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黄酒(秘闻附录)

【Summary】

江湖闹剧背后的真相,黄剑圣和叶跑堂到底有什么纠葛?

*地名、用语、剧情皆不可考,勿要深究。

*正文的剧情补充。唉真是的小破段子比正文都顺畅

(上半回) (下半回)


————




 

这酒,黄少天起初是不愿收的。

 

蓝雨剑圣从不随意收礼,尤其是绝对受用不尽、只会积压库房的大礼。

 

好比说,酒。

 

“阁主……”

 

喻文州用眼神示意他无需多言了,伸手就将那张单子递来。

 

“你自己看。”

 

那上头明明白白写得清——那压了小半个库房的鹅黄新酿,是指明了要给他,给蓝溪阁副阁主黄少天的。

 

他心下一沉:这礼是铁定推脱不掉了。蓝溪阁在岭南根基深厚,却也少不了要疏通各方。这赠酒的,是南省出了名的大商富贾,势力颇大,出手向来阔绰,现下丢这么个面子过来,他还真不好不接。

 

麻烦了。

 

 

 

黄剑圣今日闲逛,又晃悠到库房跟前。离余杭武会还有小半月,这桩武林大事自然是不可怠慢的,好一帮杂工在库房内外出出入入,来往不绝。

 

他瞧着人家忙前忙后清算礼单,偶然上去搭几把手,忽地想起自己那小半库黄酒来。

 

原来“眉头一皱,计上心头”这般事,得来全不费工夫。

 

剑圣粗粗算了笔帐,觉着今年蓝溪阁也该添添排场了。

 

 

 

黄少天确是没料到,自己随意放一两樽酒,江城便多了个酒仙造访的传言。

 

而他赠酒的对象,不喝就算了,仿佛连解释也不愿给一个,一味由着那帮人胡说八道。

 

实在太混账了。

 

黄剑圣竟一下为自己不日前还急着甩出去的好酒一阵阵肉疼起来。

 

但他更没料到的是,江城人嘴皮子耍得厉害,竟连他留信所用的纸都有一番说法!

 

听闻邻桌人谈及兴欣“酒运”,他无一听了一两耳朵,险些连茶水都喷出来。

 

一张纸有什么稀罕的。这年年武会看热闹的江城人也不少啊,竟无人认得蓝溪阁的纹样么?

 

还硬说什么“不凡之物”,呸!

 

黄少天慨然,将茶杯往桌上大力一搁。

 

“客官……”惊得旁边小二慌忙上前,走近了,眼珠子转一转,忽地叫起:

 

“咦!你…你不是蓝溪阁的……”

 

“嘘!”

 

 

 

黄少天一张嘴敌不过万人推,无可奈何来到后堂,中央淋了一小截路的雨,方到廊下,便被走在前头的那人搂个正着。沾在衣上雨来不及擦,水汽和对方的味道密密交在一块儿。

 

想也知道,并非是他走得如何快追上了人,而是叶修刻意在前边儿候着他,还用着老掉牙的步法占便宜。

 

黄剑圣心里最不齿这种小人行径,嘴上却多此一句:“你在这里做什么?”

 

“明知故问。”叶修道,“等那小神仙来赴会呗。”

 

黄少天讽道:“……嘁,想不到你胡说的功夫又精进了,竟也随着那帮人说道这些鬼鬼神神的。”

 

“怎就胡说了?”

 

“……那你倒说,哪来的神仙?指给我瞧瞧?”

 

叶修却没理会,只搂着他不动,片刻后才点了点他后背:“喏,不就在这儿么。”

 

 

 

饶是大名鼎鼎的剑圣也想不通了,“劝君更尽一杯酒”,怎就难过登天呢?

 

酒是斟出来了,碗却怎也送不进对方手里去。

 

“招我进来,又不喝酒,躲躲闪闪的,你耍赖皮还真是天下第一。”

 

“不消阁下提醒,向来都是天下第一。”

 

叶修应着话,一扭身便闪至窗前。

 

“天下第一混账!说话不算话!”黄少天啐他,“要不是传出去说我堂堂剑圣欺人弱小不好听,我可就真和你算账了!”

 

说罢端着酒另一手又跟过来,虽是又被躲过去,但掌风到底收不住。

 

“噼啪”一声,那窗门当即裂了一半。

 

“……”

 

“求剑圣手下留情,要扣月银的。”

 

 

 

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黄剑圣终于还是想到了个好法子。

 

然而叶修眼力也是不凡,一望便知他又打什么算盘,在人凑过来时迅速退开几步。

 

“啧,用这招?三思啊,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黄少天无奈,只好咕一声吞了那小半口酒:“便宜你了,还要我三思?喝个酒,倒像要你命似的,就这一口,你能怎样?”

 

“神志不清,头脑混沌……”

 

黄少天由了叶修徐徐答来,顾自又啜了口酒。

 

“……情难自禁,色令智昏,将你就地正法。”

 

 

 

剑圣再次登门那一日,特地挑了个人客最少的午后。

 

进了前厅,倒也不找旁人,直截了当点了叶修的名,拉着人往无人的后堂去,压了声音道:“还我!”

 

“什么?”

 

“你少装模作样!我不是有东西在你这里?”

 

“我何曾拿了你东西?”

 

“有!除了你这儿,不可能有别处了,快快交出来。”

 

“你且说是什么,我才好交出来啊。”

 

黄少天有些发窘,但眼下不答,只怕是拿不回,只好更轻了声,凑近叶修耳边道:“那玉呢?”

 

“哦,那个啊。”

 

“你笑什么?我答也答了,你快还来!你这人不仔细,若是哪天丢在这里头被人看见……”

 

原来,他要寻的是一个玉符,为蓝溪阁弟子护身之用,人人仅得一件,贴身收藏,且各个相异,独一无二,必要时可记认身份,故而重要。

 

那一日他也确是有几分醉意,情迷之际更是不慎,莫名就将那东西遗落在叶修这处,快启程时才察觉。

 

“你……别是丢了吧?”

 

“怎么会?你的东西,我自然好好收着了。”

 

黄少天眼瞧着对方从襟内摸出那玉符,再将其从颈上解下来,放在他掌上。

 

玉石莹润,尚有余温。

 

“物归原主。”叶修道,又小声添了句,“下回可小心收着,再叫我捡到,可不还喽。”

 

 

 

 

 

 

 

 

 ——真没了——


其实正文埋了挺多附录的伏笔,希望有被留意到!

以及,公布一下上半回里的人名彩蛋:

打鱼佬张稍/砍柴的李定:《西游记》里对诗的渔夫和樵夫

徐老公/邹老弟:《战国策·邹忌讽齐王纳谏》里的两位帅哥x

街头煮面的六子:《少年包青天》中狸猫换太子的真“太子”

吕神童:《武林外传》里三岁识千字五岁背唐诗七岁熟读四书五经八岁精通诗词歌赋的吕秀才呀!我以为这个挺明显的,竟然没被发现?

日常盼望有评论吹吹水!


灯青小粮仓


评论 ( 19 )
热度 ( 2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