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该配合你演出的我(E)(完结)

【Summary】

入戏是因为和你对戏,来约会吧!

*看上去比其他篇长的完结篇强行标准结局以及急速刹车

*请大家催促 @碧桃 写王喻番外!



我老铁的正文:蓝雨电影院

全文:(A) (B) (C) (D) (E)


 ————


【E】(完结)

 


“与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叶修、黄少天

 

 

 

62.


再一次开拍的时候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的表情有点变了。


“终于不是上刑场的感觉了?”


“什么鬼啊?我刚才的表情是上刑场的样子吗?队长你可不要乱说啊!我现在是去约会……不不不,演约会的。”


看来不仅从“视死如归”那方向回来了,还进入了跃跃欲试的状态。


摄像机那边的郑轩比了个手势。


黄少天扯了一下衣角,然后向巷子中间的叶修走去——不,是小跑过去。


喻文州和另一边的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


呵,真正的爱情片,现在才真正开始呢。

 


63.


然而,这次的“事故”来得好像有点出乎意料的早。


黄少天第一句不是磕磕绊绊说出的台词,就错了。


“老叶。”


第一个词语蹦出来的瞬间郑轩就通体一凉。


刚才黄少天紧张成了结巴,现在是放松过头了?脱口而出就是日常称呼真的好吗?


他偷着眼瞟喻文州,发现人家大导演泰然自若地微笑着。


……好吧。


郑轩眼角抽搐了一下,继续看着摄影机屏幕。


那边黄少天举着手指饼又说话了:“那什么啊,我今天又放假了!有空到不行,你说是不是很爽?”


结尾处上扬的语调未落下,便又夹了几声轻快的笑。


郑轩全身一震:药丸。


这里本身应该是叶修问话之后黄少天的回答。


结果现在?叶修半句话都还没说,黄少天一股脑全给交代完了。


更关键的是,这个语气这个语调这个语速……简直ooc到天涯海角。


郑轩这次朝另一个方向扫过去,发现特邀监制王杰希先生不仅冷静如常,而且似乎还在用脑电波和巷子另一端的喻文州进行现场点评和情感交流。


……算了,你们自便吧。


郑轩欲哭无泪地继续拍着这段似乎已经开始变味的《〇明与春娇》。

 


64.


幸好这边戏接得还算顺畅。


刚才一直低着头的叶修站直了点身,笑着睨了黄少天一眼:“那你怎么还来这儿了?”


然后他干脆就把视线凝在了对方身上。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被叶修用这样直接的眼神注视。


那样的眼神,往往混着炙热的感情和心意,哪怕是隔着整个观众席——或者更远一些,像是屏幕两端的南方和北方——也能将那一种温度传到他的身上。


而现在,不知道是离得太近,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样的视线竟灼热得让他失了神。


“怎么不说话了?”


“咳,没事。”黄少天轻咳了一声,打了个哈哈掩饰刚才的尴尬,总算把台词给接了下去,“我怎么会在这里?这还要问啊,昨天不是你说的吗?”


“我说?我说什么了?”


“你说,‘明天见’啊‘明天见’的,那现在明天已经到啦!不就在这里见到你了吗?”


黄少天说出这几句时的语调明快得很,笑得也格外灿烂,连带着一双眼睛也亮了起来,像是里头藏了一个光芒万丈的世界。


而这个世界里,满满的全是人。


全是一个人。

 


65.


叶修看着他眼睛深处,忍不住就笑起来。


“明天已经到了”


这句话似乎在很久之前他就听过了。


或者说,看到过了。


好像是在哪个深夜,躲几个大公会追兵的时候。前往空知林的路上,他被黄少天的流木用连串的PK信息狠狠骚扰了一番。


当时他答应说明天就PK,对面的家伙安静了一会之后,在0点1分又开始刷他的屏。


好像也是这句话吧?


“明天已经到了”。


当时对着屏幕给他发信息的黄少天,是不是也是这样一副表情?


 

66.


“可是你今天放假啊?”


叶修照着剧本接了下去,神情却与原片中的男主角大不相同,嘴角起的那个弧度就像在刻意逗弄着人。


“……你该不会是特地过来的吧?”


“什么…怎么可能!”黄少天连连摆手道,“我刚好经过,顺便就过来看看嘛。”


“哦,看什么?”


郑轩看着这个问句出来之后黄少天愕然的表情,马上就反应过来。


……这显然又是剧本之外的自由发挥了。


旁边的宋晓已经开始拉上李远和徐景熙对着剧本指指点点,勇当“临时加戏”的计数君了。

 


67.


