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哥牛逼!小黄可爱!

文字风味=羊城出品多味豆。

叶黄存糖子博:呵呵怪与PK精
港圈子博:春水不夏流
日圈子博:霓虹爱情投资银行
微博:薇尔斯莱德
AO3:whalesrider
Hello Wland:骑鲸闲客

【叶黄】该配合你演出的我(D)

【Summary】

看爱情片的后遗症是花式秀恩爱,您的好友叶志明与黄春娇已上线。

*微王喻注意

 

我老铁的正文:蓝雨电影院

全文:(A) (B) (C) (D) (E)



————

 

【D】



“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虐狗的表演。”——群众

 



48.


事实证明,过度热空气可能煮出成人戏码,而适度热空气则可以煮出一锅惊天狗粮。


这就是所谓“情侣一起看爱情片可以让感情更进一步”的原理。


在这美妙的一夜之后,这俩的感情确实是更进了一步——


这一步甚至显得有点太大了。


职业选手群上普遍反映这两个人的恋爱状态好像比以前更加具有杀伤力了——如果说以前是虐狗病毒,那么现在就是生化武器。如果说以前是一记卫星射线,现在就像是整整一团枪炮师的连击卫星射线。


有人说看到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在神之领域景物建模最漂亮的地方瞎逛。


“我还以为这种镜头只有《微〇一笑很倾城》才会出现。”楚云秀评论。


有人说叶修和黄少天在微博隔空喊话或暗中洒糖的频率高了很多。


“其实很多细节大家还没发现哦。”知情人苏沐橙透露。


这天被人发现在淘金路吃午饭,那天被人在流花湖公园散步巧遇,再过两天又被抓到在荔枝湾附近喝早茶,就连郊得不能再郊的帽峰山烧鸡场,都传说有过他们俩的身影。

 


49.


“你们懂什么?我和老叶这是在抓状态!抓状态!明白吗?如果不亲身体验一下,怎么能够进入角色?到时候怎么拍好你们给的爱情片?”当事人黄少天解释说。


众人表示你们当初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相当进入角色了。


“呵呵,咱体现的是演员的自我修养。”另一位当事人叶修附和道。


众人不禁开始怀疑这俩退役之后是不是要出道当演员。

 


50.

然而喻文州早已看穿了一切,并正式把他们这种状态命名为“少女爱情片模式”。


有何对策?


蓝雨队长微笑着给出了十字真言:“早拍早超生,杀青保平安。”


并且郑重提出,这一次为了保持现场情况的稳定,要亲自监督拍摄。


于是,当叶修和黄少天这日牵着小手哼着小曲刚走出单元楼大门,就被摄影机和一副心塞样的摄影师郑轩堵了个正着。


旁边蓝雨的一溜人更是站得整齐得像是要拍全家福,还多了一位来自从北京赶来的观众王先生。

 


51.


“啧,来得挺齐啊。”叶修目光一扫看到喻文州旁边那人,“这是接咱喝你俩喜酒的节奏?”


黄少天大惊:“不会吧?哎不是……我说你们怎么事先不放个声啊?王杰希我可警告你了啊,就这样拐跑我们队长我第一个不答应,来先也交套北京二环内新房当礼金!”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脑洞已经超出常人可以理解的范围了。


“少天,你想多了。杰希是来旅游的,今天顺道看看你们表演。”


王杰希和颜悦色地补上一句:“结婚还在计划中——你说的那个,不是问题。”


“我靠所以你是真打算…!?”黄少天差点就要冲上去。


叶修赶紧抱住他:“别别别,咱这不有正事呢。”


“……我靠现在就要演了吗?我还没准备好呢。推我干嘛……”


 

52.


两人几乎是被剧组工作人员强行推上了片场。


郑轩扛着摄影机暗自叹道:幸好拍摄的这条小巷本来就人少,要不然这阵仗准把人吓死。


于是,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上——


由喻文州导演,王杰希监制,叶修、黄少天主演,郑轩摄影,蓝雨全体围观及担任场记的大IP爱情短片《黄春娇与叶志明》正式开拍!

 


53.


两位主演在巷子的两端各自准备着。


这一头,王杰希看着叶修相当悠闲地翻着剧本,翻着翻着,就又露出了那种笑容。


往好的说吧,叫一脸运筹帷幄,一脸尽在掌控。往坏的说吧,叫一看就一肚子坏水儿。


“哎,提醒你个事儿。”王杰希轻咳了一声。


“咋了老王,喻大导要加戏啊?”


叶修一边整理着烟盒一边不慌不忙地抬头看他。


听见这个回答之后王杰希认为自己这个提醒实在是太必要了。


此刻他身上仿佛瞬间肩负着保护导演、另一位主演乃至全剧组的身心健康的重大责任。


“要求就三条:第一自由发挥可以,别太搞事,第二加戏要在可控范围内,第三演得实诚点儿,行吧?”


“得嘞。”


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


王监制轻叹一声:我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

 


54.


另一头,我们的大导演喻文州先生正在指导意外认真钻研剧本的主演黄少天同志。


“……队长,你说我这样演行不行?唉等下,还是觉得有点不对。总觉着我一大男人演小姑娘面对喜欢的人太古怪了。女孩子接到邀请都是什么反应?靠,演谈恋爱演约会怎么这么难啊。”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你们还需要演谈恋爱吗?你们不是本来就是在谈恋爱吗?”


“这哪能一样?我和老叶都是男的啊。太不对劲了,不对劲……”


喻文州终于还是对黄少天过分焦虑的絮絮叨叨感到无奈:“少天,你别太紧张。”


而黄少天正看向长长的巷道,表情比踏上决赛赛场前还要多几分义无反顾。

 


55.


