒服当然比不上自家爱车的驾驶座,但也另有叫人享受的优势。

 

毕竟靠近和并肩算是幸福感的一大来源,和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向后涌去一样,让人生出一种一同向世界前进的愉悦来。

 

黄少天忍不住小声隔着窗口的一片模糊对外面的景物指指点点,声音几次和报站的女声重合到一起。

 

叶修早已对这种额外的导游服务“听”惯不怪了,也相当乐意接受。

 

但他还是给他的导游同志塞了瓶汽水,是不久之前在7-11躲雨的时候捎的“沙示”。

 

“啧,你居然会买这个?没想到啊!”

 

“知道得多,不解释。”

 

饮料气泡噗呲一下往上炸,文字气泡也跟着冒出来:“唔,这个味道从小喝到大,还是觉得它很像下雨之后山上植物的味道,你尝尝?”

 

黄少天很认真品了品嘴里那一口,才将手里的瓶子递回给对方。

 

叶修接过湿漉漉的玻璃瓶,喝了那么一口,就忍不住趁汽水往喉咙溜去的空档,偷偷望向旁边那双愉快得咕噜噜冒气泡的眼睛。

 

“我说得没错吧?”黄少天捕捉到他自认为不被人察觉的笑,迫切地等着人表达认同。

 

“嗯。”

 

“别光‘嗯’啊,给个评价?”

 

“我觉着啊?像什么这个……真不好说。”

 

“切!那你还瞎卖什么关子,无聊不无聊?”

 

黄少天终于还是被他故弄玄虚的作风搞得不耐烦了,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玩手机上。

 

忽然两下振动,QQ收到条信息。

 

但是比较多下雨之后你的味道[/强]

 

于是黄少天按住了叶修第二次拧开瓶盖的手,并彻底没收了他的汽水。

 

 

/

 

水浸街

 

差一两站下车的时候上来一对母子,刚好坐在他们前面。

 

小孩子大概是碰上什么开心的事,拍着小手,嘴里咿咿呀呀地唱着哪个儿歌,词都是粤语,但叶修凭着对某些常用高频词的记忆,竟然也听懂了个大半。

 

黄少天给他打电话,偶尔会有语言没转过来的时候。一入夏,有了天气因素的加成,有关“下雨”的粤语词汇马上扎了堆似地从他嘴里出来。

 

“喂,我哋哩边落大雨啊——你记得带伞过来,再到蓝雨借我要收租了啊!”

 

看来环境对学习语言果然很重要。

 

正想着呢,旁边的母语使用者已经情不自禁地用手指在他手心上打起了拍子。

 

前面的童声一连唱了几轮。到了后来,叶修留神一听,背景音里莫名其妙地多了一条音轨。

 

“落雨大,水浸街,阿哥担柴上街卖,阿嫂出街着花鞋……”

 

他偏过头看无意识哼歌的那位。

 

今天雨出人意料地大,马路都成了浅浅的河沟,车轮在碾过沥青都能卷起几团浪花,加上格外配合的哗哗声,像在微缩的汪洋里飞驰。

 

“老叶,咱们下次找个大海坐快艇吧。”

 

旋律戛然而止,黄少天无厘头地来了这么一句。

 

没等叶修回答,车也跟着嘎吱停了下来。司机回过头来嚷了句什么,紧接着车后门就给敞开了。

 

“什么情况?”

 

“我靠,”黄少天皱起眉,“说水浸街真水浸街,前面马路又给淹了,师傅说前面没法开,看来咱俩得走回去了。”

 

“没事,要是走不回去,说不定咱还能召唤个摩托艇,提前实现一下你的梦想。”

 

黄少天没理他,毕竟当务之急是下车。

 

司机挑选的停靠点过分地不科学,后门离人行道还有一步距离,中间却俨然是条小水沟。

 

叶修先一步踩上了高地,顺手开了伞,回头等着黄少天下来。

 

“尽管跳,哥敞开怀抱等着你啊。”

 

他当然知道这一步距离不至于让黄少天无从下脚,也就是顺嘴说说。

 

“怀抱你妹啊!这就一步,一步好吧?我就是跳水坑里了也用不着你捞!”

 

黄少天嘴上也是肯定不会放过他,但跳下来的时候方向倒是准得很,直直钻进了他的伞下。

 

叶修稳住男朋友的身子,手干脆留在人家腰上没离开。

 

“哎,接住了。”

 

/


END


文后瞎BB:

下雨天对广州来说真是太浪漫了。

敲在窗上的雨点和人行道上的小水坑,怎么想都可爱。有时候雨太大不得不站在便利店门口避雨,不知道会制造多少意想不到的相遇。

最后一幕是有天坐车回家的真实所见,作为当时一旁的看客,满满都是心动的感觉。

最关键是,亚热带季风气候注定了会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夜晚。

太好了吧!

最后关于沙示汽水,真的是童年的味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过。官方说他们汽水的味道是“梅叶冬青”,可以脑补一下?


灯青小粮仓

评论 ( 55 )
热度 ( 3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