“看……”


幸而黄少天反应够快,当机没多久就飞快组织好了语言。


“……看你在不在呗!”


这句接嘴快得来不及过脑,黄少天说完后静下来回味两下,自己的脸都红起来。


“所以我在。”叶修答他。


黄少天陷入了二度当机:这又是什么操作?


叶修叹了口气:“这都听不懂啊。”


“前言不搭后语谁听得懂啊!你那个‘所以’是什么个意思?”


“我在这里是因为觉得你会来,明白没?”


此语一出四座皆惊。


原剧情有这么肉麻的台词吗!


 

68.


黄少天咔嚓一声把手指饼咬断了。


“我靠所以你是早就想到了?那前面还问那么多干嘛……特地来截我,打的啥小破全盘啊?”


“打追你的算盘。”叶修忽然覆上了对方的手背,以一种极为认真的语气压了声音问道,“今晚有空吗?”


他的脸上少有过这样的表情,而此刻眉目上燃着的都是诚恳的爱意,更使这个邀请显得不容拒绝,也让人不忍拒绝。


其实他们两人之间有过的亲密接触早已不仅限于此,但这一刻黄少天感觉到皮肤上传来的温度,竟然不自觉地有点紧张。


他甚至已经开始产生了一种错觉。


眼前的人似乎真的与他相识不超过一周。


而他却又一次不由自主地朝对方接近,不由自主地,历史重演一般——


坠入爱河。

 


69.


“你这是在约我啊?”


情绪一到位,台词说出口也变得顺理成章。


叶修笑而不答。


“你问我有没有空,就是约我咯?是不是?”


“是啊是啊。”


叶修看着对方骤然明亮的双眼——原剧本这段重复的台词放在黄少天身上真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了。


“哎哎哎先说好,带我去哪儿啊?”


“还没想好。”


“……”


 

70.


摄影机后。


“等下,原剧情没这段吧?”


“没有,我刚看过了。”


“好的,加戏次数更新……”


“他们是不是一本正经地讨论起了去哪里约会?”


“看来是的……心好累。”


 

71.


“你不是吧老叶?哪有约人没想好地方的啊,我鄙视你。”


“这不是给你个机会自己定嘛。”


“那我想想啊。”


黄少天沉吟了一会,抬头的时候已是笑意粲然。


“……带我去你心里?”

 


72.


叶修感觉自己被“一击必杀”了——至少这个问句的声波从穿过空气灌入他耳朵里的时候,他像是从心脏到四肢都被通了电,浑身酥麻到把自己本来计划好的台词全都扔出了脑海外。


还没确认关系之前他就觉得黄少天是个很会撩的人,对于粉丝来说。


好吧,对于他来说也是。


如果用武侠小说里剑客的境界来比喻,黄少天在这一方面绝对也称得上是“剑圣”了。


在无意无形之间就已经把人杀得片甲不留——很多时候甚至连黄少天自己都没有意识,就已经这么做了。


而他现在却是故意存了一颗要去撩对方的心,那就更有“会心一击”的效果。

 


73.


“可以吗?”瞬间掌握了主动权的黄少天乘胜追击,反握住了对方的手,指尖还在温热的掌心挠一下。


“……不可以啊。”


叶修微笑着欣赏了两秒黄少天凝住的错愕表情,才徐徐道:“你本来就在,我还带什么?”


“……老叶你说话不要大喘气行不行?台词一定要分两段讲的吗?”


“给观众留点悬念嘛。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

 


74.


巷头。


文州,你打算让他俩拍到什么时候?【已发送】


巷尾。

不急,等他们把以后的份都秀完再说。【已发送】


巷头。


别太晚就行。【已发送】


巷尾。


晚饭我记得的。【已发送】

 


75.


“……我怎么会对你没信心?”黄少天不知不觉间已经拉紧了叶修的手,生怕他逃跑似的,“我还不知道你吗?”


“哥也知道你啊。”叶修突然伸手就揽住了他,“知道你喜欢我。”


“靠靠靠,老叶你犯规啊居然说出来!”黄少天耳尖一热,好像被对方的呼吸热度点燃了一样。


“我说错了?”叶修问。


“没有!我是喜欢你,行了吧?喜欢到以后想你打一辈子荣耀,满意没?”黄少天急着堵他的话,什么东西都一股脑倒了出来,“再说了,你不喜欢我吗?”