【必要的原剧情说明:本片段在《志明与春娇》42:30】

【男主在平时的吸烟点抽烟,碰到了明明方天休班的女主,两人相谈甚欢,然后男主向女主发出了夜晚约会的邀请】


叶修点起烟,站在巷子中间所谓的“吸烟点”——也就是一个垃圾桶旁边等待着黄少天的出现。


他用余光瞄着巷子的另一端,忍不住笑起来。


这部戏里男女主角的交往基本围绕烟展开,这一段也不例外。


黄少天不抽烟,最多就抽抽二手烟——这他肯定知道。正是因为这样,现在他才特别好奇对方会怎么演一个叼着烟出现的“女主角”。


这倒真有了些约会时的期待和忐忑。


不久之后那个身影就出现了,嘴上果然叼着什么东西。


叶修以他令人艳羡的5.0视力担保,那绝对不是一根烟。


等来人再走近了点——这下所有人都看得一清二楚了:那是一根手指饼,还是原味的。


于是,在一句台词都还没说的情况下,他们就因为全剧组集体笑场而光荣获得了第一次NG。


叶修在那边把剩下的那截烟头给笑进了垃圾桶:“手指饼代烟,您也算千古第一人了。”


“讲点道理,手指饼有什么不好?”黄少天把刚才那根手指饼举到叶修面前晃来晃去,“比烟便宜比烟健康,低成本高效益,生产的垃圾就只有包装袋,还不会污染环境!还有啊,拍完了完全可以吃……你吃这根干嘛啊,我咬过有口水的。”


叶修淡定地嚼完了那根手指饼:“怎么,剑圣大大的口水就吃不得啊?”


 

56.


“这实在是太恶心了。”宋晓想。


“我瞎了,彻底的那种。”郑轩想。


李远假装看不见,徐景熙四处看风景。


王杰希和喻文州一边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一边牵紧了恋人的手以提醒自己“我们也脱团了可以豁免伤害”。


 

57.


紧接着黄少天以“主角的道具必须保持一致”为由,强烈要求道具组(蓝雨队员们临时充任)把叶修的烟撤下去。


“撤吧撤吧。”叶修无奈地摆摆手就把烟盒给交了,“免得你们黄影帝这大牌儿一会儿不爽起来闹个脾气,死活不跟哥搭戏。”


“闹脾气你个头!别不服啊,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神奇的场面。


整个剧组从导演监制主演,到摄影师道具组围观群众,人手一根手指饼在那啃。


 

58.


解决了道具问题之后,拍摄工作总算得以继续。


总体上看,拍摄过程还算是顺利。


喻文州颇为专业地点评:“动作很流畅,原片里男女主撞出火花的感觉表达的还挺到位。”


王杰希心里暗笑:这俩在一块儿,撞出火花都算小意思,正常情况应该撞出宇宙大爆炸来。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美中不足,大概就是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台词总说不利索。


 

59.


对,没错。


在联盟中以语速和垃圾话闻名的黄少天,台词,说不利索。


黄少天自己也是摸不着头脑,休息的时候还抱着剧本用口型念台词。


身后突然有人猛得搭上他的肩,吓得他一下子站起来。


“哎哟,这就吓到啦?”却是叶修笑着看着他。


“废话!不声不响地站人背后,换你你不吓一跳啊?”黄少天叹了口气,“算了算了,不和你说了,我还得看剧本呢。”


那头叶修还拿着包手指饼吃着:“少天大大今儿是怎么了?竟然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什么说话不利索?你看我现在像吗?明明一分钟八百字作文也不在话下!”


“啧,那摄像头面前就结巴啊?紧张了?”


“呸呸呸!少来了,这么多年赛场都上几次了全明星都进几回了,多少长枪短炮对着我?到今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


“你还别说,大风大浪跟前就有一个。”叶修抬眸深深看了他一眼。


“你就没和哥约会过吧?”


黄少天不说话了。



60.


这确实是事实。


两人在一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确定关系之后该干的都干过,当然包括约会这一项。


但是毕竟是俩汉子在一块儿,再粘糊也有个限度。那种少女心砰砰砰的浪漫——像是印着告白的粉红气球,夹着红玫瑰的邀请函,星光烛影下暗藏心意的晚餐,似乎从不曾属于他们。


更多的时候他们的约会,包括他们为了进入状态时进行的那些,都更倾向于:“短信相约、T裇出门、快餐晚饭,互啃嘴唇之后回家to do or not to do”。


但是偏偏这段里的见面和邀请,就不是他们习惯的简单粗暴。


 

61.


过了一会黄少天突然笑了出来:“这不是必须的吗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想象一下咱俩,真的啊,咱俩这么约会……你就不觉得特别肉麻?特别奇怪?换你,你能想象吗?”


叶修眯了眯眼:“咱俩怎么就不能了?”


……怎么就不能了?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有理有据地反驳他。


叶修接着问:“如果哪天,我真这么约你来了,你会怎么样。”


“那还用问?还能怎么样啊,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呗。约个会我还怕了你了?”


“说对了,少天。”叶修伸手拍了拍他高温下汗津津的脸,“一会儿哥就来约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tbc

下章继续放闪哈哈哈......【已写一半更期未定


2018.5.1修格式有感:娘啊!我一年前的少天和一年后的少天差别太大了吧!


灯青小粮仓

评论 ( 4 )
热度 ( 175 )

© 骑鲸闲客 | Powered by LOFTER