叶修不禁笑起来。


他想起来那天黄少天跟他表白。剑圣大大那气势比赛场上是一点儿都不差。表白词更是颇有大神风范,前面那段夹叙夹议带抒情堪称神勇,简直就是打出了一整套连击。


到了最后收招的时候,却小心起来,犹豫着才问出了六个字。


“你不喜欢我吗?”

 


76.


于是叶修决定给予和那个时候一样的回答。


“喜欢啊。”他说,“喜欢到我现在就想亲你。”


但是很遗憾。


趁他准备复制上一次的成功的空档,黄少天就先发制人了。


真是凶残的机会主义者啊。


叶修心里无奈地笑了一声,含住对方的嘴唇吻回去。

 


77.


摄影机后。


“……我刚上了个厕所,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加戏加到吻戏上了。要薯片吗?”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提醒一下他俩,这是在拍戏,不是真的约会。”

 


78.


一吻结束之后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脸。


现下还是下午,温度本来就高,加上两人搂搂抱抱了这么些时候,黄少天的脸都被热气熏得发红,乍一看倒真的像刚亲完还臊着。


叶修忍不住就想逗他。


“羞成这样,初吻呐?”


“瞎说!我那是热的。”黄少天反击,“我主动亲的你好不好!要羞也是你羞。”


“对对,是你亲的我,所以对我负点责啊。”


“嗯?”


“晚上去哪儿?”

 


79.


郑轩在一旁看呆了:这剧情居然还能扳回来?

 


80.


黄少天听他一问马上回过神来,但他一时也想不出个什么答案。


“还能去哪?”


最后说出口的台词,是他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


“回家吃饭呗。”


“好啊。”叶修答。

 


81.


当喻文州宣布这一场可以结束的时候,郑轩以为他终于解放了。


结果他惊讶地发现戏里戏外的气氛没有任何差别。


“你要学会接受。”徐景熙说。


李远拍了拍他的肩膀,把手里的剧本递过去,当场展示了刚成立以及刚解散的“加戏计数小组”的研究成果


上面一大片花花绿绿的涂改,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样子。


宋晓语重心长:“你就当…拍了一部纪录片吧。”


“……”


 

82.


然后郑轩飞快地追上了前面的身影。


“队长……”


“嗯?”


“下次……”郑轩瞄了一眼和喻文州一起回过头的王杰希,“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能把摄影师的职务和队友们分享一下吗?”


“哦?这是怎么了?”


“……我现在开始认为这是一个高危职业了。”



83.


说是“回家吃饭”,真到了家之后却发现并没有什么“饭”。


两人翻箱倒柜大半个小时依然没有推翻“除了方便面什么也没有”的结论。


在叶修按下外卖电话之前,黄少天摁住了他的手,执意要上演一段港式爱情片必备的“我煮碗面俾你食”。


于是叶修推开厨房门的时候看到了一幅奇异的图景。


方便面确实和他之前认知的一样处在“安静躺在开水之中”的状态,不同的只是黄少天在旁边拿着手机死盯着上面的数字。


“哎哟,这是干嘛?”


“别吵别吵,计时呢。”


“不就一方便面,至于吗?”


“这是神之领域水平的方便面!你懂什么啊?”


这头说着话,那头计时器就响了。


黄少天飞快把方便面从锅里转移到冰水里的时候叶修就好像明白了什么。


那天的爱情片马拉松,合着就学了这个啊……

 


84.


“怎么样怎么样?”


“这哪是神领的水平啊,”叶修把面汤喝得见了底儿,“必须职业级的。”


“哈哈哈上次看金城武那电影学的,没想到还挺靠谱。”荣膺“职业级厨师”称号的黄少天被夸两句,马上就美到天上去,“可惜吃面的不是周冬雨,便宜你咯。”


叶修问:“那电影,叫什么来着?”


“什么电影?”


“你刚说,金城武那个。”


“喜欢你啊。”黄少天随口答道。


“没听清,再说一遍?”


“喜欢……我靠。”黄少天猛然醒悟过来,从叶修手里夺过那只空碗,“不带这样的啊这时候还套我!”

 


85.


“没想着套你。”


黄少天匆匆忙忙转过脸把碗碟杯筷扫进洗手池里,一转身就和叶修撞个正着,顺理成章地又被人抱了满怀。


“咱俩老夫老夫的,偶然被勾起一些刚成为小情侣时候的回忆,就不许哥有点感慨?”


“什么老夫老夫……老叶你没病吧瞎矫情什么啊?要感慨下午也感慨够了吧喂…松开一下行吗,本殿堂级厨师要洗碗了啊。”


叶修本来就只比他高那么个脑袋尖,现下里拥抱着,颈间相抵,带着温度的气息透过皮肉直渗到心脏,几乎要燃尽每一条神经。


“你不只是厨师,你很特别。”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


黄少天却噗一声笑出来:这是《喜欢你》的原台词,竟然就这么强行复制黏贴。

 


86.


叶修依然没有放手的意思。


“黄少天。”


“乜啊?”


黄少天顺口答了句,随即一惊。


他确信他没听错——他最熟悉的那个嗓音正在用他最熟悉的方言念他的名字。


“我好冧你啊。”


而那个低沉声线又放慢了语速,几乎是把话中的每个字吹进他的耳蜗。


这句无论是声调还是发音都标准得吓人,何况内容本就含着灼热的感情,引得他胸腔脑海都一阵沸腾。


 

87.


“……哪学来的?电影还是TVB?老实交代,背着我偷偷练了多少次?”


“记不得了,反正哥学习能力强,哪学都一样。”


“好哇老叶,原来你早就密谋跟我用粤语表白了?用情很深嘛哈哈哈!”


“本来想留着以后说来着,不过少天大大这么苦心营造的气氛不太好辜负。”


“哪有啊?”


“港式爱情片呗,你都煮面了。”叶修答。


“我哪有!”黄少天下巴抵在他肩膀上笑出声来,“我下个面你都能瞎脑补,入戏太深了吧。”


“当然得入戏了。”


叶修的手从他的后脑滑到腰上。


“和你的这部爱情片,要拍一辈子的啊。”

 

 

End…?





 

还没有。


 

 

 

 

88.


电影之后一般都会有彩蛋的嘛。


放一点后面发生的片段,类似于不完全剧透…诸如此类的。


所以——

 


89.


“……老叶,按港片的套路,表完白之后一般还有个步骤——”


黄少天勾着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用粤语说了句什么。


“……”


对方如他意料的一样没有答话。


黄少天的大笑已经在加载中了,结果几乎是毫无防备就被人抱了起来。


“喂喂喂你这是干什么!你一宅男手劲什么时候这么大了?放我下来啊一会我摔坏了你要负全责!”


黄少天双脚已经离地,却还是安分不下来,一边大叫一边在人怀里动手动脚瞎扑腾。


“哎,对戏呢,配合点儿,咱得完成你刚说的最后一步……”


“我靠我靠我靠我还以为你听不懂来着……我那是开玩笑的你还当真啊喂!”


“那这次正好让你长点教训,下次最好不要低估哥的粤语水平。”


“行了行了行了你粤语十级你最厉害,所以先放我下来行吗,有什么事咱们好说。”


“好啊。”叶修把他放在灶台旁的空桌子上,“哥不挑地方,你不介意就行。”


 

90.


三周后。


魏琛平躺床上惊坐起。


他认为自己刚才听见有什么人在说话——不对,应该是有什么人在看电视。毕竟这种话,怎么看都不会是现实中的人会说的。


“你这个残忍的女人。”


不不不,这声音听着太耳熟了。


“你果然不想要孩子,你把它打掉了对不对!”


如果不是内容太诡异他几乎就要确定这是叶某人在说话了。


“分手?呵呵,黄少天,你以为你是谁?我告诉你,这个天下是我的,你也是我的,你——”


这他妈是什么鬼?!


魏琛坐不住了。


七月半过了老半天了这会儿闹兴欣异闻录啊?


“老叶你他妈——”


训练室的门几乎是被撞开的。


“哎哟老魏,”叶修刚接了杯水,显然是因为刚才声情并茂的一段演绎,“起这么早啊?”


“……”


“先不聊啊,我发个录音去。”


????


?????


魏琛,行走江湖多年,社会人,老司机,虽千万人吾往矣。


而他现在正在怀疑人生。

 

 

End 4 rio.

 

给自己撒个完结花花!虽然这篇更的周期不算很长,但是开坑其实也...很久了哈哈哈哈,靠着存货假装自己在周更【x】

感觉越写越傻了,非常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不过嘛,虽然写得很菜,还是衷心祝愿叶黄的爱情片还能拍一辈子啊!


灯青小粮仓


2018.5.1修格式有感:当初写的是什么玩意儿……

评论 ( 11 )
热度 ( 2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